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才是真正的美國美食 沒吃過別說自己是吃貨(組圖)

發表:2018-08-05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美食
讓人食指大動的美食(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8月4日訊】提起美國餐,你是否只想到熱狗三文治漢堡包……其實,美國是個多民族的國家,美國的飲食就是活生生的「大熔爐」。而且不同的州,吃得也大相逕庭:義大利面、沙拉、牛排、煎雞胸肉或者三文魚、炸雞配土豆泥……五花八門,就怕你想不到。「費城華人資訊」最近發表的一篇文章,為廣大吃貨整理了50個州不同的美國美食,看完說不定會讓你食指大動、垂涎三尺。

文章稱,漂洋過海來到大美帝,你可能抱怨怎麼全是粗獷的炸雞、漢堡、三明治……既然生活在此,何不應該瞭解一下美國飲食文化的歷史?在這個多民族的國家,美國飲食就是活生生的「大熔爐」。

美國飲食文化歷史

16世紀及以前:追溯到16世紀以前,印第安人是美國的主要居民。這一階段,他們奠定了美國的主食的基礎——玉米。在尚且講究溫飽的時代,那時的美利堅還沒有形成完整的飲食系統和美食體系。到了16世紀,墨西哥的西班牙人來到美利堅,玉米太過單一,玉米卷烤肉就這樣誕生了,也就是我們熟知的Taco。

義大利粉
義大利粉(圖片來源:Pixabay)

17世紀及以後:17、18世紀,歐洲移民大量湧入美國,隨之而來的是奠定傳統美國菜的基礎——英國菜。隨後,非洲移民把新奇的食物原料和調味品都帶到了美國飯桌上。到19世紀下半葉,美利堅迎來了中國和義大利移民,各種嶄新的美式中餐呼之欲出:炒麵、陳皮雞、酸辣湯……可惜中國食物始終不是美國最普及的食物,因為美國人雖然吃,畢竟他們也不會在家做。美國化的義大利食物堪稱美國餐館文化的主導者,廣受歡迎。20世紀之後,來自全球的移民將自己國家的美食帶進來:法國人對待食物的方式、丹麥的糕點、印度的咖喱……這正是「大熔爐」的巧妙之處,能夠包容世間萬象。

一般地道的美國的三餐是這樣的:

早餐(Breakfast)

培根和雞蛋
培根雞蛋(圖片來源:Pixabay)

早餐和國內如出一轍。Cereal麥片加牛奶,卡路里爆表的Pancake薄煎餅或者Waffle威化餅,各種煎的、煮的雞蛋,想要點花樣就來個Omelette煎蛋卷,配上果汁和咖啡,還有高卡的各式Sausage香腸、Bacon咸肉。

午餐(Lunch)

午餐那就簡單了。上班族一般喜歡帶上自己做的三明治,亦或去快餐店買個漢堡、沙拉、酸奶,再加一杯飲料。

晚飯(Dinner)

晚飯,不同州吃得也大相逕庭:義大利面、沙拉、牛排、煎雞胸肉或者三文魚、炸雞配土豆泥……五花八門,就怕你想不到。

美國各州最愛美食

來自美國媒體公司CondéNast的旅遊雜誌CN Traveler總結出了美國52個州(包括波多黎各和華盛頓)當地人民最愛的食物。沒有米其林餐廳的精緻,沒有花俏的裝飾,放在肚裡實實在在的能吃飽。好吃嗎?還是要看各位客官自行去品嚐了。

1、Alabama(阿拉巴馬州):Fried Green Tomatoes

西紅柿餅在當地紅火的原因可能要歸因於來自阿拉巴馬州的作家Fannie Flagg曾經創作的一本小說,後來被改成了電影《Fried Green Tomatoes》。綠色西紅柿,搭配脆脆的玉米麵經油炸而成。

2、Alaska(阿拉斯加州):King Crab

帝王蟹
帝王蟹(圖片來源:Pixabay)

