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壇地震:外交大臣約翰遜辭職(圖)

發表:2018-07-10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政壇地震:外交大臣約翰遜辭職
英國外交大臣鮑里斯·約翰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0日訊】據英國首相辦公室消息,外交大臣鮑里斯·約翰遜星期一辭職。此時正值英國內閣對脫歐一事意見分歧之時。

約翰遜在他的辭職信中抱怨首相特蕾莎·梅希望與歐盟保持緊密貿易聯繫的計畫等於是「半脫歐」,他認為英國將走向歐盟的「殖民地地位」。

他說:「脫歐夢正在死去,被毫無必要的自我懷疑逼到快要窒息。」

特蕾莎·梅在約翰遜宣布辭職後不久對議會發表講話說:「我們對於如何實現我們對公投結果的共同承諾,有不同看法。」梅指的是2016年英國公民對英國是否離開歐盟進行的公投。

她還說:「但我認可前外交大臣對脫歐作出的努力,認可他為建立一個新部門付出的工作,以及他為了達成數代以來最重要的一些立法而團結議會的努力。」

一天前,英國負責脫歐事務的部長大衛·戴維斯也宣布辭職。之後,梅指定多米尼克·拉布接替戴維斯的職位。

戴維斯認為梅在脫歐事務上的做法是「一種危險的策略」。

在辭職信中,戴維斯對梅說,她的計畫至少會使英國處於「一種軟弱的談判立場,而且這可能是不可避免的」。梅計畫設立「一本共同的規則手冊」,在自由貿易方面遵循歐盟的規定。戴維斯說,這項計畫會使英國希望脫離歐盟,重新建立主權的想法「成為幻想而不是現實」。

梅領導的內閣星期五在契克斯莊園舉行的氣氛緊張的會議上同意了她的計畫。契克斯莊園是英國首相的官方休假地。戴維斯和其他一些內閣成員主張乾淨利落地脫離歐盟,而另一些人支持所謂的「軟脫歐」,也就是通過關稅聯盟和統一市場與歐盟保持經濟聯繫。

梅所在黨派的一些成員對於她在脫歐問題上的做法已經表達了質疑。有傳言說托利黨可能發起不信任投票,逼迫梅下臺。該黨派的一些領袖計畫在星期一晚間開會。英國按計畫將於2019年3月29日前完成脫歐。

白宮發言人薩拉·桑德斯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本月到訪倫敦的計畫不變。

她在聲明中說:「總統仍期待在7月13日對英國首相進行工作訪問,進一步鞏固美英兩國的特別關係。」

原標題: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辭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