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孩病危 醫生關掉呼吸機後男孩竟然……(圖)

發表:2018-07-24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24日訊】澳洲一名13歲男孩遭遇嚴重車禍倒地昏迷,被緊急送院搶救後仍未能脫離危險,後來醫生宣布要關掉呼吸機後,沒想到奇蹟出現了……

據《The Courier Mail》報導,澳洲3歲男孩Tristan Sik熱愛騎車,一次他騎著自行車撞上了時速60公里的越野車,Tristan整個人被撞飛了,倒地後當場昏迷,頭部、頸椎和雙腿都受了重傷。在救護車趕到之前,男孩就已經命懸一線。

男孩的傷勢非常嚴重,附近的小醫院醫療水平有限,沒有辦法救治男孩。於是,當地警方動用直升機,將小Tristan送往最近的大醫院:布里斯班的Lady Cilento醫院。

手術室
手術室(示意圖/Pixabay)

醫生對男孩進行了緊急搶救,但由於他傷勢太嚴重,數十個小時的手術也僅僅做到讓他勉強活著。男孩從手術室裡面被推出來後就轉進了ICU病房,需要依靠呼吸機和營養液來維持生命。

習慣了每天在門口等待男孩回家的母親,看著男孩遲遲沒有回來,心裏非常不安。當她接到警方通知時,Tristan的母親大腦一片空白,拿著電話的手懸在半空。Tristan的繼父還算冷靜,得知兒子病危,他放下了手頭所有的事情,拉著Tristan的母親就往布里斯班的醫院趕去。

Tristan的繼父對Tristan就如同自己的親生兒子一般。

「寶貝兒子,記不記得爸爸說過‘男子漢要堅強!撐住啊!’」

他和Tristan的母親隔著ICU病房的玻璃窗,望著躺在裡面的小兒子起伏微弱的胸脯,他拉著Tristan母親的手,和她一起,在心裏不斷地祈禱,希望兒子能夠平安度過術後第一個24小時、也是最危險的24小時。

但孩子依然昏迷……

父母日夜看守,每天都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好起來。就這樣過去了整整兩週,Tristan依然沒有擺脫病危狀態,情況並沒有好轉。醫生漸漸覺得,男孩不會再好起來了。

終於,醫生無奈地宣布:「準備對男孩放棄治療,停止呼吸機!」

Tristan的母親忍不住掩面痛哭,繼父也無法接受這樣的決定,祈求醫院再多給Tristan一些時間,希望醫院再維持一段時間的營養補給和基礎治療。

停掉了呼吸機的Tristan從ICU轉到了普通病房,昏迷中的Tristan依然保持聽覺,迷迷糊糊中他突然聽見了自己的父母在喊著自己,聽見繼父一遍遍喊著自己的名字,又聽見母親哭得撕心裂肺。

黑暗中的Tristan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覺得自己快要喘不過氣來了,胸口像是被千萬噸的水泥塊壓住,Tristan覺得自己陷入了更加深沉的黑暗。

朦朧中,「放棄治療」和「已經停了呼吸機」這樣的聲音飄進了男孩耳中。「醫院已經放棄自己了嗎?我真的沒救了吧……算了,放棄吧,別掙紮了……」

放棄的念頭,在Tristan的腦海中越來越強烈。他任由著自己一點點向鬼門關走去,也不知時間過了多久,Tristan的呼吸也越來越微弱。

Tristan的母親後來回憶說:「那天晚上,我蹲在淋浴花灑下面抱頭痛哭,痛哭讓我坐在角落裡絕望地出神。突然,心底有一個聲音傳來‘再給他一點時間!’。

於是,在撤掉呼吸機的接下來兩週,Tristan的父母找來了所有的家人,希望全家人一起祈禱的力量能夠感動上天,讓奇蹟發生。不少鄰居聽聞此事也來到醫院,用關愛陪伴這個可憐的家庭,同時也希望能儘自己所能,讓Tristan的病情有所好轉。

「Tristan!你能聽見嗎?我們大家都沒有放棄你!你要振作起來啊!」

昏迷中的Tristan突然聽見了這句話,繼父那熟悉的聲音劃破了黑暗,像是一束光,指引著Tristan走出黑暗。

他開始微弱而艱難地自主呼吸,每一次呼吸都要用盡全力。維持生命這最簡單的動作,對現在的Tristan來說,是需要承受的巨大痛苦。「我必須要活下去!不能讓大家失望!」Tristan默默地下定決心。

澳洲男孩病危醫生關掉呼吸機後男孩竟然……
突然,圍在Tristan的護工發現,男孩的手指頭動了一下。(示意圖/Pixabay圖片)

突然,圍在Tristan的護工Marc發現,男孩的手指頭動了一下。Marc將這個不可思議的發現告訴了Tristan的母親。痛苦的母親聽見這句話之後,眼神裡恢復了一絲光亮。母親趕緊圍上前去,她突然發現自己兒子呼吸漸漸強烈!

