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重申對朝原則 美財政部制裁中俄企業(圖)

發表:2018-08-05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重申對朝原則美財政部制裁中俄企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新加坡參加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六(8月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新加坡參加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會議期間,再次警告中俄等國不要違反對朝制裁原則。此前的8月3日,美國財政部指責中俄協助朝鮮研製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或從事非法金融活動,並對與中國和俄羅斯相關的3個實體和1名個人實施制裁。

據路透社報導,東南亞國家聯盟會議包括10個成員國的外長以及來自全球的其他官員。其中包括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和朝鮮外長李勇浩(Ri Yong-ho)。

蓬佩奧在會議期間,就外界關注的朝鮮問題,再次警告中俄及其他國家,不要違反對朝鮮的國際制裁。他說,對朝鮮維持外交和經濟壓力非常重要,美國非常認真對待任何放鬆執行聯合國對朝鮮制裁的行為。

雖然結束朝鮮核計畫的進程需要時間,但蓬佩奧對朝鮮無核化表示樂觀。他認為,無核化將會在美朝兩國領導人制定的時間框架內實現。

蓬佩奧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很樂觀地認為,我們將在(制定的)時間表內完成這項工作(無核化),屆時世界將為聯合國安理會所要求的(無核化)慶祝。」

「(相關)工作已經開始。大家都知道,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進程將需要一些時間。」

蓬佩奧警告說,在朝鮮進行全面徹底的無核化之前,不會解除任何制裁。

針對俄羅斯僱用朝鮮工人一事,蓬佩奧表示,完全有理由相信有關俄羅斯向朝鮮工人發放簽證報導的準確性,這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我想要提醒所有支持這些決議的國家,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我們將與莫斯科討論這個問題。」

而在前一天,美國財政部宣布對與中國和俄羅斯相關的3個實體和1名個人實施制裁。認為這些實體和個人協助朝鮮研製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或從事非法金融活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3個實體中包括一家中國丹東的公司,一家俄羅斯銀行和一個名為Ungum的朝鮮公司。根據美國的相關法律,受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

財政部長姆努欽說,美國將繼續利用制裁手段切斷朝鮮的非法收入渠道,直至朝鮮完全實現可驗證的無核化。

蓬佩奧在週六的東南亞國家聯盟會議上承諾,美國將提供東南亞3億美元安全資金,用以對抗中共在東南亞地區日益增強的干預行動。

蓬佩奧說:「作為我們致力於推動印度太平洋地區安全的承諾的一部分,美國很高興宣布,投入將近3億美元的新資金,用於加強整個地區的安全合作。」

他表示,新的安全援助將用以強化海上安全、發展人道援助與維和能力,並對抗「跨國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