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隔絕5.5萬年 這部落剩400人恐滅族(圖)

發表:2018-07-14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居住在印度洋北部安達曼群島的加洛瓦人
居住在印度洋北部安達曼群島的加洛瓦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7月13日訊】加洛瓦(Jarawa)部落位在印度洋北部安達曼群島(Andaman islands),該部落曾經與世隔絕了5萬5000年,目前僅存400名族人而已。印度當局為了刺激當地經濟,而計畫開闢一條直通加洛瓦人家園的高速公路,致使他們的生活圈被侵入,因此,外界擔憂該族人可能於10年內消失。

據外媒報導指出,現今約有400名加洛瓦人居住於安達曼群島,他們是遊牧民族,會以特製的弓獵捕野豬、蜥蜴和海龜等。據說他們對島上的150多種植物與350種動物瞭若指掌。由於他們會在淺灘處捕魚,因此海洋中的食物來源對他們而言,可說至關重要。此外,他們亦喜歡水果和蜂蜜,為了鎮靜蜜蜂,甚至還知道利用特殊的植物提取物來鎮靜它們。

日前,印度政府計畫開發一條直通他們家園的高速公路。據慈善機構「生存國際」(Survival International)表示,當這條道路開通之後,就會觀光客探訪加洛瓦人的村落,但只會抱著來「動物園觀賞動物」的想法。除外,盜獵者也可能將闖入島嶼中的森林,盜取加洛瓦人所需要的物質。因此,這個遺世獨立的部落,正面臨著危機。

長久以來,加洛瓦人因害怕生命受威脅,以致對外抱有敵意。目前,已經有逾25萬人簽名連署,希望能夠保障這個部落的安全。

據悉,加洛瓦人經歷了19世紀英國殖民統治,之後又遭日軍佔領,基本上,他們對於領土是絕不妥協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