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到了嗎?19年風雨中對良知的呼喚(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7-24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盛夏豔陽下,平和盤坐的年輕法輪功學員
在盛夏豔陽下,平和盤坐的年輕法輪功學員。(攝影:童新、盛溪)

【看中國2018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童新、盛溪採訪報導)1999年7月20日,對於上億中國人來說,是一個非比尋常的日子,許多人、以至他們家人的一生因此改變--當天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下達了全國針對法輪功的鎮壓迫害,拆散了無數家庭、踐踏無數人的基本人權,而這場迫害至今仍在繼續。

2018年7月20日,是中共當局殘酷鎮壓法輪功的第19個年頭。根據明慧網統計,至少有4000多名身分獲確認、被非法用刑、迫害至死的法輪功學員,另有更多難以統計的法輪功學員遭到中共非法判刑、禁錮、虐待、甚至被殺害、活摘器官。19年來,每接近這一天,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都會舉辦悼念活動,和平抗議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19年來,至少有4000多名身分獲確認、被非法用刑、迫害至死的法輪功學員,另有更多難以統計的法輪功學員遭到中共非法判刑、禁錮、虐待、甚至被殺害、活摘器官。
19年來,至少有4000多名身分獲確認、被非法用刑、迫害至死的法輪功學員,另有更多難以統計的法輪功學員遭到中共非法判刑、禁錮、虐待、甚至被殺害、活摘器官。(攝影:童新、盛溪)

在逐漸收窄的空間中 堅持呼喚良知正義

今年7月22日,香港超過1000名法輪功學員亦延續多年堅持、和平地走上街頭,反對中共這場針對信仰「真、善、忍」的迫害。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表示,中共政權在面對內憂外患的困境中,仍在持續迫害善良的民眾,除了法輪功學員外,維權律師等也遭受嚴酷的打壓。極權的黑手亦進一步伸向香港。

法輪功團體在上午舉行集會,會上邀請各界人士發言
法輪功團體在上午舉行集會,會上邀請各界人士發言。(攝影:童新、盛溪)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發言指出,「海外方面遭受中共輸出迫害的地區,以香港最為嚴重...美國國務院於5月29日發表的最新年度世界宗教自由報告,總結2017年全球總體狀況時,以六頁的篇幅提到香港宗教自由狀況﹐其中着墨最多的就是香港法輪功團體,包括中國共產黨在幕後組織個別團體(青關會),專門在公開場合針對法輪功成員進行恐嚇。該報告也引述大紀元時報指香港政府去年七月無理禁止43名台灣法輪功成員入境。」

朱婉琪進一步指出,「然而,中共的企圖終於被國際社會看穿。今年,美國及澳洲率先立法反制中共的滲透破壞,國際社會對於中共破壞普世價值,散布仇恨宣傳,實施暴力種種的侵門踏戶不再消極對待。」朱婉琪呼籲,「歐美都在關注香港的人權法治被侵蝕的情況,並且支持香港繼續捍衛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我們呼籲香港的菁英份子們都勇敢站出來維護港人的基本人權及尊嚴。」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主席易蓉則表示,19年來億萬法輪功學員在承受中共政權嚴酷鎮壓同時,不僅沒有被打垮,更在承受無名苦難中堅持和平反迫害、傳播真相,而至今已經有3億1千多萬人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易蓉形容,在中共統治下的大陸,民眾也已經紛紛唾棄中共暴政政權,「退黨是歷史上最大的和平精神覺醒浪潮,不僅正在改變著當代中國,也在深遠地改變著中國與世界的未來。」

港議員:中共必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表示,「中共在內地迫害人民、迫害法輪功,事實上是一直見到的惡行。」胡認為,法輪功在過去19年,「通過自身的修煉、通過宣揚真、善、忍的處事態度,追求人要講真話...善良的人心是應該彰顯的。所以我很尊重、也很衷心敬佩法輪功學員在過去這19年追求真、善、忍的修煉方向,也通過這一種和平的力量,令人民覺醒、明白追求真、善、忍是人類走向文明必須要走的一步」。