在阿拉斯加必然不能錯過帝王蟹,剛從水裡撈出的帝王蟹,甜美多汁的肉,再蘸上黃油,這是愛吃海鮮的吃貨不能抵抗的。

3、Arizona(亞利桑那州):Sonoran Dog

來到亞利桑那州,用培根包著,西紅柿、生洋蔥混合,芥末、辣醬等調味品做出來的熱狗隨處可見,這就是亞利桑那的標誌。

4、Arkansas(阿肯色州):Fried Catfish

這道美國南方經典菜用整條鲇魚製成,用豐富的麵糊撈出並油炸以達到完美的金黃酥脆的目的。

5、California(加州):Baja Fish Tacos

美國美食
Tacos(圖片來源:Pixabay)

加州很大,食物種類也很多,唯有這個Baja fishtacos是所有人公認的加州美食。玉米捲裹著新鮮的魚肉,配上卷心菜。

6、Colorado(科羅拉多州):Lamb

羊排
羊排(圖片來源:Pixabay)

羊排並不只存在於中東,去到科羅拉多州不可錯過當地的羊排。肉爛味香,外焦裡嫩,再帶有一點羊肉特有的腥味,幸福感油然而生。

7、Connecticut(康涅狄格州):Hamburger

你可能無法相信漢堡是在這個一個多世紀以前美利堅第三小的州創造的。當時一位廚師為了匆忙照顧顧客,隨意在兩片麵包之間放入碎牛排。漢堡就這樣火了。

8、Delaware(特拉華州):Scrapple

雖然說玉米肉餅是賓州發源地,特拉華州確是世界上最大的製造地。豬肉碎、玉米麵、小麥粉和香料的混合物,形成一塊麵包,切成薄片,炸至酥脆的金黃色。

9、Florida(佛羅里達州):Key Lime Pie

起源於美國最南部Key West派,可非普通一派。蛋白酥皮覆蓋配上鮮榨的酸橙,美國甜點也不一定是高熱量甜膩歪的好嗎?

10、Georgia(喬治亞州):Peach Cobbler

喜歡甜品的怎能錯過黃桃餡餅,有點像派,但是沒有下面的派皮,上面一層也不如派那樣有華麗的外表,烤得脆脆的表皮下面是流著甜甜果汁的水果,香脆的表皮配著軟軟的餡料與派相比又是另一番風味。

11、Hawaii(夏威夷州):Poke

POKE
Poke(圖片來源:Pixabay)

夏威夷的經典:一點點壽司,又有一點點夏威夷的感覺。生醬油和芝麻油醃製的金槍魚,配上洋蔥、海藻和白米飯,夏天必種草。

12、Idaho(愛達荷州):Steak

牛排
牛排(圖片來源:Pixabay)

愛達荷州是吃牛排的好去處,從日本神戶帶來的牛和美國黑安格斯生出來的牛,加上豐富的黃油,肉經過28天老化。可能初級吃貨也會拍手稱讚吧。

13、Illinois(伊利諾伊州):Chicago Style Dog

此州最有名的食物非芝加哥熱狗莫屬。堆滿泡菜的熱狗,配上辣椒和西紅柿,真是津津有味。

14、Indiana(印第安納州):Breaded Pork Tenderloin Sandwich

任何印第安納州本地人都會告訴你這是來本州必吃食物。用被碾碎的麵包屑和油炸的豬肉做成。這個三明治是非官方的州菜,但貌不驚人。

15、Iowa(愛荷華州):Cured Bacon

此培根味道與平日習慣的油膩培根迥然不同。這是由手工的紅糖、胡椒和鹽混合而成的,這大概就是為何它在愛荷華州如此受寵的原因了。

16、Kansas(肯薩瑟州):Joe's Kansas City BBQ 「Z Man」Sandwich

如果你向任何一個當地人問哪個三明治好吃,肯定都說:Z Man。它不是普通的燒烤三明治,而更像是更高等級的三明治。切片多汁的牛腩,熏製的普羅乾酪乳酪和兩個香脆的洋蔥圈,淋上醬汁,然後烤制。

17、Kentucky(肯德基州):Hot Brown Sandwich

培根
火雞培根(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上去和一般的三明治迥然不同,火雞肉、培根,搭上乾酪白汁。它更像是一道精緻的菜。

18、Lousiana(路易安那州):Po’Boy

俗稱「窮小子三明治」,卻其貌不揚。有些夾著烤牛肉,有些是炸蝦。牛肉味道濃郁,質地與超軟的麵包完美融合。有人說跟臺灣小吃很像,收油收得很好,樣子又有點像越南三明治。

19、Maine(緬因州):Lobster Roll

龍蝦麵包
龍蝦麵包(圖片來源:Pixabay)

沒有什麼食物像龍蝦一樣在緬因州無處不在吧。蒸熟後的龍蝦配上黃油,老闆,我想再來個!

