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與平行宇宙有神祕關係?(圖)

發表:2018-07-19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夢境與平行宇宙有神祕關係?
傳說中,夢有三千,便有三千個世界,夢中的一切都是真實發生的事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的一切是那麼的真實,當你醒來後,有時都分清是夢還還是真實,現實中的一切會不會也是一場夢呢?而對於夢境中的事情是真是假,人們眾說紛繪,民間傳說中,夢有三千,便有三千個世界,夢中的一切都是真實發生的事情。

心裡學家認為,夢是無意識的思維活動,夢具有高度的隨機性。心理學專家弗洛伊德曾就夢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夢是人類腦中潛意識的慾望。在清醒的時候,人類的慾望被抑制住了。在人類熟睡之後,腦部的不再受到那麼強烈的控制,這時,人類內心的慾望就會跑出來。換言之,弗洛伊德認為慾望是夢產生的根本原因。

也有部分心理學家認為,夢境是人類面對緊急事件時所會做出的應對措施。在日常生活中,很少會出現危機事件,人類也就難以訓練自己對危機事件的應對能力。這部分心理學家指出,人類平均每年會做300~1000次噩夢,噩夢便是人類腦部在有意識地訓練其自身的應變能力。

以上是心理學家對夢境的解釋和看法,那科學家對夢又是持什麼態度呢?在過去,人們都把夢當成虛幻的存在,解夢就是一種迷信,但隨著科學的進步,科學家也能夠非常理性的看待夢,民間傳說不一定都是迷信,很多事實證明,民間傳說很多都是真實的。

對於夢境,中國古代早有解釋,夢有三千,夢中的世界都是真實存在的,做夢其實就是你的魂進入了另一個世界,看到的,經歷的一切。或者夢中發現的事情可能是你的前生發生的事情。

現代科學通過對夢境的不斷研究及認識,很多科學家認為,夢境是真實的,真是這樣嗎?下面我們來聽聽科學家是如何解釋夢境的?

科學家解釋到,從理論來看,夢境的確是真實的,夢境中的事情也是真真切切地發生了。只是,夢境中的場景大都發生在平行世界中,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生活中幾乎沒有出現過夢境中場景的主要原因。

科學家告訴我們,在我所處的宇宙之外,還存在著一個或多個平行宇宙。正常情況下,平行宇宙與我們目前所處的宇宙不會有聯繫,我們也不會感知到平行宇宙內的一切。

平行宇宙的理論在現代被很多科學家所認同,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也預言它的真實存在,現代著名物理學家霍金也曾經說過,平行宇宙是真實存在的。但要想去平行宇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人類至今也不知道如何去。

科學家指出,平行宇宙雖然無法在現實中感應到,但通過夢境卻可以進入,而我們平時做夢總感覺夢裡的東西似曾相識,從本質上來說,似曾相識是夢境在現實中的折射,我們時常會感覺到某些事情或者某些場景很熟悉,但是我們之前從未真正遇到過或者親眼見過。而這些讓你感覺似曾相識的事物,其實都存在於平行宇宙中。

而從歷史當中的一些記載及民間的一些野史研究發現,夢是連接現實世界與另一個世界的橋樑,這個另一個世界指的就是平行宇宙,佛家有大夢三千的說法,會不會是指有三千個平行宇宙,平行宇宙肉身無法進入,但人類的意識卻可以通過夢境進入。所以我們才感到夢中發生的一切是那麼的真實。而人類自古就流傳的前世今生,轉世的說法會不會就是指的就是平行世界。

對於夢到底是什麼?相信未來隨著科學的不斷進步,遲早有一天可以完全破解,如果到時被證明,夢中所經歷的事情真是發生在平行宇宙,那對人類的意義就不一樣了。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