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嚴查一邊打壓 北京陷管控危機(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7-29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邊嚴查一邊打壓北京陷管控危機
中國百白破疫苗不合格(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黑心疫苗案引發大陸民眾恐慌,中國官方一方面宣稱國務院調查組已經介入調查,另一方面,又展開全面壓制資訊行動,維穩民間抗議。

大陸官媒27日晚間引述國務院調查組的消息稱,長春長生疫苗案已經查清,大量證據證明,長生生物生產銷售劣藥罪成立。根據官方披露的消息,長春長生企業為降低成本,違反批准生產程序,混合不同批次原液進行產品分裝,其後對原液進行第二次濃縮和純化處理,有些批次重複使用過期原液。

此外,虛假標註製劑產品的生產日期,又更改老鼠試驗的時間。

維權律師、化學與製藥工程學院老師劉書慶對自由亞洲電台指出,有關企業的生產過程,僅從常識判斷,就可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因為狂犬疫苗是用於救命的疫苗,使用過期原液、生產日期造假的疫苗,都是草菅人命。

據曾參與醫療企業上市的人士徐先生表示,證監會27日晚間在國務院調查結論公佈後,亦隨即公佈最新的上市公司「退市製度」若干意見,其中涉及生產安全、公共安全,及公眾健康安全領域的違法行為,作為強制退市的依據。

徐先生認為,目前披露的消息,只是部分生產環節的問題,而類似的事件,主要原因依然在監管部門。他認為,這些涉及嚴重的系統性公權力腐敗問題,官方不會公佈。

而多位媒體人透露,就在官媒發布最新調查結論時,大陸絕大多數媒體被禁止追蹤此次假疫苗事件。而一些一直為疫苗案發聲的律師,也因為司法部門的設限,而不敢就疫苗案發聲。

目前,吉林省藥監局拒絕回應關於假疫苗事件的任何提問。

據悉,長春長生不合格的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批次為201605014-01,適用3個月至6週歲孩童,基礎免疫共3針。目前25萬支假疫苗流入山東,將涉及25萬戶家庭。

7月28日,山東省疾控中心表示,對接種過長春長生涉事批次疫苗的兒童,可以補接種武漢生物公司生產的「百白破疫苗」。相關消息引發外界輿論譁然。

武漢生物疫苗屢涉行賄案

稍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批號為201607050-2的40萬隻問題疫苗,19萬支流向重慶,21萬支流向河北。

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官網顯示,今年5月29日,該局對武漢生物作出行政處罰,「處以沒收違法所得、罰款」,但金額未對外披露,該行政處罰決定書也未公開。

另據武漢食藥監政策法制處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指,涉事批次百白破疫苗效力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的原因,至今仍未找到。

此外,數家媒體曾多次聯絡武漢生物,詢問百白破問題疫苗事件,均未獲回應。

《南方週末》披露,武漢生物公司銷售人員曾多次為銷售疫苗,而向地方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行賄。

據中國文書網資料顯示,武漢生物生產的疫苗過去還曾因不良反應引來多起訴訟。

有評論指出,武漢生物是典型的央企子公司,其母公司中國生物技術直屬中國衛生部,更是中國最大疫苗生產商,政府後台更強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