胡志偉亦指出,中共在過去19年處理異見人士的手段,都不及用在法輪功學員身上殘忍,「活摘器官的方式,是進一步證明了共產黨這個政權的橫蠻、野蠻。「中共活摘器官的黑手必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還所有被活摘器官的人民一個公道。」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立法會官方資料圖片)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指出,19年來,法輪功學員沒有在中共迫害人權的高壓下放棄信仰,值得敬佩,「另一方面,中共政權對於宗教自由方面,完全剝奪了人民應有的權利,是一種很可恥的行為,在這一點上,希望不只法輪功學員,還有其他人,都應該本著信仰自由是人的基本權利,從這一點出發繼續與中共政權抗爭」。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立法會官方資料圖片)

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指出,除了法輪功學員面對連續19年的迫害,國內的人權狀況不但沒有改善,還每況愈下,「我們看到王全璋、還有最近被判重刑的秦永敏...這麼多的維權人士在國內遭到嚴厲的打壓,全部都是莫須有的罪名...我們看到這個政權的殘酷、不仁、不義到了甚麼樣的程度。」尹亦指出,「大家都知道,法輪功的成員沒有犯過國內的法律,只不過因為中共對於宗教的打壓...就將一些莫須有的罪名強加在法輪功學員身上,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中共)還以活摘器官的方式對一個人作出殘害、這是非常不符合人道,也是法西斯的惡行、是犯了國際法的,完全應該受到譴責」。

立法會議員尹兆堅
立法會議員尹兆堅。(立法會官方資料圖片)

趙紫陽秘書:中國最大的邪教應該是中國共產黨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透過錄音發言,開首便指出「我對鎮壓法輪功表示憤慨」,他表示,19年前法輪功在中南海和平抗議時,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曾表明沒有鎮壓法輪功的意思,而中共政府內部也都沒有鎮壓的意思,然而,「我以為這件事情就這樣結束了。當時我聽說當時的中國共產黨的總書記,叫作江澤民,他發脾氣了。他認為這件事情不得了,怎麼可以這樣呢。好像是在他說了這個話以後,人民代表大會的那個常務委員會就通過了一個決定,叫反邪教,取締邪教,說法輪功是邪教。我覺得這個法律本身就是違反憲法的。」

鮑彤指出,信仰自由是應該受到法律保障的,但江澤民為了嫁禍法輪功,「說法輪功裏邊有人自殺,後來知道,這件事情是黨和政府捏造出來的一條假新聞。他是賊喊捉賊,他自己做了一個案,然後嫁禍給法輪功,作為鎮壓法輪功的理由。這就更加卑鄙了。」

「如果拿自殺的人來說,這是一個邪教,那麼我說中國最大的邪教應該是中國共產黨,因為在中國共產黨裏邊自殺的人最多。從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省委書記開始,一直到普通黨員,自殺的人他的比率超過一般老百姓,所以這是一個沒有根據的東西。」

鮑彤認為,「法輪功的問題,不是一個孤立的問題。要解決呢,也不是一個孤立的問題。他就好比許許多多冤假錯案都要解決,要平反一樣,就好比香港的問題,香港的自由問題,香港的民主問題最終要解決,不可能這樣延續下去...真善忍有甚麼罪,如果不是真、善、忍,難道是要假、惡、暴力啊?難道是這樣嗎?」

前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手持趙紫陽照片合影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手持趙紫陽照片合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維權人士:法輪功已經遠遠超出反迫害的意義

前西安電視台編輯馬曉明也透過錄音發言指出,自己由衷敬佩法輪功學員在19年來「無懼鎮壓,無懼迫害,奮勇的堅持在中國大陸及世界各地揭露中共的迫害...對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反對專制鎮壓,反對專制迫害都是一個非常大的、作用非常強大的鼓舞。」馬表示,「我尤其感到敬佩的是法輪功信眾反對中共迫害,他們不訴求甚麼中共的平反,而是提出了明確的口號,就是法辦迫害法輪功的元兇。」

