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為人知!中國的雙休日是美國幫助爭取的(組圖)

發表:2018-08-08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簽字儀式。
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簽字儀式。

1994年前後,中美入世談判最艱難的時刻,美方突然向中方提出:在全世界都實行雙休日的今天,中國必須尊重人權,也給中國人雙休日,並把這一項作為入世條件之一。1995年5月1日後起中國開始實行雙休日工作制。

前紐約市長布隆伯格
前紐約市長布隆伯格

這是前紐約市長布隆伯格,連任三任,年薪1美元,每天上下班擠地鐵,沒人讓座。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伊頓公學的參戰貴族子弟死亡率高達45%。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伊頓公學的參戰貴族子弟死亡率高達45%。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有600萬英國成年男性奔赴戰場,死亡率為12.5%。當時英國著名貴族學校伊頓公學的參戰貴族子弟死亡率,則高達45%。按照常理,英國貴族大多擔任軍官,為什麼死亡率反而遠高於一般士兵呢?答案很簡單,因為他們總是衝鋒在前,撤退在後。對於他們來說,責任和榮譽比生命更重要。

1994年韓國漢江大橋坍塌,傷亡慘重。
1994年韓國漢江大橋坍塌,傷亡慘重。

1994年韓國漢江大橋坍塌,韓總統金泳三得知情況後說:這簡直令人難以置信,悲痛地向死難者表示悼念,並要求一定要查明事故原因追究責任,市長引咎辭職,總理遞交辭呈。

英國首相丘吉爾
英國首相丘吉爾

二戰時英國有個釘子戶不搬遷,導致軍用機場無法修建,全國一致譴責和責罵。丘吉爾知道此事後卻說:「我們和德國人打仗就是為了保護合法財產不受侵害,如果拆了他的家,那我們為什麼還要打仗呢?」

1911年3月25日美國的三角內衣公司發生火災,促使美國對血汗工廠立法。
1911年3月25日美國的三角內衣公司發生火災,促使美國對血汗工廠立法。

在美國,一次重大事故就能改變歷史:1911年3月25日的三角內衣公司火災。46名男女工人死亡,大多數是16到23歲的姑娘,最小的僅14歲。三角工廠事件不僅促使了美國對血汗工廠立法,後來更被寫進美國中學歷史課本,成為美國現代主流價值觀的一部分:生命的價值重於財富。

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
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

英國撒切爾夫人與內政大臣吃飯,女服務生上湯,不小心將一碗熱湯扣內政大臣的腦袋上。撒切爾夫人立即起身,擁抱嚇傻了的女服務生,說:別介意,誰都會犯錯的……

弗萊明發明青黴素,拯救了丘吉爾。
弗萊明發明青黴素,拯救了丘吉爾。

善良的蘇格蘭農夫從糞池救出一個小男孩,男孩的紳士父親酬謝,農夫謝絕。紳士說:讓我們簽個協議,我帶走你的孩子,給他最好的教育,農夫允諾。農夫的孩子後來發明了青黴素,獲得諾貝爾獎。數年後,紳士的兒子得了肺炎,青黴素治好了他。這兩個孩子分別是弗萊明和丘吉爾。

日本小學校的伙食由政府提供,校長和全校師生吃一模一樣的飯菜。
日本小學校的伙食由政府提供,校長和全校師生吃一模一樣的飯菜。

戰後的日本小學校,伙食由政府提供,這種制度叫給食。無論校長,老師還是學生吃的都是一模一樣的飯菜,但校長也搞特殊化——校長總是第一個吃。那麼校長為何要有如此特權呢——實際上這是制度,校長必須要在所有的學生吃飯之前,第一個品嚐試吃,以免食物質量靠不住,到時候校長第一個送醫院。

前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每天都騎自行車上班。
前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每天都騎自行車上班。(以上皆為網絡圖片)

這不是作秀,前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每天都騎自行車上班。當我們驚呼韓國首都首爾只有4輛公家車的時候,我們不知道的是,芬蘭全國只有4輛公車(偌大的國家──加拿大和美國全國不超過50輛配有專職司機的公車)。

責任編輯:青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