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正在「發高燒」?這可能只是剛剛開始(圖)

作者:路克 發表:2018-07-30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該地圖顯示了2013年至2017年地球的平均全球氣溫。
該地圖顯示了2013年至2017年地球的平均全球氣溫。(圖片來源:NASA)

【看中國2018年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席捲歐洲的致命熱浪,美國加州的熊熊山火,日本數十年一遇的洪水,今年夏天的異常高溫天氣可能只是全球氣候極端變化的一個開始。據外媒Axios報導,氣候變化對人類社會的近期影響最大的是天氣和極端氣候,而今年夏天表明,即使是相對較小的變暖也存在危險。到目前為止,地球溫度僅比工業化前的水平高出1°C。按目前的速度,到2100年,地球溫度估計可能會高出3攝氏度。

以下是目前為止的一些記錄:

在北美:洛杉磯7月6日創下了111°F(43.9°C)的歷史最高記錄。加拿大蒙特利爾也在7月初的魁北克熱浪期間創造了歷史最高溫度記錄。本週,加利福尼亞州死亡谷已經連續三天打破了高達127°F(52.8°C)的記錄。

在歐洲:前所未有的炎熱導致北歐斯堪的納維亞地區的野火爆發,本月在北極圈附近創下歷史溫度新高。根據聯合國數據,芬蘭的索丹屈萊在7月17日達到89.2°F(31.8°C),這是該地區的歷史最高記錄。

7月27日是阿姆斯特丹有史以來最熱的溫度,高達94.6°F(34.8°C)。

值得注意的是,在挪威北部,Makkaur在7月18日創造了77°F(25.2°C)新的隔夜溫度。

英國倫敦,週四高溫達到35°C。英國正在經歷有史以來最乾旱的一年。

在中東:6月28日,阿曼可能創造了世界上最熱的低溫記錄,當日的溫度未能降至109°F(42.8°C)以下。

在非洲:阿爾及利亞的瓦爾格拉可能在7月5日創造了非洲歷史最高溫度,124.3°F(51.3°C)。

在亞洲:日本在致命洪水之後的熱浪中創造了106°F(41.1°C)的全國氣溫記錄。

根據週五公布的一項分析,氣候科學家發現氣候變化與歐洲極端高溫之間存在明顯的聯繫,特別是在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儘管逐年變化使得研究人員無法做出明確的陳述。

荷蘭皇家氣象研究所(KNMI)的高級研究員Geert Jan van Oldenborgh說:「我們發現,對於北極地區的氣象站,在北極圈內,目前的熱浪非常特別,歷史記錄中前所未有。」

從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到西伯利亞,加利福尼亞到俄勒岡州,大面積的森林正在燃燒。本週早些時候,希臘雅典以外的一場山火至少造成84人死亡。

此外,極端降水事件也在發生,這是氣候變化的另一個可以預期的結果,因為溫暖的空氣中含有更多的水蒸氣。

氣候科學家稱,儘管他們對今年夏天到目前為止所觀察到的同時發生的極端事件並不感到驚訝,但他們對這些極端事件的嚴重性和數量感到吃驚。

「即使對於那些瞭解極端天氣以及氣候變化如何影響極端天氣的人來說,今年夏天發生的事情也令人難以置信,」無黨派氣候科學研究和傳播組織Climate Central的首席氣象學家和氣候問題項目主任Bernadette Woods說。

同樣,加州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的氣候研究員邁克爾.韋納也稱,2018年是「不尋常的一年」。

斯坦福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全球80%以上的,可以進行可靠觀測的地表面積,都出現了氣溫升高的變化。

氣候科學家強調的一點是,隨著全球平均氣溫的升高,氣候變化的影響將越來越明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