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如何保護青少年不受網絡犯罪侵害(圖)

作者:慎岩 發表:2018-08-03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政府如何保護青少年不受網絡犯罪的侵害
日本政府採取切實措施,保護青少年不受網絡犯罪侵害。(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導)由於日本絕大多數青少年基本上都是每天大量地在使用社交網絡,很多人不知不覺地就捲入到一些網路犯罪中去了。為了保固青少年不受傷害,目前日本政府正在著手一項計畫,以幫助那些有可能被捲如其中的年輕人。

強化對SNS自殺信息的監視

日本政府為了讓未滿18歲的青少年能夠安全利用網路,成立了對培養孩子、年輕人實施支援的推進本部,安倍本人親任部長。推進本部7月27日在首相官邸舉行了一次碰頭會,會議內容包括如何讓國家以及提供相關服務的公司共同採取相關措施的議程。會議決定制定第4個整頓青少年網路環境的基本規劃。

鑒於最近網上的一些兒童色情問題增多,有一些青少年受到通過網路認識的人的威脅,要將自己的裸體照傳到網上,政府將要求提供社交網路服務的公司把相關的信息及時通知警察,以此來防止被害者的出現。

日本網路犯罪已有先例

去年10月分神奈川県座間市發生的9人被殘殺事件的起因,就是通過SNS引起的。受害人被認為是通過推特的投稿而與嫌疑犯聯繫上的。負責管理社交網路服務的公司打算在遇到有哪怕暗示自殺的投稿時,向能夠接受投稿者諮詢的機構提供必要的信息。「推特」公司本身也在其章程中規定,發送募集自殺夥伴或介紹自殺方法的信息,在原則上是被禁止的。「推特」公司打算想出更好的方法來應對這些問題。

人們在網路上發現,女性的「募集自殺」推特特別多。而且對於這些推特,「很想跟你一起自殺」的回推文也不少。這種有關自殺的來回推文比較多見,但根本無法查實其背景情況。對自殺者採取積極應對措施的NPO組織對此指出:「想去死的人除了網路以外,根本沒有其他地方可以發出這樣坦率內容的投稿,他們在尋找是否有跟自己相同想法的人時,便不知不覺地被捲入到真實的自殺事件中去。」

臉書公司建議,如果發現有跟自殺有關的投稿時,希望發現者與臉書聯繫,並且直接與投稿者聯繫,表達對他們的關心。不過臉書和推特在發現類似的投稿時,目前還都沒有將其刪除的考慮。專家指出,由於現在網上的信息流量爆炸性增長,要求相關公司徹底刪除網上的發言有相當的困難。

所以政府將採取措施,要求提供會員制交際網站服務的公司必須嚴禁在網際網路上介紹自殺方法的投稿。

應對利用網路的低齡化採取相應措施

政府在這個基本計畫中指出,由於智能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的普及,利用者的年齡越來越低齡化。現代網路社會的一個特點就是利用網路的人越來越趨於低齡化。根據內閣府去年的調查,在0至9歲的兒童中,通過什麼機器的形式來利用網路的比重已經上升了39.2%.因此新規劃提出,要切實把握已經成為學校欺凌行為溫床的「學校地下網站」的實際狀況,促進對付欺凌措施的實施,利用社交網路的服務來建立面向兒童和學生的諮詢體制。

因此,如何保護好幼兒園,託兒所的兒童們,不讓他們受到那些有害網頁的危害就是一個當務之急的問題。安倍在會議的最後,希望與會者為了讓日本的青少年有一個能夠安全安心地利用網路的環境而儘自己最大的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