20、Maryland(馬里蘭州):Crab Cakes

這些才是真正的美國美食沒吃過別說自己是吃貨
Crab Cakes(圖片來源:Pixabay)

蟹餅是當地最受歡迎的菜餚,作為馬里蘭州人的驕傲,蟹餅的重點放在肉上,肉質細膩。

21、Massachusetts(馬塞諸色州):Clam Chowder

蛤蜊濃湯不僅有海鮮味,還有黃油的味道。好吃的東西都是相似的,看著平凡,卻打動無數人打開自己的錢包買來品嚐。

22、Michigan(密歇根州):Mackinac Island Fudge

來自密歇根州的特產是類似巧克力一樣的甜食。聽說到這裡來旅遊的人,一定會買上一點fudge給家裡的親戚朋友。

23、Minnesota(明尼蘇達州):Lefse

這是一種源自挪威的傳統扁麵包,由土豆、麵粉、黃油和牛奶製成。你可以說這是超簡單的食物組合,但是往往簡單的卻是最好的,香甜口感,可稱人間美味。

24、Mississippi(密西西比州):Fried Chicken

炸雞
烤雞(圖片來源:Pixabay)

吃炸雞可別被KFC誤導,要去肯德基州。其實在密西西比州,炸雞才是無處不在的,從加油站到高級餐廳,炸雞是當地人的最愛。

25、Missouri(密蘇里州):Gooey Butter Cake

除非你鍾情於甜食,這個密蘇里州的蛋糕可能不是所有人都能駕馭的。糖分、乳酪、奶油、和一大堆黃油製成的蛋糕,只想說:甜甜甜!

26、Montana(蒙大拿州):Huckleberry Pie

蒙大拿州喜歡吃越橘,所以這個翻譯過來就算越橘梅派吧,俗稱飯後最佳甜點。不論是直接吃,或者沾鮮奶油,都讓你讚不絕口。到了蒙大拿才知道越橘莓不但可以作派,而且還可以拿來做成各式各樣越橘莓口味的食物和甜點。

27、Nebraska(內布拉斯加州):Runza

這個簡單的長方形三明治由牛肉、捲心菜、洋蔥和調料味的麵包生成。聽說它像臭豆腐,聞上去不怎麼樣,咬一口下去,100%改變你對三明治的見解。

28、Nevada(內華達州):Basque Lamb and Picon Punch

內華達州的傳統美食,也就是常說的牛尾燉,配上炸薯條、沙拉,一頓美式家常菜呼之欲吃。

29、New Hampshire(新罕布希爾州):Cider Dough nuts

甜甜圈
甜甜圈(圖片來源:Pixabay)

這是一款蘋果汁做的甜甜圈,這個甜點足以讓老美忘記他們一直迷戀的南瓜派。

30、New Jersey(新澤西州):Deli Sandwich

新澤西州以Deli三明治聞名。火腿,薩拉米香腸,義大利辣香腸,乾酪,生菜,西紅柿和洋蔥,淋上油和醋,堪稱飽腹單品。

31、New Mexico(新墨西哥州):Green Chile Enchiladas

新墨西哥州由於墨西哥人多,喜愛辛辣之物。辣醬玉米餡餅裝滿雞肉,混合乾酪和洋蔥捲餅,烘烤到完美的階段。吃完絕對元氣滿滿!

