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點名朝鮮變臉背後黑手 有信心金正恩遵守協議(圖)

發表:2018-07-10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點名朝鮮變臉背後黑手有信心金正恩遵守協議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他有信心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遵守雙方就平壤無核化所簽署的合約。另一方面,川普總統點名中國政府,懷疑中共因為美國對美中貿易的態度,而對美朝無核化協議施加負面影響。

週一(7月9日),川普總統發表推文說:「我有信心金正恩將尊重我們簽署的合約,更重要的是,我們的握手。我們達成了朝鮮無核化協議。另一方面,中國(中共)可能會因為我們對中國貿易的態度,而對協議施加負面壓力——希望他們不會如此!

《美國之音》週一報導,川普總統的這條推特是對朝鮮上週末指責美國的首次公開回應。同時,朝鮮在美中貿易戰開打後開始以言論攻擊美國,川普總統懷疑,中國政府在朝鮮問題上可能會起到反作用。

上週五(7月6日),美中貿易戰正式開始。據法廣(RFI)分析,川普總統對中共是否正在通過朝鮮問題,來影響中美兩大國之間的博弈存在質疑也並不奇怪。但如此公開的將這一雙方爭取的關鍵性問題擺上台面,川普總統這一做法背後定也頗具深意。

上週日(7月8日),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格雷厄姆(Sen.Lindsey Graham)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也曾表示,對於朝鮮的變臉行為,他看到了中共在背後插手。

格雷厄姆說,中國政府在美中貿易中採取欺騙行為,而川普總統希望可以改變與中國的經濟關係。格雷厄姆還表示,美國在貿易問題上擁有更多的子彈,中共其實會受到更多傷害,「但我們所尋求的只是讓他們停止在交易方面的舞弊行為」。

據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月6日至7日訪問朝鮮,期間曾希望敦促朝鮮努力制定一項結束其核計畫的時間表,並提出如何進行核查的細節。

而在蓬佩奧離開平壤5個小時後,朝鮮外交部一名不具名的官員通過官媒朝中社發表強硬言論,指責美國堅持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是「強盜般」的行為,並聲稱會談「令人遺憾」,「可能動搖」朝鮮棄核的願望。

對此,蓬佩奧7月8日在與日、韓外長舉行聯合記者會時回應說:「如果那些要求是強盜行為,那麼整個世界就是強盜,因為聯合國安理會一致投票決定朝鮮需要那麼做。」 蓬佩奧還表示,美國不會放鬆對朝鮮的制裁措施。「對朝制裁將持續至最終實現完全的、可驗證的、不可逆的無核化為止。」

而同一天,朝中社又發表新聞稿,稱此次美朝會談就「誠實履行」川金會聯合聲明中的一系列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美國之音》報導說,在8日的記者會上,蓬佩奧表示他與朝鮮官員的對話是有進展的。

蓬佩奧說:「朝鮮同意7月中旬在板門店見面,討論歸還美軍士兵遺體的事項。朝鮮還重申了早前作出的摧毀導彈引擎測試基地的承諾,這將會讓該地區和整個世界更加安全。」

週一,蓬佩奧在對阿富汗喀布爾的訪問期間,對記者表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朝鮮做出了承諾。「坦率地說,金委員長親自向川普總統提出的承諾仍穩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