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竊密遭解雇 前員工美國狀告華為(圖)

發表:2018-07-17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拒絕使用假身份進行竊密遭解雇,前華為員工Jesse Hong向聖克拉拉郡高等法院提起索賠訴訟。
因拒絕使用假身份進行竊密遭解雇,前華為員工Jesse Hong向聖克拉拉郡高等法院提起索賠訴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根據美國加州一個新的訴訟案件顯示,被美國政府官員視為國家安全威脅的中國大陸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公司華為(HUAWEI)灣區子公司要求員工利用假身份混入在臉書(Facebook)總部舉辦的閉門會議竊密,遭拒絕後解雇了這名員工。

據美國《聖荷西信使新聞報》(The Mercury News)報導,自2014年以來,Jesse Hong曾在這家中國大陸智能手機巨頭華為位於加州聖塔克拉拉郡(Santa Clara)的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擔任軟體工程師。今年3月份被華為解雇。

據Jesse Hong向聖克拉拉郡高等法院(Santa Clara County Superior Court)提起的訴訟文件顯示,2016年華為指示Futurewei Technologies員工利用假身份欺騙的方式進入了電信公司的年度「TIP峰會」(Telecom Infra Project Summit),這是位於Menlo Park的臉書總部舉辦的一個閉門會議,參與者大多數是與華為競爭的初創公司。

華為對臉書與這些美國初創公司的閉門會議很感興趣,但社交媒體巨頭拒絕了這家被美國政府官員視為國家安全威脅的中國大陸公司參會的要求後,所謂的「滲透事件」就發生了。華為要求Jesse Hong和另外2名員工使用虛假美國公司名字登記參加這個閉門會議,但Jesse Hong拒絕參與。

最終,Futurewei Technologies經理西恩.陳(Sean Chen,音譯)與另一名員工使用虛假身份註冊並參加了臉書的閉門會議。之後,他們將會議內容包括華為競爭對手的計畫做成一份報告,發送給華為在中國的產品團隊。另一名在訴訟案文件中被稱為「山姆」(Sam)的員工通過美國公司諮詢工作身份獲取了商業機密信息,併發送給華為。

Jesse Hong認為,這種竊取商業機密以及將此發送回華為總部的行為是違反美國法律的。他是由於對華為竊取商業機密的非法行為提出質疑,最終被華為解雇,因此提出了1.05億美元索賠。

華為否認了Jesse Hong的指控,並聲稱這些完全是造謠,強調華為是遵守國際公約和各國法律。

臉書沒有立即對此訴訟案發表評論,但這家社交媒體巨頭曾在6月份承認與華為等其他公司共享用戶數據。而華為卻表示,該公司從未收集或存儲過臉書用戶數據。

自2012年以來,華為在美國面臨著很多麻煩。美國國會調查人員認定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該公司產品用於間諜活動,並且「表現出無視其他公司和機構的知識產權的行為」。12月,美國參議院、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致信給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表達了對華為等在中國大陸間諜活動中角色的擔憂。信中稱華為與中國共產黨以及中國情報安全部門的密切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