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嬰注射毒疫苗3天後亡 官員上門威脅封口(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7-28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歲嬰注射毒疫苗3天後亡官員上門威脅封口
1歲男嬰注射長生疫苗3天後死亡(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28日訊】中國假疫苗事件持續延燒。湖北恩施市一名媽媽透露,去年12月她帶著剛滿1歲的男嬰,去接種長春長生水痘疫苗,結果孩子注射疫苗後高燒不退,3日後離世

綜合媒體報導,當事人母親鄧紅華表示,兒子覃梓衿生前精靈活潑、很少生病,但在去年12月23日她帶兒子接種之後,突然發燒,醫生聲稱是正常反應,但到第3天兒子仍高燒不退。鄧母無奈下帶著兒子再次前往醫院求醫,醫生判斷是感冒,開了退燒藥。

但到第4天,兒子情況急遽惡化,手腳冰冷,並有抽搐症狀,鄧母急召救護車送兒子入院,但送醫期間仍不治。鄧紅華悲痛地說,「他剛滿1歲,走前沒有眼淚,叫也叫不出聲音」。

鄧母要求當局驗屍及檢測出事疫苗,徹查真相,還兒子一個公道。

可是,驗屍報告指,覃梓衿死於肺炎併腸炎導致急性呼吸、循環功能衰竭,為偶合症(接種疫苗時處於某種病的潛伏期,接種後疾病發作),與疫苗無關。

但鄧母不服報告表示,過去7個月一直要求當局檢驗出事疫苗,但涉事醫院僅指該疫苗批次已全部銷毀,難以追查。

直至近日爆出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參考:假疫苗事件惹火中國民眾 一次看懂因由)批號為201605014-01百白破疫苗,及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公司批號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不合格,鄧母才意識到兒子死因與此有關。

鄧母披露,黑疫苗案曝光後,當地派出所、醫院、政府官員等4人上門找她,不過並非安慰或為商討賠償,反而明言禁止她上訪,「不管你上訪到哪裏,最終都是地方替你解決」。

事實上,受害母親不僅鄧母一人,微博帳號註冊為浙江廣電集團Fm1045的「主播楊光」,22日在微博亦講訴了自己二女兒施打疫苗後,手臂出現膿包的經歷。她說,今年2月小女兒降生後,注射了國產疫苗,結果事後手臂鼓起錢幣大小的膿包,女兒痛得每日每夜地哭,她為此陷入產後憂鬱狀態。她質疑國產疫苗存在質量問題。但相關微博隨即被刪除。

財聯社報導,長春長生有25萬支問題疫苗主要流向山東;武漢生物的40萬隻問題疫苗,其中19萬支流向重慶,21萬支流向河北。

據了解,「百白破」是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種疾病的混合疫苗。依照中國大陸兒童計劃免疫程序的規定,嬰幼兒出生後必須接種,接種年齡在3個月大至6歲。進入中國公立小學讀書的孩子,必須在入學前提交《兒童預防接種證》,即兒童疫苗注射記錄的憑證,以檢查是否已按規定接種了包括「百白破」等多種疫苗,否則無法順利入學。

也就是說,一般家庭的孩子在大陸成長、學習,就強制注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