「她的意義已經遠遠超出了這個解決鎮壓法輪功受迫害的問題意義的本身。意義是更加遠大和深遠的,法輪功信眾反對中共迫害和殘酷的鎮壓,他們這種活動是中國人民爭取民主、爭取自由、爭取人權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也是法輪功信眾的反抗,給中國人民樹立了一個非常好的榜樣,是一個反專制、反獨裁、反對殘酷鎮壓的這種榜樣。」

超過1000名法輪功學員下午進行反迫害遊行。
超過1000名法輪功學員當日下午進行反迫害遊行。(攝影:童新、盛溪)

退休教授:法輪功學員和人權律師遭受慘無人道的對待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錄音發言指出,「幾十年來中國缺少真相,缺少必要的善行,互相之間的鬥毆,不知道容忍,這種情況是長期存在。在共產黨的統治下長期存在,那麼現在法輪功出來提倡真善忍,我覺得這是完全正確的。」

「這個對法輪功的迫害,我覺得是非常殘酷的,我接觸到一些法輪功的學員,他們都說在關押當中受到酷刑。律師去辯護的話也受到打壓,這是非常殘忍的打壓。尤其是高智晟律師,我和他是老朋友了。他只是因為給法輪功辯護,簡直受到慘無人道的對待,到現在都沒有自由,後來的律師就不敢給法輪功辯護了,這是非常不正常的現象,一些違法的現象。這怎麼能追求正義呢?這麼追求公平的對待呢?律師是非常重要的,這些律師有些人叫他們人權律師,十分值得人們尊重,現在中共當局要把他關起來,甚至軟禁,不給他們自由,這是要受到譴責的。」

「我希望法輪功學員繼續他們抗爭的道路,爭取信仰自由。不單關係到他們自己,也關係到廣大的中國民眾,我們要信仰自由。」

法輪功學員下午遊行盛況,吸引路人夾道觀看
法輪功學員下午遊行盛況,吸引路人夾道觀看。(攝影:童新、盛溪)

望人們醒覺 了解真相

從大陸移民來香港的李先生表示,自己對大陸政府迫害人民這種事情非常了解。他說:「在大陸對人權的迫害根本就沒有停止過。搬來香港後感覺生活有保障,但是這幾年來,香港的狀況也越來越不好了。」

香港本地的張小姐和盧小姐看了遊行表示:「法輪功學員的活動是合法申請、經政府批准的,也沒有擾亂別人,這是他們應有的自由。香港是他們(在中共統治的地域下)可以自由表達訴求的唯一一個地方,是很值得珍惜的。」

來自大陸的遊客李小姐和媽媽在觀看遊行後表示:「真相不一定像政府一直說的這樣的。我在大陸有認識的朋友就是因為修煉法輪功被抓。但她們都是很正常很好的人,但是在大陸很多人受謊言欺騙,不知道真相。」

法輪功遊行隊伍的法船造型花車
法輪功遊行隊伍的法船造型花車,吸引路人紛紛舉起手機拍攝。(攝影:童新、盛溪)

不願透露國籍、住在香港的Lucy表示以前經常可以在市區看到法輪功學員,但現在很多地方都被中共外圍組織佔據。「他們在大陸被活摘器官。而我的國家的總統卻完全聽從中共的,也不允許人們信仰法輪功,令我難過」。

來自廣東的陳先生表示看到遊行後很驚訝,他表示,這麼大規模的遊行和這種自由在大陸沒有的,這次是自己第一次看到法輪功遊行。他指出:「大陸的媒體和網絡都被政府控制,所以什麼都看不到。」

來自北京、就讀高三的侯同學和就讀大一的姚學生說:「這種遊行絕不會在大陸看到,看到之後感到很震驚,我們看到警察也在保護法輪功學員,因為這是他們自由的權利。雖然不是特別了解整件事情,只在教科書上看到大陸的說法,但還是對真、善、忍的理念很認同」。他們表示,以後也會去多了解這件事情。

來自山東的張先生和王先生看到遊行時表示很震驚,「海外有這麼多人還在信仰法輪功,在大陸根本就不敢提這個事情」。他們表示,已經錄製了視頻還拍了照片要回去給家人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