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了!长生生物自曝 疫苗业绩全靠“党的领导”(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7-26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生生物的相关信息被大陆网友接连起底爆料。
长生生物的相关信息被大陆网友接连起底爆料。(合成图片:左图来自Getty Images/右图来自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近日登上世界各大媒体头条,有关长生生物的相关信息也被大陆网友接连起底爆料。外界发现,就在假疫苗事件曝光前不久,长生生物刚刚举行党庆活动,活动上要求长生生物的员工“时刻铭记党的宗旨”,极具讽刺意味。

长生生物要求员工 “行动上真正入党”

“长生生物疫苗”微信公众号6月30日,发表了题为“长生公司‘做合格党员’党员学习活动圆满结束”的文章。文章说,长生公司于上月29日举行党庆活动,要求全体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思想、行动上真正入党”。“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一个党员的带头作用!”

目前,该文已被删除,但网友截图留下了其党庆活动的证据。据《中央社》报道,活动期间,长生董事长兼公司中共党委书记高俊芳要求“坚定信念,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道德素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本质,提高业务水平”;“做好每件小事,平凡中见伟大”。

“长生生物疫苗”微信公众号截图
(“长生生物疫苗”微信公众号截图)

文中还列举3名分别来自长生疫苗四室、疫苗五室、研究所的中共党员代表发言。其中,疫苗四室的石姓代表说,“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努力做一个合格的中共党员”。疫苗五室的赵姓代表则说,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干中学,学中干”。

长生生物疫苗造假的消息曝光后,上述党庆活动变得极具讽刺意味。网民纷纷表示,经过这场学习,长生果然“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指疫苗造假)”;也有人表示,长生劣迹斑斑,果然是“干中学,学中干”啊。

还有网民嘲讽说,见微知著,从长生的党员“道德素质”,即能看到整个公司的“道德素质”,也能看到整个党的“道德素质”。

问题疫苗真的是疫苗问题吗?

事实上,自从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引发外界关注后,舆论就一直在探讨问题疫苗真的是疫苗问题吗?

《金融时报》刊发的评论文章认为,中国的疫苗安全问题是常态,是制度性问题。如今的疫苗案,并没有因为两年前的另一起疫苗案的批示、立案、查处而有所改善。两年时间过去了,也没有任何政府官员、专家提出任何令人信服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媒体也没有查实到更多的真相,而是热度一过就烟消云散。

文章指出,虽然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曝光后,北京当局反应迅速,做出批示,但这只是“政治牌,是政府对于社会舆情采取的临时应对措施,对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并无实质性效果。”这些批示,更像一份免责声明,只是想对大家说,“我做了,你们放心吧”。

BBC的报道则指出,疫苗之殇充分体现出中国的系统性腐败。当局表面上的严厉,只是“繁文缛节”,是纸上作戏,而作为监管主体的人,在监管职责上却无所作为。

“没有公民社会,没有媒体监督,没有民众和行业自治,没有法律,党包办一切,无人负责和作为,只依赖领导意志,中国的体制性和系统性腐烂在疫苗面前显露无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