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天堂--南紀白濱(圖)

發表:2018-07-18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紀白濱從1350年前至今一直都是日本最著名的度假勝地之一。
南紀白濱從1350年前至今一直都是日本最著名的度假勝地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18日訊】在梅雨乍雨乍晴的交替中,日本的盛夏已經悄然而至。日本的夏天似乎想把之前降落的梅雨討回天空一樣,每天熱辣辣地烘烤著大地,天地間此時已化為巨大的蒸籠,肆無忌憚地挑戰著人們的耐熱底線。悶熱之際,風景如畫,療癒身心的清涼海濱格外讓人神往。

日本近畿的南紀白濱就是這樣一個度假天堂。

南紀白濱位於日本本州島紀伊半島西南部,三面環海,以鬼斧神工的自然絕景、潔白海灘和千年古湯而聞名於世,宛如鑲嵌在太平洋上的一顆璀璨明珠。從1350年前至今一直都是日本最著名的度假勝地之一。南紀是和歌山縣西南部一帶的總稱,白濱是和歌山縣西南部的一個行政町,為了區別於千葉縣的白濱,因而稱作「南紀白濱」。

美如半月的白良濱海濱

夏季到南紀白濱,當然首先要去白良濱海水浴場。面向鉛山灣的白良濱,是一個形如臥弓、美如半月,綿延640米的白沙海灘。海灘上的石英砂潔白晶瑩、細潤光滑、鬆散綿軟,白良濱因此而得名。這裡的海水藍綠相間,隨著波浪的前湧、後退,海水顏色或偏藍或近綠,非常有層次感。在湛藍的天空下,與半月形的雪白沙灘輝映成美麗的藍白立體圖畫。

這裡風輕雲淡,波平浪靜,藍白之間的靜謐格外療愈身心。作為近畿地區首屈一指的海水浴場,曾被選為日本最舒適的100個浴場之一。夏季五顏六色的遮陽傘宛如盛開的太陽花,裝點著潔白的沙灘。海邊碧綠的椰子樹與椰子樹葉搭建的遮陽傘,盡顯亞熱帶風情。

在金色的陽光下,赤腳踩在乾爽細軟的白沙間,白沙細膩、輕柔地按摩腳底,傳遞著太陽溫暖的恩惠;或投入大海的懷抱,暢遊戲水;或靜臥於沙灘,閉目享受海風清爽、靜聽海浪輕叩沙灘;獨旅是純淨的療癒,而舉家團遊則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光。這裡碧海無垠,藍天如洗,站在海邊遠眺,天海相連的地方,你分不清哪是天涯,哪是海角,海天一色的美境讓人安靜、釋然,變得胸懷博大而心地單純,那種從頭到腳的舒暢與似乎解脫的自由感,讓人流連忘返,沒有離去已經開始期待下次的重遊。

千年古湯-----白濱溫泉

在日本從古到今,白濱是以溫泉聖地而聞名的。白濱溫泉與兵庫縣的「有馬」、愛媛縣「道後」並列為日本「三大古湯」。到白濱不泡溫泉,怎能說你到過白濱?!

白濱溫泉有6大著名天然「外湯」,其中最古老的秘湯被稱為「崎之湯」,距今已經1350多年的歷史了。據記載,公元7世紀左右日本有間皇子來過這裡泡湯療癒,因受皇室喜愛,「崎之湯」從此名揚天下。

「崎之湯」也是萬葉時代「湯崎七湯」中唯一留存至今的露天湯泉,這裡離海僅僅10米,一邊泡澡一邊看海鷗飛翔、欣賞近在咫尺海浪飛濺的太平洋,對很多人來說無論如何都是件新鮮事兒。據說這裡的溫泉對女性疾病和關節炎、筋骨痛等療效明顯。這是大自然賜予旅人的禮物,一定要體驗哦。

白濱溫泉也有很多的足湯,如果走累了,你可以在那裡一邊泡腳解累,一邊欣賞如詩如畫的熱帶風光。

圓月島的絕美夕陽

白濱作為千年長興的療養度假聖地,不僅是因為古老的秘湯和美麗的沙灘,更有迷人的自然風光。白濱的風景名勝都是自然天成,皆來自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著名的有圓月島、千疊敷、三段壁等等。

圓月島其實叫做「高嶋」,南北長130米,東西35米,中間有個被海浪侵蝕成的穿過島嶼的圓形岩洞,遠遠看去,就像一輪滿月懸掛其中,因此被稱為「圓月島」。夏天18:30分左右,冬天16:30分左右,可以欣賞到別具一格的夕陽美景。因而被選為「日本夕陽100選」。

此外每年只有在春分(3/23前後)和秋分(9/21前後)時,能看到夕陽鑲嵌在岩洞中心的絕景,妙不可言,吸引了眾多攝影愛好者,據說看到的人都會幸福,因此一到此時,遊人如織、熱鬧非凡。

千浪堆雪的三段壁

「三段壁」位於白濱町的海濱,是一處高50米,長2000米的懸崖峭壁。這是一處火山斷崖,千萬年來在海水的腐蝕、海浪刀削斧琢般地長年擊打之下,呈現出千姿百態的海蝕景觀。漲潮的時段,可以欣賞到驚濤拍岸、白浪堆雪的壯觀景色。

三段壁的名字不能從字面理解。據載,日本恆武天皇時代,在這裡設有稱為「見壇」的監視塔,監視海上的船隻和魚汛。「見壇」的日語發音和「三段」的日語發音是一樣的,後來逐漸演變成了「三段」。此處的懸崖峭壁亦被稱作「三段壁」。

在三段壁有一處著名的三段壁洞窟古蹟。也是一處由海水侵蝕而成的洞窟,位於三段壁的地下36米處。據載,在遠古是海盜的藏身之地,到了平安時代,這裡成了強大的熊野水師秘密基地。熊野水師在平安時代,威震四方,曾幫助「源氏」貴族攻破對手,開啟鎌倉時代。

至今洞中依然保存著水師基地當年建築的樣貌復原品,乘電梯進入洞中即可欣賞到。最吸引人的還是洞窟內各種嘆為觀止的天然奇景,不僅有鯨魚噴水般的「吹潮岩」,還可以欣賞到洞外的海蝕奇觀「十像岩」,即人面、飛鷹等等各種惟妙惟肖的蝕石雕像,給人一種身心被淨化的超脫感。

更讓人驚嘆的是,這裡依然供奉著守護人們平安幸福的日本水神「牟婁大弁(辯)才天」和16個童子。水神和16童子是守護出海的人們的健康平安、家人幸福、子孫昌盛。也許正是因為這份守護讓南紀白濱擁有了千年不衰的神奇魅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