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大陸只唱不做?四種謊言到此為止(組圖)

作者:徐榮 發表:2018-08-13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攻大陸只唱不做?謊言流言豈能淹沒那段慷慨悲壯的歷史?
反攻大陸只唱不做?謊言流言豈能淹沒那段慷慨悲壯的歷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有人說反攻大陸是虛幌一招,只唱不做;有人說胡宗南將軍是匪諜;有人說李彌將軍在金三角當了毒梟;有人說泰北反共孤軍被抛棄……這許多的謊言流言,豈能淹沒那段慷慨悲壯的歷史?不容青史盡成灰!

胡宗南的浙江反共救國軍

1950年後,浙江省外海的大陳島是國府所能控制的緯度最高,也是距離北京最近的地方。

為了「反攻」大陸,也是為了雪恥,胡宗南奉派在大陳島親自指揮大大小小的「反攻」作戰。

孔令晟將軍曾説:「光是1951年胡宗南將軍率領江浙人民反共救國軍就反攻大陸93次,一度攻入浙閩交界之南鎮。」

1951年胡宗南將軍率領江浙人民反共救國軍反攻大陸93次。
1951年胡宗南將軍率領江浙人民反共救國軍反攻大陸93次。(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浙江「反共救國軍」突擊隊員陳和貴說,有一次胡宗南帶著他爬上大陳島的一座山丘。胡宗南站在山顛,默默看著大陸的方向無盡感慨,很長一段時間後,胡宗南小聲的道:「要是我死了能葬在這裡就好了。起碼,這裡能看到大陸。」

1960年,65歲的胡宗南被蔣公任命為戰略顧問,胡宗南解下了調兵遣將的指揮權,也離開了他熱愛的部隊。在短暫享受天倫之樂後,胡宗南竟與世長辭。

胡宗南過世當天,蔣公對國軍幹部說:「胡宗南同志已經在今天去世了!他曾在調離大陳時寫信給我說,今後我恐無死所了!但胡宗南同志已死於正氣之列,不失為正命,可以瞑目於地下了。」

李彌的雲南反共救國軍

李彌將軍曾率第八軍從緬甸反攻雲南。
李彌將軍曾率第八軍從緬甸反攻雲南。(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李彌將軍曾率第八軍從緬甸反攻雲南,一舉攻佔八九個縣,那一段慷慨悲壯戰事,卻有太多的人不知道。

「(李彌)毅然到曼谷,復通過泰國警察總監乃炮的關係,從新進入雲南邊境,從事號召。不久各方來歸,竟收容了不少健兒志士。同時王耀武前第二綏靖區的一些班底如王的參謀長,後任第七十七旅旅長的錢伯英,高級參謀長邱耀東,第七十三師師長王敬箴,山東田糧處處長鄭希冉,有的還帶了不少金錢,都參加了李彌的游擊隊。其餘如陳誠的親信李則芬,雲南省黨部主任委員裴存藩,都聞風來歸。可以說人才濟濟,不減往昔。」(胡士方,《我所知道的李彌》)

「李彌將軍奉先總統派兼為雲南反共救國軍總指揮職,親抵原雲南邊區所屬的卡瓦山地區,於猛撒深山建立總指揮部後,在我國防會議蔣副秘書長經國先生及安全局長鄭介民將軍督導下,先後派任六個副總指揮,即李文彬、邱開基、蘇子文、呂國銓、李則芬、柳元麟,並以李文彬任滇西軍區司令,李則芬兼任雲南反共大學教育長,柳元麟兼任駐曼谷代表外,蘇子文及呂國銓留總指揮部襄贊(邱開基隨即調台)。復於各控制地區,分別成立若干縱隊司令部,軍威遠播,一時納入編組者逾五萬人。」(李先庚,《滇緬游擊憶往》)

「在游擊前線,在游擊基地的猛撒,真不知經過了:『多少血汗多少淚,邊荒苦戰氣簿天。』李彌將軍不僅從不退縮,從不悲觀,他一再的同我談起:『楚雖三戶,尚可亡秦,我們擁有成千成萬的家鄉子弟兵,再加上有總統蔣公的英明領導,我們確有把握規復雲南,進軍西南而與國軍會師於中原的,我們進軍耿馬,乃不過試探性措施,如一旦時機成熟,當可大舉行動了。』」(李先庚,《我所欽佩的李彌將軍》)

