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局新規生效 涉國際學生和訪問學者(圖)

發表:2018-08-12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局新規生效涉國際學生和訪問學者
美國移民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12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公布了修訂後的最終政策備忘錄,新規將從2018年8月9日起生效。

根據這項備忘錄,學生(F簽證)、訪問學者(J簽證)和短期學生(M簽證)在失去合法身份後,及時提交恢復合法身份的申請,在等待移民局審理期間,不算非法居留。

今年5月10日,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發布了一項政策備忘錄,規定從8月9日起,學生、訪問學者和短期學生在完成學業,I-94卡過期後的次日,如果沒有維持留美的合法身份,被視為非法居留,這一規定也適用於持有F-2、J-2、M-2簽證來美的親屬。

若非法居留累計超過180天並少於一年,出境後三年不得入境;若非法居留超過一年,出境後十年不得入境;若非法居留超過一年,在處罰期間未經准許入境美國或試圖入境,將被永久禁止進入美國。

移民局隨後對該備忘錄進行30天的公示,徵集公眾意見和反饋,於6月11日截止。移民局根據收集的公眾反饋,對這項備忘錄進行修訂,8月9日公布了最終版本。

「經過公眾參與和利益相關者反饋之後,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對非法居留政策做出調整,以解決公眾反饋中提出的令他們擔憂的一個問題。」美國移民局長弗朗西斯.西斯納(L.Francis Cissna)在聲明中說。

西斯納說:「美國移民局仍致力於保護我們國家移民體系的完整性,並確保忠實執行我們的法律。逾期居留或違反簽證條款的人不應留在美國。不再正當登記入學的外國學生違反了學生簽證的條款,應該追究其責任。」

8月7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公布了2017年度出入境逾期居留報告。2017年,F和J簽證持有者的逾期居留比率有所下降,不過持有F、M和J簽證者逾期居留比率仍遠遠高於其它類別簽證持有者。

根據修訂後的政策備忘錄,學生、訪問學者和短期學生在失去合法身份後五個月內提交恢復合法身份的申請,在等待移民局審理期間,不算作非法居留。若申請被拒絕,從被拒後第二天開始累計非法居留期。

無論是否及時提交恢復合法身份的申請,持有F、J和M簽證者的申請一旦被批准,失去合法身份的那段時間也不計入非法居留期。

美國國務院管理訪問學者(J簽證)項目,並負責審批恢復簽證申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