32、New York(紐約州):Pizza

作為美食熔爐的紐約,自然少不了披薩。食客們有很多披薩選擇,既可以在街頭花上99美分來一片味道還不錯的便宜披薩,也可以去小義大利區品嚐正宗的那不勒斯披薩。

33、North Carolina(北萊卡州):BBQ Pulled Pork With Vinegar Sauce

這個看起來和中國滷菜很像的食物一定符合烤肉重度愛好者。濃郁、咸味、肉質的美味,使得該州一些最好的燒烤商家在開業後1小時內就賣掉了。

34、North Dakota(北達科他州):Juneberry Pie

此派在加拿大和美國中西部深受好評,是帶有堅果口味的藍莓。

35、Ohio(俄亥俄州):Cincinnati Chili

辛辛那提辣椒加上了義大利面和乾酪,據說只有辛辛那提才能吃到,是一款營養均衡的百搭型食物。

36、Oklahoma(俄克拉荷馬州):Chicken Fried Steak

沒有加gravy的炸雞怎能叫完美。黃金脆殼,外酥裡嫩,對於我這種炸雞愛好者,吃幾口就能上癮。

37、Oregon(俄勒岡州):Marionberry Pie

甜品
Marionberry Pie(圖片來源:Pixabay)

天然產自俄勒岡的Marion berry,是一種黑莓混合物。心愛各種派的美國人自然不會放掉可以做成派的機會。

38、Pennsylvania(賓州):Philly Cheesesteak

這個不起眼的三明治,由切成薄片或切碎的肋眼製成,淋上融化的乾酪,卻是鼎鼎有名。

39、Puerto Rico(波多黎各):Mofongo

你可能還無法相信熱情的波多黎各還有這樣精緻的美食。這是用當地盛產的大蕉和樹薯搗碎成泥,配上大蒜、香料以及蔬菜海鮮。

40、Rhode Island(羅德島):Stuffed Clams

雖然蛤蜊無處不在,但是這種悶的做法只有羅德島獨有。麵包屑,黃油和mirepoix的精確比例組合:全部一起烘烤而成。

41、South Carolina(南卡羅來納州):Shrimp and Grits

蝦和澱粉的組合由南卡捕蝦者簡單的早餐演變而來,帶有燒烤的味道,更合中國人的胃口。

42、South Dakota(南達科他州):Chislic

通常是紅肉,牛羊肉,鹿肉,燒烤或油炸,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

43、Tennessee(田納西州):Memphis BBQ Rack of Ribs

烤排骨
烤排骨(圖片來源:Pixabay)

在這裡,多汁排骨是食物的最高統治者。它可以搭配以番茄為基礎的醬汁,也可以搭配香料。

44、Texas(德州):BBQ Beef Brisket

彪悍的大德州必愛烤肉,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辛苦熏製,肉融化在你的嘴裡,辛辣,煙熏,脆脆的外殼包含了所有的味道。

45、Utah(猶他州):Fried Scones

嘗一口,你就會被淹沒在蜂蜜、黃油和糖水的甜蜜裡。

46、Vermont(佛蒙特州):Maple Syrup

美國的楓糖漿之都,或倒在煎餅上或和黃油混合塗抹在鬆餅上。楓糖漿是佛蒙特州最受歡迎的,據說還能美容養顏。

47、Virginia(弗吉尼亞州):Boiled Peanuts

煮花生是被美國人低估的南方食品,可是感覺還是無法和我們中國的鹵花生匹敵。

48、Washington(華盛頓州):Cedar Plank Salmon

三文魚
三文魚(圖片來源:Pixabay)

烤三文魚是一種傳統的菜餚,來於美洲原住民的習慣,在明火上雪松木板烹製,還注入了木材的煙熏味。

49、Washington D、C(華盛頓特區):Half Smoke

首都有招牌菜?華盛頓人喜歡前往他們常去的街頭小車購買這個香腸。由粗碎的肉製成,通常在考之前被熏製。

50、West Virginia(西弗吉尼亞州):Pepperoni Roll

這是西弗吉尼亞州勞動人民最愛的義大利辣香腸,購買方便而且便宜。

51、Wisconsin(威斯康星州):Cheese Curds

乳酪凝乳是威斯康星州的秘密小吃。味道是咸味和濃濃的乾酪味。

52、Wyoming(懷俄明州):Bison Steak

野牛無處不在的懷俄明州,當然少不了牛排。比牛肉更瘦,但是比牛肉更美味。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