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餐廳女老闆拖欠薪資 員工討回公道(圖)

發表:2018-08-10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大略省的法院
安大略省的法院示意(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Saforrest)

【看中國2018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編譯)據《Global News》報導,一家現已解散的多倫多地區連鎖餐廳女老闆,因未能遵守政府命令向前僱員支付薪資和其它欠款,因而被判入獄90天。此外,安大略法院治安法官Karen Walker以未履行的理由處罰了老闆Yuk Yee(Ellen)Pun和Regal餐廳連鎖店背後的公司共90萬加元。

在其中一個最大的案件中,Pun和她控制的公司違反了安大略省的就業法,沒有向超過60名員工支付676,000加元的工資,加班費和其它強制性的賠償金。2015年6月,勞動部曾命令她支付超過457,000加元。

然而,Pun和她的公司未能支付全額費用,促使法官Walker根據「就業標準法」在安大略省Newmarket定罪。所有人都對指控表示認罪。多倫多的中國和東南亞法律診所的律師Avvy Go表示,這種懲罰並不常見。

Go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法院就未遵守就業標準法而對公司董事判處監禁的為數不多的案件之一。這句話表明瞭Ellen Pun及其公司違法行為的嚴重性。」勞工部稱,索賠人是行政人員、食品服務提供商和清潔人員。許多人幾乎不會說英語,需要翻譯和法律援助診所協助提出索賠。

在2013年6月至2014年4月期間,該部收到了來自12家被告公司員工的68起投訴,這幾間都沒有在營業。該部表示,每項索賠都涉及從2013年5月到2014年2月之間的幾百美元到多達45,000加元的未付工資。

雖然工人被積欠的總金額超過676,000加元,但是該部無法合法地命令賠償超過457,000加元及行政費用。但是,Pun只支付了104,800加元,導致了上法院和被判刑。

Go說:「它向其他僱主傳達了一個強烈的信息,即他們必須尊重員工在法律下的權利。」

這些餐廳在2013年關閉,使員工沒有工作,還積欠幾週或幾個月的工資和遣散補償。總共有68人提出索賠。在經過長達一年的調查以後,勞工部發出最初的命令。

在此案中被罰款的十幾家公司中包括艾倫健康食品公司、艾倫投資控股公司和各種有編號的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