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了!長生生物自曝 疫苗業績全靠「黨的領導」(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7-26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生生物的相關信息被大陸網友接連起底爆料。
長生生物的相關信息被大陸網友接連起底爆料。(合成圖片:左圖來自Getty Images/右圖來自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長生生物假疫苗事件,近日登上世界各大媒體頭條,有關長生生物的相關信息也被大陸網友接連起底爆料。外界發現,就在假疫苗事件曝光前不久,長生生物剛剛舉行黨慶活動,活動上要求長生生物的員工「時刻銘記黨的宗旨」,極具諷刺意味。

長生生物要求員工 「行動上真正入黨」

「長生生物疫苗」微信公眾號6月30日,發表了題為「長生公司‘做合格黨員’黨員學習活動圓滿結束」的文章。文章說,長生公司於上月29日舉行黨慶活動,要求全體黨員「不僅要在組織上入黨,而且要在思想、行動上真正入黨」。「時刻銘記黨的宗旨!」「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揮一個黨員的帶頭作用!」

目前,該文已被刪除,但網友截圖留下了其黨慶活動的證據。據《中央社》報導,活動期間,長生董事長兼公司中共黨委書記高俊芳要求「堅定信念,不斷加強政治學習」;「提高道德素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立足本質,提高業務水平」;「做好每件小事,平凡中見偉大」。

「長生生物疫苗」微信公眾號截圖
(「長生生物疫苗」微信公眾號截圖)

文中還列舉3名分別來自長生疫苗四室、疫苗五室、研究所的中共黨員代表發言。其中,疫苗四室的石姓代表說,「在平凡崗位創造不平凡的業績,努力做一個合格的中共黨員」。疫苗五室的趙姓代表則說,要「時刻以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干中學,學中干」。

長生生物疫苗造假的消息曝光後,上述黨慶活動變得極具諷刺意味。網民紛紛表示,經過這場學習,長生果然「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指疫苗造假)」;也有人表示,長生劣跡斑斑,果然是「干中學,學中干」啊。

還有網民嘲諷說,見微知著,從長生的黨員「道德素質」,即能看到整個公司的「道德素質」,也能看到整個黨的「道德素質」。

問題疫苗真的是疫苗問題嗎?

事實上,自從長生生物假疫苗事件引發外界關注後,輿論就一直在探討問題疫苗真的是疫苗問題嗎?

《金融時報》刊發的評論文章認為,中國的疫苗安全問題是常態,是制度性問題。如今的疫苗案,並沒有因為兩年前的另一起疫苗案的批示、立案、查處而有所改善。兩年時間過去了,也沒有任何政府官員、專家提出任何令人信服的系統性解決方案,媒體也沒有查實到更多的真相,而是熱度一過就煙消雲散。

文章指出,雖然長生生物假疫苗事件曝光後,北京當局反應迅速,做出批示,但這只是「政治牌,是政府對於社會輿情採取的臨時應對措施,對避免類似問題再次發生並無實質性效果。」這些批示,更像一份免責聲明,只是想對大家說,「我做了,你們放心吧」。

BBC的報導則指出,疫苗之殤充分體現出中國的系統性腐敗。當局表面上的嚴厲,只是「繁文縟節」,是紙上作戲,而作為監管主體的人,在監管職責上卻無所作為。

「沒有公民社會,沒有媒體監督,沒有民眾和行業自治,沒有法律,黨包辦一切,無人負責和作為,只依賴領導意志,中國的體制性和系統性腐爛在疫苗面前顯露無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