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捕到巨大百年龍蝦 最後這樣處置了它(組圖)

發表:2018-07-17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17日訊】設想一下,一名漁民捕到一隻從未見過的巨大龍蝦該有多高興,誰不希望賣個好價錢。可紐芬蘭省的一位漁民卻出於對海洋動物的熱愛,將這隻大龍蝦放回了大海。

這位漁民名叫瑞格.麥克唐納,已經捕魚40多年。6月底的時候,他在紐芬蘭島西海岸聖勞倫斯海灣捕獲了一隻非比尋常的大龍蝦。

麥克唐納說:「這隻龍蝦比他四十年來見過的所有龍蝦都更大和更老。它的大鉗子已經磨禿了,身上還生長著籐壺等甲殼類動物。毫無疑問,它已經很老了」。

麥克唐納無法確定龍蝦到底有多大,但根據這隻龍蝦的顏色和附著在身體上的甲殼類動物數量,他估計在140歲左右。

聖約翰紀念大學海洋研究所漁業生態系統研究中心科學家阿諾德.勒布裡(Arnault Le Bris)說,麥克唐納評估龍蝦年齡的方法是正確的,龍蝦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年蛻皮,大多是四到六年才脫一次。

因此海洋生物學家也沒有辦法準確測出龍蝦的精確年齡。也許麥克唐納有點高估了這隻龍蝦的年齡,但毫無疑問,這隻大型甲殼動物至少有75歲,也許已有125歲。

在如何處置這隻大龍蝦的問題上,麥克唐納也是猶豫再三。他承認曾想過吃了它。但一直不忍心下手。因為他覺得這隻龍蝦已經活了那麼多年,殺掉它有一種罪惡感。

他把龍蝦的照片和自己的想法放到社交媒體上,也收到兩種反饋,有人要出錢購買,有人建議他放回海裡。最後麥克唐納還是聽了孫女艾瑪的建議釋放龍蝦。

當麥克唐納把龍蝦放回大海時,可能並沒有考慮生態保護,但勒布裡說,更大和更老的龍蝦對維持種群數量更為重要。把他們放回大海可能在將來有更大的回報。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