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乘中國高鐵生氣了!網友:罵得對(圖)

發表:2018-08-05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拉克森
杰里米.克拉克森(圖片來源:Instagram.com/Jeremyclarkson1)

看中國2018年8月5日訊】乘坐公交、地鐵、高鐵,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其他乘客大聲打電話,打擾到自己的情況吧?通常您會選擇怎麼辦?假裝沒聽見?或者塞上耳機聽音樂?還是上前提醒?一般人通常不會選擇可能與別人發生衝突的處理方式。接下來這是最近一位英國人發生在中國高鐵上的情況,那他是怎麼做的呢?

據《北美華人家園》報導,近日,英國知名主持人杰里米.克拉克森在搭乘中國高鐵也遇到這種情況,他是選擇了拿出手機,拍下這名乘客,接著自己則對著鏡頭壓著嗓子連喊了4句「Shut up(閉嘴)」,然後就發到了有120萬粉絲的社交賬號,截至發稿時已獲得超過333萬次觀看和近萬條評論。

杰里米.克拉克森近日因工作來到了中國,期間不斷在社交媒體更新他在中國的所見所聞所想。在7月27日,他往Instagram上傳了一個小視頻,並且配文說:「這已經持續了幾個小時。」

 

This has been going on for hours

Jeremy Clarkson(@jeremyclarkson1)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7月 月 27 日 上午 3:32 張貼

原來,他後面的一位男子一直拿著手機大聲通話。當時克拉克森可以看出忍受很久了,他皺著眉頭,並對著鏡頭幾近無聲地喊出四遍「Shut up(閉嘴)」。而畫面外有人笑出了聲,克拉克森也稍露笑容,並結束了視頻。

被視頻曝光後,男子在中國高鐵上面持續大聲講話的行為受到了許多網友們批評,一致認為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屬於「素質低劣」。這不禁讓大家都多多少少回憶起了類似經歷:「坐公交遇到過一個在談幾個億大生意的大哥,那嗓門大得跟公司團建似的。」

克拉克森是從1988年就活躍至今的名人,所以他的視頻同樣在國外引起了熱議。

@漠然:「很討厭那些不管不顧的人。」

@王天源:「英國主持人幹得漂亮。沒素質的行為就該制止!」

@ryo里奧:「應該有人禮貌地提醒他這樣做是影響其他乘客了,我想正常情況下他會糾正自己不良行為的。」

@夏日友人帳:「高鐵,摳腳嗑瓜子外,放電視劇和非主流音樂,快手抖音。熊孩子,真的素質極差……」

@中國城市居民:「我必須說這(在中國)很常見,尤其是那些農村長大的中年人(比如我的父母)常這樣,我覺得這非常煩人,令人討厭。」

另有網友試圖分析其中的語言差異:事實上中國一些老人會這樣做,而且永遠意識不到自己的問題。但另一方面,作為一位語言學專業的學生,我認為說普通話有時候是比其它的語言大聲一些,雖然我認為這是一種錯誤的行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