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官:最嚴重威脅來自中共而不是中國(圖)

發表:2018-07-29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情報官:最嚴重威脅來自中共而不是中國
美國情報界認為,中國政府會繼續通過網路途徑和其他方法對美國專有技術和知識產權構成威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情報部門日前發布2018年網路空間外國經濟間諜報告,報告再次將中國、俄羅斯和伊朗列為在網路空間對美國經濟安全構成最嚴重威脅的國家。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辦公室下屬的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The 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7月26日發布2018年網路空間外國經濟間諜報告,報告說,多數的中國網路活動針對的是美國私營企業,重點是與國防產業相關的合同商、信息科技和通訊公司。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7月24日報導,上週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時,「NanoMech」公司首席執行官菲利普斯(James Phillips)警告說,中國政府正在巧妙地利用美國開放式創新模式來竊取商業機密和學術研究,和俄羅斯的公開行動相比,中國(中共)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更大威脅

「NanoMech」是一家位於阿肯色州的領先納米製造公司,經常成為網路攻擊的目標。最近,該公司的防火牆再次受到中共網路黑客的攻擊。

美國情報部門認為,中國(中共)已成為對美國經濟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的國家。週四,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威廉.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對《美國之音》記者說,俄羅斯和伊朗也在竊取有價值的美國科技信息,但這兩個國家都無法和中國相提並論。

反間諜與安全中心的這份報告中說,中國政府希望獲取包括商業秘密和專利信息在內的美國科技,以實現全面提升國家實力、通過創新促進經濟增長、以及軍事現代化的目標。

在最近的一次安全會議上,美國中央情報局東亞任務中心副助理主任柯林斯(Michael Collins)表示,中共正在擴展其全球野心。

柯林斯特別強調說,「當我們客觀地看待來自中共的威脅時,我們不必將中國本身、中國的崛起以及中國人民自己視為威脅。」 「我們擔心的是中共的方向及中國共產黨正試圖以越來越強制的方式取得的目標。」

《美國之音》報導說,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中國政府採取了廣泛的情報工作。從傳統的官方情報工作到非傳統情報蒐集員、從合資企業、與外國政府下屬的實驗室建立研發夥伴關係、到學術合作、企業收購與合併、設立幌子公司等等。

持續進行的網路間諜活動,是中國政府全面、多角度的科技發展戰略的組成部分。

在上週,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曾說過,中國政府的情報工作遍佈美國,是美國最廣泛、最具挑戰性、最嚴重的威脅。

反間諜與安全中心的報告說,美國情報界認為,中國(中共)會繼續通過網路途徑和其他方法對美國專有技術和知識產權構成威脅,這一威脅如果沒有得到解決,將會削弱美國在經濟領域的長期競爭優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