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里茲曼球衣嚇壞眾人 姆巴佩暖心捐出世足所得(組圖)

發表:2018-07-16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葛里茲曼穿上自製的二星戰袍,嚇到隊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葛里茲曼穿上自製的二星戰袍,嚇到隊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法國隊本屆穿著印有一個星星的戰袍出賽,那是1998年球隊奪冠的榮耀印記,相隔20年,這一批黃金世代締造屬於自己的傳奇,法國「小王子」葛里茲曼終於等到這一天,他也迫不及待「DIY」印上第二顆星星,頒獎時立刻套上新戰袍,嚇壞一旁隊友。

葛里茲曼獲選冠軍戰最佳球員,他開賽自由球擦到對方球員頭頂,製造冠軍戰第一顆烏龍球,後來又代表球隊冷靜操刀12碼,扮演此役勝利功臣。

雖然已經套上贊助商特別準備的兩顆星戰袍,葛里茲曼透露,如果新球衣一上架,他一定要第一個衝去買。

姆巴佩將本屆世足賽所得捐給慈善機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姆巴佩將本屆世足賽所得捐給慈善機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球技強、心也好!甫奪得最佳新人獎的法國天才少年姆巴佩(Kylian Mbappe)決定將本屆世足賽所得捐獻給慈善機構。

在此次世足賽為法國踢進4球的姆巴佩,在支付完其旗下人員的薪水後,將剩餘的所得捐獻給醫護與殘疾人士運動相關的慈善機構。

該機構的總經理Sebastien Ruffin稱讚姆巴佩道:「他是一個偉大的人。當他的行程有空檔時,他都會來鼓勵小朋友們、與他們踢球。他總是能找到適當的詞彙激勵小孩們,我有時甚至覺得他比小孩們更高興能夠跟他們踢球。」

根據《今日美國》報導,姆巴佩每場世足賽所得1萬7千英鎊,並且還有額外26萬5千英鎊的奪冠獎勵。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克羅埃西亞球員佩里希奇(Ivan Perisic)第34分鐘在禁區內有手球,裁判經VAR檢視後,判罰12碼罰球,讓法國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主罰破網超前比數,成為全場比賽的關鍵之一,終場法國以4:2獲勝,奪隊史第二冠。賽後克國總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c)認為,裁判根本不該給這顆12碼罰球。

當時兩隊1:1平手,佩里希奇因在禁區內有手球,裁判透過VAR檢視後,判罰12碼罰球,這也讓法國在第38分鐘靠葛里茲曼操刀破網,取得領先。

達利奇坦言,球隊踢得不錯,但因這個12碼罰球遭受重擊,讓之後的比賽更難踢,「但我只想說一句話關於這顆12碼罰球:你不會在這場世界盃決賽中給這種罰球。」

達利奇說,「我們很想贏得世界盃冠軍,但這就是足球,法國隊表現沒有讓我們驚訝。我們自己給對方2次輕鬆的進球,包含1次烏龍球、1次12碼罰球。」他指出,「今天我們在運氣方面欠佳,當你被進4顆球,別指望能贏這場比賽。」

克羅埃西亞中場拉基蒂奇(Ivan Rakitic)說,「我們上半場表現是比較好的球隊,我們都在進攻,但今晚運氣不好。」他也恭喜法國隊,值得這座冠軍。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