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長得高 6種長高食物得常吃(圖)

發表:2018-08-0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攝取到成長期必需的鈣質。
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攝取到成長期必需的鈣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孩吃什麼能長高兒童長高,首先你必須知道哪些食物是不利長高的,才不會讓努力功虧一簣。以下這些食品營養少,但卻能增加兒童的飽腹感,影響兒童對其他食品的攝入,有些還消耗體內鈣質,最終導致營養不良。

影響孩子長高的3類食品

1、各種碳酸飲料

有資料表明,偏愛飲用碳酸飲料的兒童有60%因缺鈣影響正常發育,特別是可樂型飲料中磷含量過高,過量飲用導致體內鈣、磷比例失調,造成發育遲緩。

2、各種糖果、甜飲料

吃糖過多會影響體內脂肪的消耗,造成脂肪堆積,還會影響鈣質代謝。一些專業人士認為,吃糖量如果達到總食量的16%~18%,就可使體內鈣質代謝紊亂,妨礙體內的鈣化作用,影響長高。

3、各種「垃圾食品

油炸食品、膨化食品、醃製食品、罐頭類製品由於在製作過程中營養損失大,又使用了各種添加劑,如香精、防腐劑、色素等,雖然它們提供了大量熱量,但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卻很少,長期食用這類食品,可導致兒童營養不良。

最易促進長高的6種食物

1、牛奶

牛奶中富含製造骨骼的營養物質--鈣,而且容易被處於成長期的孩子吸收。雖然喝牛奶不能保證一定會長高,但是身體缺乏鈣質肯定是長不高的。所以多喝牛奶是不會有壞處的。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攝取到成長期必需的鈣質。

2、雞蛋

雞蛋是最容易購買到的高蛋白食物。很多孩子都喜歡吃雞蛋,特別是蛋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非常有利於孩子的成長。有些媽媽擔心蛋黃中含有的膽固醇對孩子不好,但是處於成長期的孩子不用擔心膽固醇值,每天吃1~2個雞蛋是比較合適的。

3、黑大豆

大豆是公認的高蛋白食物,其中黑大豆的蛋白質含量更高,是有利於成長的好食品。做米飯時加進去,或者磨成豆漿喝都可以。

4、沙丁魚

沙丁魚中富含蛋白質和鈣。沙丁魚中的鈣比其他海藻類中含有的植物性鈣更容易消化吸收,對孩子成長很有幫助。此外,鳳尾魚、銀魚、胡瓜魚等連骨頭帶肉一起吃的海鮮類都是很好的食物。如果吃銀魚當菜感覺吃的量有限的話,可以磨成銀魚粉,喝牛奶時一起喝。

5、菠菜

菠菜中富含鐵和鈣。很多孩子都不喜歡吃菠菜,所以不要做成涼拌菜,可以切成細絲炒飯,或者加在紫菜包飯裡面。

6、橘子

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鈣的吸收。但是橘子是秋冬的應季水果,所以根據不同的季節可以選擇草莓、菠蘿、葡萄、獼猴桃等其他應季水果。這樣可以很好地攝取維生素。

促長高又營養的食譜

1肉鬆豆腐羹

準備:豆腐一塊,小白菜碎,肉鬆10克,濕澱粉、精鹽、蔥、薑、水少許。

做法:

1、豆腐蒸熟,用杓子壓碎備用。

2、白菜清洗乾淨後,切碎。然後放入壓碎的豆腐當中,再加入濕澱粉、鹽、蔥、薑等材料攪拌均勻。將豆腐泥用杓微微壓實,把肉鬆切成末撒一層在豆腐泥表面,放入蒸鍋內用火蒸10分鐘即可。

健康提示:

豆腐,也被稱作植物肉。豆腐質地柔軟,容易咀嚼和消化吸收。豆腐富含蛋白質和鈣、磷、鎂等微量元素,以及糖類和植物油;肉鬆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熟肉製品,含有一定量的無機鹽和維生素,對兒童的成長發育有良好的促進作用。

2五色蛋絲

準備:雞蛋2個,青椒一個,香菇2朵,胡蘿蔔半根以及油、鹽、水澱粉適量。

做法:

1、分開蛋黃和蛋白,分別加水打散。再分別放入塗油的方盤中,入鍋隔水蒸熟(用中小火,大火會起孔變老)。冷卻後取出,分別切成蛋白絲和蛋黃絲備用。

2、香菇、蘿蔔、青椒分別清洗乾淨後,切絲備用。然後放入油鍋中炒熟後,倒入蛋白絲和蛋黃絲再翻炒片刻,加入各種調味料即可。

健康提示

雞蛋含有優質蛋白質,香菇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而蘿蔔和青椒能夠提供豐富的維生素。本菜式色彩繽紛,還能讓孩子非常開胃呢!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