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陣腳大亂 王岐山缺席不是好兆頭(圖)

發表:2018-07-09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鶴陣腳大亂王岐山缺席不是好兆頭
外界認為王岐山具有處理中美關係的經驗。(圖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爆發之前,中美兩國政府高層反反覆覆進行了多次磋商。主責外事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至今未公開出面介入談判,引發外界猜疑。有媒體稱,王岐山在重要談判中缺席,對中美關係來說就不是一個好兆頭。

《德國之聲》7月8日報導稱 ,對於一些中國觀察家來說,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堅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他的好朋友,但只要王岐山在重要談判中缺席,對中美關係來說就不是一個好兆頭。

如果中國真想在貿易談判中快速取得進展,應該會讓王岐山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報導援引一位西方資深外交官的消息稱,北京似乎不願意讓王岐山參與談判。這位不願具名的外交官說,王岐山與習近平很親近,也會直接向他匯報。這意味著如果王岐山在談判中出錯,也會被視為習近平的個人失誤。這位外交官還說:「你可以讓副總理難堪,但副主席不行。」

《德國之聲》引述一位知曉王岐山與美國商界領袖會晤的消息人士表示,只有在「能夠清楚瞭解如何透過談判取得可靠成果時」,身為國家副主席的他才會介入。這位知情人士表示,若真要談判時,王自會找方法介入。

華盛頓國際戰略研究中心費和中國研究項目副主任甘斯德(Scott Kennedy)說:「除非兩邊更確定能達成協議、並且遵守,否則王岐山現在就跳下去處理才是瘋了。」

近期中美貿易摩擦加速,面對中美貿易戰,王岐山並沒有過多表態。貿易戰爆發的前一週,唯一與王岐山有關的消息就是他會見了孟加拉外交部長以及被任命為中國紅十字會名譽主席。

素有「救火隊長」之稱的王岐山曾經是「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的中方代表。在擔任中共副總理期間,多次主持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都是脫稿演講,贏得美方政商屆好感。

牽頭中美經貿磋商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兩次華盛頓之旅並不成功,有傳言中南海對劉鶴有所不滿,之後外界就王岐山可能訪美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

《南華早報》6月下旬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劉鶴領導下的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將會繼續成為主導對美談判的機構。而對於外界有關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出面,參與對美談判的說法,該消息人士稱,目前並沒有讓王岐山進行進一步談判的計畫。

香港《明報》6月26日指出,習近平應該不是寄望於王岐山的訪美。白宮鴿派曾試圖爭取在7月6日美國對華關稅生效前,重啟與中國談判。另有報導稱,由於川普(特朗普)政府對於與中國談判的看法分歧,專家認為在擺平白宮內部分歧前,王岐山訪美機率不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