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中共真有那麼經打嗎?(圖)

作者:鐘持之 發表:2018-07-19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中共真有那麼經打嗎?
貿易戰:中共真有那麼經打嗎?(圖:pixabay)

【看中國2018年7月19日訊】正在進行中的美中貿易戰,親中共的論者都認定中共擁有更強的抗打擊能力。只需死拼熬下去,讓雙方的「傷亡」都不斷增加,最先讓步求饒的只會是美國。以剛及美國一半稍強的經濟總量、六七分之一的人均和嚴重落後的科技,而有如此自信,底氣則最終來源於專制暴政特有的超強能力以迫使國內民眾長期忍受最大化的苦難與犧牲。

「制度自信」如此,其實並非中共的創新。太平洋戰爭後期敗局已定之時,日本法西斯乞靈於「神風特攻隊」之類的戰術以刻意造成雙方重大傷亡,賭的就是這種「制度優越性」 —— 面對越來越慘重的代價,民主制下的美國公民有權利迫使政府妥協,而軍國主義暴政下的日本臣民則絕無任何權利反制其政府,只得拼下去到死光為止。後來的韓戰期間,毛澤東也有類似的算計:美國政府必須對付民間的反戰壓力,而「我們自己國內的事情比較好辦」(《毛選》第五卷,憑記憶)。日本「一億玉碎」的死扛換來的是兩顆原子彈,毛澤東卻確實用更多的中國人命在朝鮮硬換來了一個「平局」以欺騙威嚇還沒死絕的中國人。豪賭如此,結局雖難預料,道義上的極端殘忍卻從來都是一樣的。

「神風」貿易戰這次就一定能奏效嗎?恐怕未必。

毫無疑問,數千年的歷史,早已證明了中國人正是世界上忍受飢寒、惡行與暴政的冠軍。上世紀五六十年代之交,幾千萬人寧可餓死也不造反,死後居然還從置他們於死地的中共嘴裡換來了「多好的人民啊」的嘉獎。但二十九年前的六四屠殺以來,世界和中國局勢的根本性變化,使得下注於此類「歷史經驗」變成高風險的「刻舟求劍」。

六四屠殺震驚世界,最終導致蘇東集團土崩瓦解和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徹底破產。中共的統治得以死裡逃生,實際上得救於它強迫中國民眾接受的一個「刀下之盟」。根據這份血腥契約,被統治者一方放棄對普世人權和政治改革的訴求,以換取統治者一方在經濟利益方面的讓步。從此以後,中共默認自己的統治已經喪失政治、道德與意識形態上的全部合理性、正當性與合法性,而只能以快速增長的經濟為合法性的唯一替代來源。六四以來的當代中國史,也就是一部中共政權被GDP的鬼影追著跑的歷史。為了經濟增長,中共寧可付出任何代價——資源的窮盡,環境的崩潰,對經濟和文化精英的讓步與收買,最基本理論上的自打嘴巴(共產黨以資本賺取剩餘價值),中國歷史上從未見過的全社會腐敗…… 只因為它明白自己從此是活在借來的時間裏,而經濟增長是它剩下的最後一個機會。

一次又一次,經濟增長(實際的加上摻水的)被它用來堵住民眾的嘴巴,為其它一切惡行與暴政作了辯護。至今為止,每一次都還算有效,但說到底這也是唯一還有點效果的東西。而作為簽署了這一血腥契約的另一方,民眾也一直死死地將經濟作為了自己必須守住的底線。

中共暴政下的民眾,在滴血的屠刀下被迫接受了這個「豬權換人權」的契約,近三十年來忍受了上述所有的惡行與暴政,而任何合理的不滿、抱怨與申訴,都被中共用一句話堵住了嘴:「看你那食槽裡還有些飼料,你還想要什麼?」 長期非人化 (dehumanization) 的過程,造成他們事實上的亞人類(subhuman) 生存狀態。不僅如此,中共對民眾在信息、新聞、言論和信仰的自由等基本權利的徹底剝奪與嚴酷鉗制,無異於把他們的眼睛蒙上、耳朵塞住、嘴巴捂牢、脖子掐緊——犯下了現代社會裏連施之於貓狗之類也絕對非法的「虐待動物罪」。今天的中國民眾其實就正處於這樣一種亞動物(subanimal) 的生存狀態之中。當幾乎每一個中國人都本能地自認為也是哲學家,而他們唯一知道的哲學就是「民以食為天」,這點可憐巴巴的「食」其實早已不僅是他們的「天」,也是他們的「地」,是他們被剝奪後剩下的全部天地與世界,是他們被允許為之而活著的唯一「意義」。

而這個眼看連那點飼料都要拿不出來了的暴政當局,現在要求那些「亞人類亞動物」的存在物在它的「神風」貿易聖戰裡和美國人比拚誰更樂意受飢受寒挨打挨揍流血犧牲,誰更願意死熬到最後?為什麼他們要配合中共來「毀約」?此約一毀,他們還剩下什麼值得活下去?

太多的人誇大了那或許並不存在的美中兩國經濟之間的所謂「確保互相摧毀」(Mutually Assured Destruction),卻看不到同樣的瘋狂(MAD)今天更實在地是存在於中共政府與民眾之間。

中共維持其統治的重要秘訣之一,就是根據具體形勢的需要,將中國巨大人口的部分或全部,隨時變成某種「東西」:朝鮮戰場上的炮灰,「二十年穩定」的首付款,交換最惠國待遇的人質……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破產之後,面對自由民主的世界潮流,中共暴政犯下的重大罪行之一,就是在血腥屠刀的淫威之下,剝奪了十四億中國人民的基本人權,而代之以反人類的「豬權」。在中共眼裡,漫天霧霾之下,十四億為溫飽生存日夜掙扎互咬的「人豬」, 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絕世奇蹟。一片oink oink 聲中,他們悠然自得,有恃無恐,「天下莫予毒也」。

殊不知,當飼料成了他們的命,飼料也就成了你的命。飢餓的家豬隨時都會變成憤怒的野豬,那一刻,他們將吞下天良喪盡的肉食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CND刊物和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