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婴注射毒疫苗3天后亡 官员上门威胁封口(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7-28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岁婴注射毒疫苗3天后亡官员上门威胁封口
1岁男婴注射长生疫苗3天后死亡(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28日讯】中国假疫苗事件持续延烧。湖北恩施市一名妈妈透露,去年12月她带着刚满1岁的男婴,去接种长春长生水痘疫苗,结果孩子注射疫苗后高烧不退,3日后离世

综合媒体报导,当事人母亲邓红华表示,儿子覃梓衿生前精灵活泼、很少生病,但在去年12月23日她带儿子接种之后,突然发烧,医生声称是正常反应,但到第3天儿子仍高烧不退。邓母无奈下带着儿子再次前往医院求医,医生判断是感冒,开了退烧药。

但到第4天,儿子情况急遽恶化,手脚冰冷,并有抽搐症状,邓母急召救护车送儿子入院,但送医期间仍不治。邓红华悲痛地说,“他刚满1岁,走前没有眼泪,叫也叫不出声音”。

邓母要求当局验尸及检测出事疫苗,彻查真相,还儿子一个公道。

可是,验尸报告指,覃梓衿死于肺炎并肠炎导致急性呼吸、循环功能衰竭,为偶合症(接种疫苗时处于某种病的潜伏期,接种后疾病发作),与疫苗无关。

但邓母不服报告表示,过去7个月一直要求当局检验出事疫苗,但涉事医院仅指该疫苗批次已全部销毁,难以追查。

直至近日爆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公司(参考:假疫苗事件惹火中国民众 一次看懂因由)批号为201605014-01百白破疫苗,及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公司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不合格,邓母才意识到儿子死因与此有关。

邓母披露,黑疫苗案曝光后,当地派出所、医院、政府官员等4人上门找她,不过并非安慰或为商讨赔偿,反而明言禁止她上访,“不管你上访到哪里,最终都是地方替你解决”。

事实上,受害母亲不仅邓母一人,微博帐号注册为浙江广电集团Fm1045的“主播杨光”,22日在微博亦讲诉了自己二女儿施打疫苗后,手臂出现脓包的经历。她说,今年2月小女儿降生后,注射了国产疫苗,结果事后手臂鼓起钱币大小的脓包,女儿痛得每日每夜地哭,她为此陷入产后忧郁状态。她质疑国产疫苗存在质量问题。但相关微博随即被删除。

财联社报导,长春长生有25万支问题疫苗主要流向山东;武汉生物的40万只问题疫苗,其中19万支流向重庆,21万支流向河北。

据了解,“百白破”是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种疾病的混合疫苗。依照中国大陆儿童计划免疫程序的规定,婴幼儿出生后必须接种,接种年龄在3个月大至6岁。进入中国公立小学读书的孩子,必须在入学前提交《儿童预防接种证》,即儿童疫苗注射记录的凭证,以检查是否已按规定接种了包括“百白破”等多种疫苗,否则无法顺利入学。

也就是说,一般家庭的孩子在大陆成长、学习,就强制注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