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無核化說假的?逾10年鈾濃縮設施曝光(圖)

發表:2018-07-18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衛星圖像顯示,朝鮮正對核研究的基礎設施進行大量改進
從衛星圖像顯示,朝鮮正對核研究的基礎設施進行大量改進。(圖片來源:38 North網站截圖)

【看中國2018年7月17日訊】7月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率領的美國談判團搭乘專機抵達平壤,針對朝鮮無核化細節進行交涉。使得朝鮮擁有秘密的核研發設施的說法,再度引發關注。日前有美媒報導,朝鮮於平壤郊外的平安道千里馬,極可能有秘密的鈾濃縮設施,甚至已從2003年就開始運行了。

7月13日,知名英文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於其網站上披露,據核問題專家傑弗里.路易斯的團隊等分析2002年4月到今年的這個地區周邊的衛星照片之後,作出上述結論。另外,2003年1月,朝鮮曾經宣布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NPT)。

在此設施中,可能從事於鈾濃縮的主建築物,其長有50米、寬110米,高度不詳。自近一年的衛星照片中顯示出,當在降雪較多的冬季時,其周邊的建築屋頂,皆會被積雪所覆蓋,但該主建築的屋頂上,卻沒有積雪現象,可能是因濃縮作業等所產生熱量所致。

千里馬的設施周邊,有全長約一公里的圍牆包圍著,可看出是一個重要的警備區域。另外,在朝鮮重要的軍事設施處所,都會有宣傳壁畫及紀念碑。而千里馬的設施周邊,也同樣存在著這些東西。

「Kangsong」秘密濃縮設施

據報導稱,有一位美國政府消息人士證實,平安道千里馬這個地點與美國情報界所稱的「Kangsong」秘密濃縮設施是一致的。先前,《華盛頓郵報》亦曾經報導,朝鮮秘密鈾濃縮設施的存在,是一個稱為Kangson的基地,但並不知道其具體所在地在哪裡。報導中也說,這處設施的濃縮規模,大約為朝鮮寧邊的兩倍。

7月16日,日本《讀賣新聞》報導,7月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第三度訪問朝鮮時,曾經針對朝鮮是否有秘密啟動鈾濃縮設施等問題,逼問朝鮮當局。但平壤政府對此些質疑,一概予以否認。也就是一直以來,朝鮮對外僅承認寧邊地區的核濃縮設施而已。

據報導稱,蓬佩奧於會談中,除了催促朝鮮盡快棄核之外,甚至還警告稱,美國的忍耐能力是有限的。

朝鮮變臉

近來朝鮮對於美方態度,出現反反覆覆的情形,首先是在蓬佩奧第三次訪朝後,就一度翻臉,聲稱美國所提出的是「強盜性的無核化要求」;之後缺席了原定在7月12日與美國於板門店舉行的美軍遺骸送還工作會談。不過在7月15、16日,美朝軍方還是於板門店舉行了會談,並針對送還200多具美軍遺骸及重新挖掘美軍遺骸等方面達成協議。

外界普遍認為,朝鮮的態度之所以反反覆覆,其背後或許有北京的因素存在。中方或想透過朝鮮在朝核談判中製造麻煩,替其於中美貿易戰中,能夠爭取多一些談判籌碼。之前北京長期在背後支持著朝鮮,其中包括對朝鮮核武計畫的縱容,兩者被指稱是在國際上「唱雙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