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四大個人獎項揭曉 姆巴佩奪最佳新人(組圖)

發表:2018-07-16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羅埃西亞隊莫德里奇奪下金球獎,法國隊的姆巴佩拿下最佳新人。
克羅埃西亞隊莫德里奇奪下金球獎,法國隊的姆巴佩拿下最佳新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法國世界盃冠軍戰對上克羅埃西亞,最終以4比2獲勝,拿下隊史第2座世界盃冠軍。個人獎的得主也出爐,其中象徵個人進球數最多的「金靴獎」,由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獲得,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Luka Modric)則拿下「金球獎」,比利時門將庫特華(Thibaut Courtois)總計完成了27次撲救,獲得了「金手套獎」,而本屆最佳新人獎則是由法國隊的19歲小將姆巴佩(Kylian Mbappe)拿下。

英格蘭隊隊長凱恩拿下金靴獎,成為英格蘭隊史拿下世界盃金靴獎的第2人。
英格蘭隊隊長凱恩拿下金靴獎,成為英格蘭隊史拿下世界盃金靴獎的第2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金靴獎:英格蘭凱恩

英格蘭隊隊長凱恩(Harry Kane)在英格蘭本次世界盃的首秀就展現火力,個人「梅開二度」獨進兩球,率隊以2比1擊敗突尼西亞,在小組賽首戰就拿下勝利。接下來凱恩又上演獨進3球的「帽子戲法」,幫助英格蘭以6比1大勝巴拿馬,拿下2連勝也提前確定拿下晉級16強淘汰賽的資格。

小組賽最終戰對比利時,凱恩雖然因為勝負無關晉級而休兵,但淘汰賽首役他立刻又展現火力,幫助英格蘭擊敗哥倫比亞,接著一路進到季軍賽,他也早早以6個進球,在金靴獎的角逐上取得領先。

英格蘭隊隊長凱恩拿下金靴獎。
英格蘭隊隊長凱恩拿下金靴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總計凱恩共進了6顆進球,其中有3顆為12碼罰球,有2球是頭錘破網,1球為幸運折射,最終凱恩就以這6個進球成為世界盃金靴獎得主,成為繼1986年的萊因克爾(Gary Winston Lineker)拿下金靴獎後,英格蘭隊史拿下世界盃金靴獎的第2人,據悉,卅二年前的萊因克爾當時也是以6球的進球數抱回英格蘭隊的第一座金靴獎。只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本屆世足英格蘭在季軍戰中以0比2不敵比利時,僅獲得第四名,凱恩也在季軍賽結束後隨隊返國,並未留下來領獎。

金球獎: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

賽前並不被特別看好的克羅埃西亞,在小組賽3戰全勝,以分組第一晉級16強淘汰賽,之後連踢3場延長賽,其中更有兩場是經過PK大戰才艱苦拿下勝利,莫德里奇(Luka Modric)一肩擔起隊長的責任,身高僅172公分的他,卻是隊上最醒目的焦點,年紀32歲的他帶領球隊這支平均年齡超過29歲的「格子軍團」在球場上靈活跑動,接連擊敗丹麥、俄羅斯、英格蘭,才勇闖世界盃的冠軍賽。

年紀32歲的莫德里帶領球隊這支平均年齡超過29歲的「格子軍團」在球場上靈活跑動。
年紀32歲的莫德里帶領球隊這支平均年齡超過29歲的「格子軍團」在球場上靈活跑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這幾場比賽下來莫德里奇(Luka Modric)成功掌握比賽節奏,為球隊做好供輸,一路帶隊殺進冠軍賽,是他能擊敗姆巴佩(Kylian Mbappe)、哈札德(Eden Hazard)等勁敵,拿下象徵最優秀球員的金球獎的一大關鍵。

據悉,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在本屆世界盃共出賽7場,射進2球、1次助攻,是本屆出場時間最多的球員,跑動距離也是領先群雄,成為本屆最大黑馬。

克羅埃西亞隊王牌球星莫德里奇獲頒金球獎,這可能將是莫德里奇最後一次為國家效力的比賽。
克羅埃西亞隊王牌球星莫德里奇獲頒金球獎,這可能將是莫德里奇最後一次為國家效力的比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克國女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特地飛抵俄羅斯替球隊加油,雖然此次「格子軍團」與冠軍擦身而過,莫德里奇(Luka Modric)僅能以亞軍隊長之姿受頒「金球獎」,但他在克國人民心中已是大英雄,頒獎台上總統季塔洛維奇緊擁神情落寞的莫德里奇,隨後激動落淚,因為這可能將是莫德里奇最後一次為國家效力的比賽。

金手套獎:比利時庫特華

比利時隊守門員庫特華在多場比賽表現非常關鍵,總計完成了27次撲救。
比利時隊守門員庫特華在多場比賽表現非常關鍵,總計完成了27次撲救。(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比利時門將庫特華(Thibaut Courtois)在多場比賽表現非常關鍵,總計完成了27次撲救。比利時在8強賽對上巴西多次擋下對方射門,讓巴西教練大讚庫特華突出表現。

俄羅斯世界盃倒數第二場比賽,比利時戰勝英格蘭獲得季軍,守門員庫特華功不可沒。
俄羅斯世界盃倒數第二場比賽,比利時戰勝英格蘭獲得季軍,守門員庫特華功不可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比利時門將庫特華(Thibaut Courtois)在本屆賽事交出僅失6球4次零封以及27次撲救的亮眼成績單,是4強球隊中撲救最多的門將,表現可圈可點的他獲獎也算實至名歸,現年僅26歲的他還有大把時間可以證明自己的好身手,據悉,西甲豪門皇馬已傳出要挖角他。

最佳新人:法國姆巴佩

年僅19歲的法國「光速快腿」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世界盃決賽第65分鐘的進球,助球隊以4比2擊敗克羅埃西亞,讓他成為世界盃近60年來,決賽最年輕的進球者。

年僅19歲的法國「光速快腿」姆巴佩(Kylian Mbappe)本屆世界盃包辦4顆進球,毫無懸念獲選為本屆世界盃最佳年輕球員。
年僅19歲的法國「光速快腿」姆巴佩本屆世界盃包辦4顆進球,毫無懸念獲選為本屆世界盃最佳年輕球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除在決賽進球外,姆巴佩也曾在16強賽面對阿根廷上演「梅開二度」、個人踢進2球,率領「高盧雄雞」從1比2落後下,以4比3逆轉勝晉級,加上小組賽面對秘魯也踢進致勝球,本屆世界盃他包辦4顆進球,毫無懸念獲選為本屆世界盃最佳年輕球員

法國隊19歲前鋒姆巴佩得到最佳新人獎。
法國隊19歲前鋒姆巴佩得到最佳新人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作為當今足壇最有潛力的新星之一,已傳出皇馬有意引進他,但姆巴佩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天我們奪得了世界盃冠軍,這是我生命中最開心的時刻。我在巴黎過的很好,合約也還有幾年才會到期,我100%會留隊。」想必他目前續留在巴黎聖日耳曼機率還是很高的。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