然而後來李彌部眾聲勢浩大,又直接爭取「美援」,中共亦向泰緬施壓,在聯合國的干預下,這支武力不得不在當時的情勢下撤回臺灣,只留下少數武力,由前第八軍副軍長柳元麟指揮。

撒拉大捷 段希文一戰成名

「李彌將軍返台後,軍事由蘇子文將軍代理,黨務由我代理,另成立雲南省軍政委員會,由我任常務委員,分理其事。經協調之後,蘇子文仍坐鎮猛撒,決由我親往突圍,除三天行程外,間道經米津、猛漢兩戰地,突圍到蚌八千原反攻大學基地,動員所有正在訓練的學生,組成突擊指揮部,由我親自督師,陪同段希文將軍星夜趕赴指定地區,突擊緬軍,斷其後路,而造成名聞中外的『撒拉大捷』,也有報導為『拉牛山大捷』的。

這一肉搏戰,不僅把猛漢及米津的圍解了,猛撒基地之圍解了,尤為使緬甸政府驚奇的,他們的空軍總司令座機,被我游擊隊擊落,空軍總司令及若干高級將領的葬身陣地,被我們俘獲的官兵也達百人(經遵交還緬甸政府),陣亡的當然數不清了,戰利品更不計其數!

更需值得一提的,這次戰役,是歷史上很難找到的一次以弱擊強,以少擊眾,用徒手來對抗槍彈,富有鬥智型的稀有戰役,事後緬我都做成比對,緬甸用在這戰場上的死傷員兵達萬人,我們動員反攻大學的徒手員生,還不到一千人呢!難怪段希文是一戰成名了。」(李先庚,《滇緬游擊憶往》)

以少擊眾,用徒手來對抗槍彈,段希文一戰成名。
以少擊眾,用徒手來對抗槍彈,段希文一戰成名。(網絡圖片)

「後來,段希文部的不撤退,在國際矚目下,變成永久性的不撤退。在泰北,尚有數萬眾的難民同胞,在整個滇緬交接達千里的山區,尚有數十萬眾反共的邊疆民族,假定段希文部眾一撤退,誰來做這精神領導呢,對歷史將如何交代呢!」(李先庚,《滇緬游擊憶往》)

段希文部留駐泰北,這其中的種種原因和故事,本文篇幅有限,不便詳述,日後會專門介紹。單從泰王與中華民國的友好關係,以及泰北義民文史館所書「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便可略知其中因由。

泰北義民文史館,「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
泰北義民文史館,「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網絡圖片)

在絕望當中還要繼續奮鬥!

「我就任陸戰隊第一旅旅長前,蔣公單獨召見我,囑咐『練兵一定要盡量接近實戰,國家存亡所寄啊!』」

「1962年10月,我應邀帶隊赴夏威夷參觀美軍太平洋艦隊的兩棲作戰演習;1964年夏,我協助美海軍陸戰隊第七遠征隊曼斯特中將擬訂了中美聯合登陸演習計畫,在左營展開海空雙鉗突擊,美方出動了航母,登陸部隊則完全交給我指揮。蔣公親臨恆春觀看演習,不久陸戰隊由兩個旅擴充為兩個師,蔣公令我出任第一師師長。這一切都是為了實施特種訓練,準備對大陸東南沿海實施兩棲突擊任務。」

「1970至1972年我在蔣公身邊擔任侍衛長,每日奉命記錄蔣公口頭指示,在公文寫上『奉諭』二字,所以我知道他晚年醒裡夢裡都想的是反攻大陸。他有一句名言:『在絕望當中還要繼續奮鬥!』」

「蔣公去世後兩個月,經國先生指定我出任陸戰隊司令,要我『在一至兩年內整備好全體陸戰隊,在接到命令後就能夠立即出動作戰』,這些都是蔣公的遺命。」(胡志偉,《孔令晟將軍訪問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