Tristan就快要醒過來了!

大家趕緊找來醫生和護士,醫生瞪大了眼睛,驚喜地說:「這真的是一個奇蹟!我們都以為男孩沒救了,是你們的堅持與鼓勵把他從鬼門關裡帶了回來!」

永遠別放棄希望!即使是最艱難的時期!

男孩的鄰居們也十分高興,大家對Tristan的愛和鼓勵促使了奇蹟的發生。鄰居們紛紛告訴自己周圍的親人朋友,希望更多的人來支持Tristan,好讓這個男孩早點甦醒過來。

社區和當地相關機構甚至創建了Facebook page,以此方便更多的人來為Trist祈福。好多網友都在這一頁上面,留下了自己的一份善意,希望男孩早點好起來,早日恢復健康,希望男孩還能活蹦亂跳地玩耍。

「會好起來的Tris!堅強!」

「太讚!所有人的鼓勵、支持和祈禱都太暖了!我們能看見每個家庭都在支持男孩!Tristan的母親真偉大,她把所有人力量都集中起來了,很高興看見Tristan的好轉。愛每一個家庭!」

「太好了!!!」

「老天保佑他!誠信祈禱,上天會聽見的!希望男孩好起來!」

「哇!感謝每一個人,這就是希望的力量!這個男孩就是被大家的愛救回來的!」

Tristan在撤掉呼吸機的14天後,奇蹟般地甦醒了過來。《ABCNews》報導了這則新聞,大家也都非常欣慰,男孩在大家愛與祈禱的力量中醒了過來!

病危男孩在停掉呼吸機之後,頑強地活了過來!這個男孩震驚了所有醫生!

剛醒過來的Tristan,面部肌肉損傷嚴重,可是他還是努力扯出一絲笑容,然後用盡全部力氣,對母親說了一句:

「媽!我愛你!」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句話,Tristan花了兩天才說完。第一天,他用盡全身力氣,說了一句:「媽……」,第二天他艱難的吐出一句「我……愛……你……」。

男孩的母親在聽清之後,眼淚一滴滴從臉頰上滑落下來。她攥住兒子的手,親吻他,對他說:「兒子,媽媽也愛你!」

如果沒有大家的愛與鼓勵,這個病危男孩說不定就放棄自己了。正是澳洲所有人給予的溫暖,讓男孩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讓男孩堅強地與病魔作鬥爭,最終創造了這個奇蹟!

在澳洲,你的身邊,永遠都不缺少鼓勵和希望!

在接下來的恢復治療中,在全澳,有越來越多的人支持Tristan。Tristan。男孩也沒有辜負大家的希望與鼓勵,努力康復。

醫生原本給Tristan制定了8個月的恢復治療,小Tristan每次都拚命地趕進度,迫不及待地讓大家看到自己正在飛速地好起來。

Tristan的繼父也一直陪伴在小男孩的身邊,親眼見證兒子一天天好轉。醫生也被男孩的堅強和毅力感動,都竭盡所能地幫助男孩治療。剛開始,男孩都無法用水杯喝水,因為面部肌肉還在恢復。經過一段時間的恢復治療,男孩不僅可以吃棒棒糖,而且還可以自己拿叉子吃薯條了。

在大家的鼓勵下,8個月才能完成的治療進度,男孩用6個月就完成了!男孩震撼了更多生活在澳洲的人,大家甚至籌集了慈善基金,希望這些錢能夠幫助Tristan盡快好起來。醫生表示,按照這個速度的恢復進度,在今年的聖誕節之前,男孩有望丟掉雙拐,獨立行走!

Tristan的護工Marc為了慶祝男孩康復過來,特意剃掉了自己留了很多年的鬍子!

這鬍子一度被Marc視為自己的命根子,寶貝得不得了。但是,Tristan的康復對Marc來說,更加珍貴,值得他剃掉鬍子,慶祝一下。

澳洲社會的溫暖,是男孩強大的精神支持。現在,Tristan已經恢復到可以重返校園了。重新回到學校學習知識的Tristan,比以前更加珍惜現在得到的一切。

大家的愛和鼓勵,不僅把男孩從鬼門關拉回來,而且還讓他生活得更好更幸福。Tristan決定要成為更好的人,來回報大家對他的愛和鼓勵。

陽光灑在Tristan身上,比陽光更暖的,是澳洲所有人的愛心!

多給身邊的人一絲鼓勵,說不定你就可以挽救一個生命;不要吝嗇自己的愛,因為愛會讓你過得更加幸福!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