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盪腦力的益智遊戲 你能答對幾題?(組圖)

發表:2018-08-01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本魚缸裡有10隻魚,有2隻淹死了,4條遊走了,3條死掉了,請問還剩幾隻魚?」
「原本魚缸裡有10隻魚,有2隻淹死了,4條遊走了,3條死掉了,請問還剩幾隻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我們小時候的時候,我們都很喜歡玩一些益智遊戲,用意其實是用來激盪腦力和做邏輯分析。但是當我們長大智力變好後,我們卻不再嘗試解答這些益智問題,其實長大之後再測一次,就能知道我們現在真的比以前聰明很多!

回想到小學時,數學老師問了我們一個題目:「原本魚缸裡有10隻魚,有2隻淹死了,4條遊走了,3條死掉了,請問還剩幾隻魚?」

但是老師提示我們,這個答案非常需要邏輯思考,和大家想的不一樣。仔細想想吧!

那麼,大家想好了嗎?

答案是:「10隻魚都在魚缸裡!因為魚不會淹死,而且魚也遊不出魚缸,雖然死掉的3隻魚浮在水面,但是牠們都在魚缸裡。」

激盪腦力的益智遊戲 你能答對幾題?
激盪腦力的益智遊戲 你能答對幾題?(圖片來源:Pixabay)

1、樹上有十隻雀仔,開槍射死了一隻,還有多小隻?0隻,其他的全飛走了。

2、盒子裡有四塊蛋糕,四個小朋友,每人都分到一塊,但盒子裡還留下一塊蛋糕,為什麼?其中一個小朋友將蛋糕連同盒子一同拿走,所以盒子裡還有一塊蛋糕。

3、有一根棍子,要它變短,但不能鋸斷、折斷或削短,該怎麼辦?找另一根更長的棍子和它比較,它便變短了。

4、警方發現一椿智慧型的謀殺案,現場沒有留下任何線索,也沒有目擊者,但警方在一小時後宣布破案,為什麼?因為凶手自己向警方自首。

5、文文在洗衣服,但洗了半天,她的衣服還是髒的,為什麼?她是在洗別人的衣服。

6、拿著雞蛋丟石頭,但雞蛋卻未破,為什麼?左手拿雞蛋,右手把石頭丟出去,雞蛋當然安全無恙。

7、一隻凶猛的餓貓,看到老鼠,為何拔腿就跑?跑去追老鼠。

8、小明拿了一百元去買一個七十五元的東西,但老闆卻只找了五元給他,為什麼?他只拿了八十元給老闆。

9、王太太抱怨地問自己老公說:「隔壁的孫先生出門前都會擁吻孫太太,為何你都做不到呢?」這是為什麼?因為王先生和孫太太不熟。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