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無人 知情人曝王滬寧真實「功夫」(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7-16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滬寧
王滬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打響,中共對局勢大失水準的誤判和拙劣應對讓人大跌眼鏡。長期作為中共後方智囊的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突然成為矛頭指向,有關其真實品格和學問引起不少質疑。

知情人曝王滬寧真實「功夫」

海外lancaser的博客近日登載一篇題為《閑言碎語漫談王滬寧》的文章,作者自稱曾和王滬寧打過兩次交道。一次是王還在復旦大學當系主任的時候,一次是他已經到了中央政研室當主任。

作者說,感覺王滬寧是那種典型的上海小知識份子的作派,表情冷漠,沉默寡言,握手無力,互動敷衍。這種冷淡不是學者那種沉穩,而是心機很重。而且這個人內心很傲慢。

作者認為,王滬寧當年為逃避上山下鄉,從上海跑回山東老家,連高中都放棄了,後來以學徒工的身份,通過家庭的運作成了工農兵學員。這個事雖然在官方履歷上迴避了,但就和在美國逃避服兵役又競選總統一樣,是政敵可以用來攻擊其人生的一大污點。

文章認為,王滬寧的專業是政治學,這是一門死學科。相當於什麼都沒學。一個文革中的初中生,加上一個相當於沒專業的外語專業、一個大而無當的政治學專業,其知識體系的完整程度可想而知。

文章說,復旦大學是毛澤東培植的學術打手。當年,復旦大學是批判《海瑞罷官》文章寫作組的骨幹力量,直接點燃了「文革」的導火索;「文革」當中,北有「梁效」,南有「羅思鼎」,簡直就是毛澤東的代言人。復旦大學和中共政治有此淵源,政治學系當然足以雄霸一方。王滬寧雖然學養不咋樣,但是處在復旦大學政治學系主任這個位置上,就決定了他在政治學界有出頭露面的許多機會,這就是他學問不咋樣人卻有名的原因。

那麼學問平平的王滬寧為什麼會成為「三代國師」?作者認為,王滬寧有他的強項,就是「造詞」。他說跟王滬寧的接觸,發現這個人最大的特點是造詞的能力很強,王可以把一些很尋常的想法「升華」為理論體系,把同一隻的雞蛋貼上不同的標籤出售。一般的學者受制於學術思維框架,不擅長做這樣的事,所以難出新意,而這剛好是王滬寧的強項。

中共需巧婦來為無米之炊

「筆桿子」出身的王滬寧在江澤民主政時開始上位,歷經胡、習,被稱「三代國師」,一直被認為是中共的「大腦」。去年中共十九大,王滬寧意外入常分管黨務和文宣。此前官媒對習的包括「人民領袖」等多項包裝出臺,以及中共早前公開高舉馬克思,據說都是出自其主意。

王滬寧被認為是炮製中共理論的「高手」,先是為江澤民包裝推出所謂的「三個代表」,後來是胡「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推手。而習近平的「中國夢」、以及十九大上被加入黨章的習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滬寧。

海外時評家橫河此前也表示,中共作為政教合一的政權,需要指導思想。如果沒有王滬寧的存在,三個代表、和諧社會以及當紅的習近平某某思想這三個理論體系都不會存在,因為這些所謂的理論體系都是無中生有的杜撰,更不是這些領導人自己的獨創。它們僅僅是通過王的手筆把零星的理論片段通過配件組裝式的功夫打包而成,最后冠在最高領導人名下。

橫河表示,現在的共產黨儘管並不想糾纏理論,但是由於政治與經濟的矛盾已經存在而且無法突破,所以需要一名巧婦來為無米之炊,需要王滬寧來包裝和忽悠,來把矛盾理論裝扮到自圓其說。

王滬寧近期跡象不妙 傳會下臺

近期王滬寧所主管的文宣和意識形態領域出事不少。

7月11日,中共官媒《新華網》突然轉載中共中央黨校旗下《學習時報》的一篇舊文,談及時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共總書記的前稱)華國鋒認錯一事。這被認為直接影射習近平。

7月12日晚央視新聞聯播兩名主播正在開始報導新聞提要時,突然出現黑衣人擋鏡頭,疑是上級臨時指示或緊急撤換稿件,事後有關習近平的新聞去掉了頭銜。

另據《法廣》報導,日前陝西社科院要立項徵集研究習近平的「梁家河大學問」也被叫停。

中美關稅戰7月6日開打,同一天,多名匿名的中共官員罕見借港媒《香港01》專訪就貿易戰發聲。這些官員稱,習近平提出的「太平洋容納論」和「一帶一路倡議」等外交思路,被中共一些官員和部分黨媒「曲解」宣傳,黨媒在中國國內大肆進行狂熱的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報導,沖昏了不少官員和民眾的頭腦。

這些官員談的最多的是誰該為貿易開戰負責。他們都沒有指責美國政府,而是認為,中美關係走到今天,追究中共內部問題,曲解中央意圖做出不當判斷發出不當指令的官員和大肆渲染民族民粹主義情緒的一些媒體應負首要責任。儘管沒有點名,但外界認為矛頭指向王滬寧。

另外,近日網上有關王滬寧不妙的流傳頗多,消息分為幾個不同版本,共同之處是紅朝末代中共朝中無人,三代國師主管王滬寧被迫下臺,為中美貿易戰失利負責,胡春華上位,云云。由此引起不少猜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