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演到81歲 勞勃瑞福宣布退休(視頻)

發表:2018-08-07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歲演到81歲 勞勃瑞福宣布退休
21歲演到81歲!「虎豹小霸王」勞勃瑞福宣布退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老牌影星、「虎豹小霸王」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在81歲高齡宣布息影,據悉,新作「老人與槍」(The Old Man & The Gun,暫譯)將會是他最後一次在大銀幕露臉,該片是由大衛羅利(David Lowery)執導,勞勃瑞福飾演真實存在的罪犯塔克(Forrest Tucker),此人的犯行包括搶劫銀行和越獄。

勞勃瑞福告訴《娛樂週刊》:「對我而言,在人生此刻飾演這個角色,令人讚嘆。」塔克的犯罪生涯持續60多年,而勞勃瑞福是在1960年代展開演藝生涯。

勞勃瑞福在1960年代展開演藝生涯。
勞勃瑞福在1960年代展開演藝生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勞勃瑞福能演、能導,還一手創辦日舞協會(Sundance Institute)和日舞影展。他60年前從舞台劇起家,再轉戰電視圈和大銀幕,最終演而優則導,他執導的1992年片「大河戀」(A River Runs Through It)更把主角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捧為一線男星。

勞勃瑞福告訴《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不要輕易說不,但我十分肯定地說,我的演出生涯到此為止了,我將退休,因為我已經從21歲演到現在了。」「嗯,我認為,我演夠了,何不帶著一些非常積極正面的東西引退呢?」

他的公關柏格(Cindi Berger)證實消息無誤。

至於退休後是否也將不再執導筒,勞勃瑞福經紀人沒有多作說明,勞勃瑞福本人則告訴娛樂週刊:「再看看吧」。


影片來源:20th Century Fox YouTube頻道

勞勃瑞福1936年8月18日在加州聖塔蒙尼加(Santa Monica)出生,本名小查爾斯.勞勃.瑞福(Charles Robert Redford,Jr.),是會計師之子,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唸一年就休學並收拾行囊到歐洲,在法國和義大利修習藝術,這場經歷塑造他的人格,改變了他的政治和社會認知。

回到美國後,他搬到紐約加入美國藝術戲劇學院(American Academy of Dramatic Art),並以舞台劇演員身分出道。

他接著接拍電視劇,隨後躍上大銀幕,在浪漫愛情片「裸足佳偶」(Barefoot In The Park)與珍芳達(Jane Fonda)演對手戲,成績不俗,但讓他一舉紅遍海內外的是1969年的「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

21歲演到81歲勞勃瑞福宣布退休
勞勃瑞福與珍芳達於2017威尼斯影展淚擁終身成就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他接下來演出一連串叫好叫座的作品,包括1973年的「刺激」(The Sting)和「往日情懷」(The Way We Were)、1974年的「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1976年的「大陰謀」(All the President's Men),及與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合作的1985年電影「遠離非洲」(Out of Africa)。讓外型俊美、小麥膚色和一頭金髮的他,成了家喻戶曉的好萊塢金童。


影片來源:YouTube電影頻道

他雖以「刺激」入圍過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但卻是靠1981年初執導筒的「凡夫俗子」(Ordinary People)拿下第一座小金人、獲得最佳導演獎肯定。

有感於好萊塢的商業化和缺乏多元性,勞勃瑞福在猶他州創立日舞協會,旨在鼓勵年輕電影從業人員。如今一年一度的日舞影展影響力已是全球數一數二,培育出超過一個世代的獨立片導演。

勞勃瑞福於2016年獲頒美國最高平民榮譽─總統自由獎章。
勞勃瑞福於2016年獲頒美國最高平民榮譽─總統自由獎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儘管名氣十足,勞勃瑞福不太參與頒獎典禮和公眾影展,反而熱衷環保及保育工作。

2002年,他在演戲、執導、製片和創辦日舞的成就讓他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除此之外,他生平也贏得6座金球獎和一座英國影藝學院(BAFTA)獎,並於2016年獲頒美國最高平民榮譽─總統自由獎章。

責任編輯:黃彥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