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內,不要讓人揪住你的小辮子!(圖)

發表:2018-07-1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事之間的關係還是比較微妙的,需要好好處理。
同事之間的關係還是比較微妙的,需要好好處理。(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職場上,免不了和同事吃飯閒聊,提醒大家一句:「言多必失」!希望大家說話的時候一定要管住自己的舌頭,小心隔牆有耳,注意不可說太多得罪人的話,讓人揪住你的小辮子,上下兩難,在職場可就任人擺佈了。但凡說話必有漏洞,只是聽者有心說者無意罷了,品性良好的人如果你說了錯話會提醒你,而心地不善的人則會沾沾自喜,在必要的情況下對你相加威脅,甚至在領導面前添油加醋,說你的壞話。

一、不要私底下和同事閒聊貶低老闆的話。很多人覺得和同事某某的關係很好,沒事就喜歡閒聊老闆的私生活,今天找誰進辦公室談什麼事,昨天和誰出去喝酒了,前天借誰的錢了。無論你和同事的關係再好,都不要談論,小心傳到老闆那裡,就能要了你的飯碗。

二、不要打聽別人的工資和獎金,尤其是平級之間。有些人沒事就愛打聽公司誰誰的工資和獎金發了多少,要知道老闆給每個人的工資和獎金都是不一樣的,就算您議論了也不能改變這個事實。很多老闆不喜歡別人打聽工資的事,如果哪天傳到老闆耳朵裡,那麼你就要快離開公司了。

三、對老闆工作的分配,就算不滿,也不要和同事聊抱怨的話。有的人對老闆分派的工作不滿意,覺得別人拿的工資高,做的事情少。感覺自己很吃虧,一肚子的苦水沒處說。私底下就和同事閒聊老闆對自己不公平。要知道在公司的人之間都存在著競爭,有人為了升職喜歡打小報告,人心隔肚皮。

四、在公司,不要和同事閒聊某同事的不是,詆毀別人或者嫉妒別人的話。有的人在公司和某個同事返生了衝突,就喜歡和自己認為關係鐵的同事,說別人的閒話。可是有一天您得罪了這個同事,您的話會原本的傳到別人的耳朵裡。在公司,要記住,人走茶涼,同事相處遵循不遠不近,不疏不密的處事之道。

五、在職場上,即使某個項目出了問題,有的直屬主管也不會承擔,而是直接把責任全都推到下屬身上,在公司裡切記不可在閒聊時說主管的壞話,這種人身攻擊的話會很快傳到主管耳邊,別問為什麼? 

六、和同事閒談時,莫談公司的大小規定、新舊制度等話題;畢竟你還在這個公司工作,如果你真有合理的建議,那麼就當面和主管溝通提出意見,主管最忌諱員工表面對公司大加讚賞,暗地裏卻把公司批判的一無是處,再者說即使你是老員工,作為意見主管和同事侃侃而談,也不能保證有心機的新員工不會給主管打小報告,現如今,為了能在職場生存,什麼手段不能用呢?更何況你是自投羅網!

很多人都上班族,朝九晚五。在公司的時間幾乎佔了半天的時間,接觸最多的就是同事,主管。同事之間的關係很微妙,處理的好與不好都對自己的前途有很大的影響,有的人不小心還會丟飯碗。同事關係再好,只有永遠的利益。在職場上,同事之間的關係還是比較微妙的,既不像主管關係那麼嚴肅,又不像朋友關係那麼親密。而且涉及到很多的利益關係,所以同事之間關係再好,在閒聊的時候千萬不要聊到以上幾個話題,否則的話,害人又害己。 

責任編輯:紫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