蓬佩奥访朝 国务院否认去核态度软化(图)

发表:2018-07-06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访朝国务院否认去核态度软化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周四(7月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启程访问朝鲜,将与金正恩会面,落实川金会协议。蓬佩奥周五和周六将在平壤共计停留一天半时间。这将是他今年第三次访朝,也是川金会后,美朝双方官员首次接触。就国务院对朝鲜去核态度软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予以否认。

蓬佩奥将首次在朝鲜逗留过夜。1950-53年的朝鲜战争最终签署的是停战协议,而不是和平协议,因此在技术上,美朝仍处于战争状态。

金正恩在6月12日的新加坡峰会上作出承诺,“为朝鲜半岛无核化而努力”,但没有提及弃核计划的方式与时间。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蓬佩奥此行将继续开展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重要工作,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及相关人士会面。

有匿名的美国官员对路透社表示,始终未见突破迹象,在明确任何协议关键条款方面也鲜有进展。

蓬佩奥在新加坡峰会前表示,要实现“完全、可验证和不可逆转的无核化(CVID)”。韩国本身也不断在寻求与朝鲜对谈。

路透社报导,本周美国国务院的声明中重新定义了美国的目标,即“按照与金正恩达成的共识,最终、完全被验证的无核化(FFVD)”。一名官员表示,有一种认知,即如果美国仍坚持孤注一掷的姿态的话,维持中国、俄罗斯在朝鲜议题上的合作态度将面临更大问题。在与金成的磋商中,对于定义最终协议中诸多关键措辞的试探,朝鲜方面基本拒绝回应,其中包括彻底、可验证以及不可逆等字眼。

但国务院发言人纳沃特(Heather Nauert)在启程去平壤之前对此予以否认,“离谱至极。我们对朝鲜的政策没有改变,我们致力于朝鲜无核化,国务卿蓬佩奥期待继续与朝鲜领导层磋商,能够延续新加坡峰会上的承诺。”

川普(特朗普)周四(7月6日)在登上空军一号飞往蒙大拿州时向记者表示,在6月12日峰会上他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相处“融洽,” 他说,“我真的相信他眼中有着朝鲜不同的前景。我希望这是真的,若不是真的,那么我们就会回到另外一条路。”

白宫公布,蓬佩奥将在周六结束对朝鲜的访问,随后飞往日本,召开美、日、韩外长三边会谈,报告朝鲜之行的进展。

与此同时,平壤周四(7月5日)下午举行韩朝统一篮球赛。男子比赛中,韩国队以102:102战平朝鲜队。女子比赛,韩国队以81:74获胜。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比赛后,我与我们的选手一样,感到它反映了韩朝关系的光明未来。”

韩联社报导,金正恩因在地方视察,没有前往观看比赛,委派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向韩国代表团转达问候。

赵明均表示,韩朝关系与美朝关系连动在一起。金英哲称,会好好谈判。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29日报导,5名不愿透露身份的情报官员表示,朝鲜在近几个月内,在多个秘密的核武研究基地制造了更多的浓缩铀。情报官员说,情报局做出的评估结论是,朝鲜除了有宁边已知的核原料生产基地外,还拥有一个以上的秘密核料设备工厂。其中一名官员表示:“有绝对明确的证据显示他们试图欺骗美国。”

《金融时报》报导,位于朝鲜半岛东海岸的咸兴核武设施的正在扩建中,咸兴的设施生产固体燃料弹道导弹和再入飞行器。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学院詹姆斯.马丁不扩散研究中心称,卫星图像显示许多建设发生在过去三个月。

报导说,液体燃料导弹在发射前需做数小时准备,固体燃料导弹却能在很短时间内发射,不容易遭到对手先发制人的打击。虽然朝鲜固体燃料导弹的射程只有1500公里,但分析人士认为,平壤希望增强此项能力。朝鲜的液体燃料导弹在理论上可以打到美国。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与朝鲜进行关键的谈判之际,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7月底退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