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公寓總是二樓最便宜?房仲揭「黑暗真相」(視頻)

發表:2018-08-06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何公寓總是二樓最便宜?房仲揭「黑暗真相」
為何公寓總是二樓最便宜?房仲揭「黑暗真相」(圖片來源:Pixabay)

各位勝利組們買房了嗎?話說如果我要買房,絕對不想住一二樓,原因是怕吵,但今天才知道原來二樓是大地雷啊!

之前有一則新聞是一名住在二樓的女網友發現自己家裡變游泳池,電器傢俱全泡在水裡,原因竟是九樓的老奶奶忘了關水龍頭,結果全部的水都往她家洗衣機排水孔倒灌。

各位是否跟我一樣好奇,九樓水龍頭沒關跟二樓有什麼關係,許多網友經驗談。

「排水管堵塞,水就會回灌2樓,所以大家都會說,買房絕對不要買2樓就是這道理」
排水管堵塞,水就會回灌2樓,所以大家都會說,買房絕對不要買2樓就是這道理」(圖片來源:Pixabay)

排水管堵塞,水就會回灌2樓,所以大家都會說,買房絕對不要買2樓就是這道理」

「2樓一般是大便屋,全樓的管線集中在2樓」

「建議還是買4樓以上10以下。太低樓層就會有水管問題,太高樓層又有消防問題」
「建議還是買4樓以上10以下。太低樓層就會有水管問題,太高樓層又有消防問題」(圖片來源:Pixabay)

「建議還是買4樓以上10以下。太低樓層就會有水管問題,太高樓層又有消防問題」

「大樓中的2樓本來就是淹水大戶,所以2樓房價最低,再來4樓」

原因就出在牆壁裡的水管會轉彎。通常來說,2樓是管線轉彎處與集中地,所以當上面樓層大量排水時容易造成回堵。
原因就出在牆壁裡的水管會轉彎。通常來說,2樓是管線轉彎處與集中地,所以當上面樓層大量排水時容易造成回堵。(圖片來源:Pixabay)

房仲業者也透露2樓比其他樓層便宜三成左右,也感嘆2樓是真的比較難賣出。

儘管擁有相同景色、坪數,但二樓就是會比其他樓層還要便宜。

原因就出在牆壁裡的水管會轉彎。通常來說,2樓是管線轉彎處與集中地,所以當上面樓層大量排水時容易造成回堵。

公寓大樓二樓的「水鐘效應」

公寓大樓二樓另一個可怕的就是「水鐘效應」了,彷彿三樓的在撞牆壁、踹地板、玩彈珠一樣,尤其是晚上,而且敲撞聲非常有節奏,彷彿是有人故意在撞牆壁似的,所以通常公寓大樓三樓也不會住人,因為住二樓的都認為三樓是故意在撞牆壁的,而不知道是「水鐘效應」造成的,也就是最底層抽水馬達將水打到頂樓水塔的過程,水管因為水的重量而產生動作所產生的怪聲,因為一般大樓公寓的管線都設置在二樓上方,所以通常只有二樓住戶聽得到這種怪聲音,而且晚間大家下班下課回家洗澡用水量普遍會增加,抽水馬達通常在深夜運作補充水量到頂樓水塔,往往「水鐘效應」都發生在深夜,沒有這方面知識的二樓住戶都會以為是三樓故意發出怪聲音的。有良心的房仲絕對不會接洽公寓大樓二樓的case。

住在2樓好嗎?PTT的網友列舉了4好處、4壞處

優點1:緊急時刻不必等電梯 2:多半有大露台 3:小孩、小狗在家裡蹦蹦跳也沒關係 4:房價好殺

缺點1:中古屋的2樓有許多管線 2:蚊蟲容易飛進家中 3:即使街廓綠意盎然,也只能看到樹幹 4:若在車道上方、捷運高架段旁會很吵鬧

對此,房仲私下透露,其實各個樓層都有其優缺點,以一般民眾喜愛的景觀頂樓戶為例,碰上「漏水」的機率,還是較其他樓層高;但是2樓的確也有「爆管」、「中繼水箱抽水」等隱憂,孰利孰弊消費者自有公評。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