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借錢傷感情!華女借錢給朋友反被咬 帳戶遭凍結(圖)

發表:2018-07-11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年頭借錢傷感情!華女借錢給朋友反被咬帳戶遭凍結
借錢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11日訊】據《洛杉磯e生活》報導,居住在紐約的周太太之前為幫助朋友借出5萬元,待朋友回國後將償還的錢通過國際匯款轉至她銀行帳戶,哪知該友人隨後以該筆打款作為憑證,以周太太欠錢為由將她告上法庭,導致周太太銀行帳戶被凍結。

周太太表示,她原本計畫9日乘搭飛機回中國探親,因此提前前往銀行取些現金,但卻發現自己的銀行帳戶被凍結;她瞭解到,帳戶凍結的原因是被他人告欠錢,想要解凍,必須先和執法部門聯繫。

周太太回憶,此前她確實接到過一封信,被一名友人告她欠錢不還,而證據就是她曾經收到過對方5萬元的匯款,但當時她並未在意。

告周太太的人曾經是她的好友,她表示,對方與丈夫經常出入賭場,欠下不少錢,於是總找她借錢;周太太在未索要任何憑證的情況下,先後借給對方數萬元,直到該友人返回中國匯給她5萬元作為還款,但之後兩人鬧翻、不再往來。

周太太沒想到該友人真的把她告上法庭,原本自己銀行帳戶內有3000多元餘款,現不僅被凍結,反而總額變成負5萬5000元;周太太說:「原本是幫助朋友,最後反而惹一身麻煩,真是想不通。」

對於周太太的遭遇,黎保利律師樓案件經理宋大維表示,周太太可聘請律師要求法庭重新審理此案,按照常理,並不能光憑匯款作為周太太欠錢的依據。

宋大維說,對於有貿易往來的人,相互打款很正常,如果僅憑打款就可以作為借錢的依據,那麼收貨方可很輕易地通過法律將打款要回;他懷疑之所以造成該結果,與周太太之前未對法庭信件作出及時回應導致,相信詳細說明後有機會討回公道。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