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前破流言?胡錦濤子發聲向習近平表忠(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8-01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之子胡海峰
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8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在上任浙江麗水書記後,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日前受訪,再強調習近平對麗水「指示」。這一明確向習表忠舉動,因在北戴河會議之前,正當北京早前包括所謂江澤民胡錦濤等老人「逼宮」習近平的政治傳言紛紛之際。

胡海峰一月兩次力捧習近平「麗水之讚」

7月30日,胡錦濤之子、現任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接受專訪,他表示,要「緊緊圍繞」習近平102字「麗水之讚」指示,發揮麗水生態優勢發展經濟。

這一次已是胡海峰上任後第二次公開力捧習的言論。此前,浙江《麗水日報》7月9日的報導指出,胡海峰6日在遂昌縣調研時表示,全市上下要「緊緊圍繞」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102字「麗水之讚」的指示精神,紮實推進綠色發展,云云。

所謂「麗水之讚」,是指習近平4月26日在該次座談會上,肯定麗水走綠色發展的道路以及在生態環保上的努力,這被麗水市政府官方報導稱為「麗水之讚」。

麗水與閩北相鄰,是浙江面積最大也是最貧困的地級市,但該市也被稱是「中國生態第一市」。

7月2日,中共浙江官方發布人事任命,中共嘉興市前市委副書記、市長胡海峰出任麗水市委書記。

胡海峰挺習正當江胡聯手「逼宮」流言四起之際

在習近平從7月19日離開北京外訪之前以及期間,大陸政治流言滿天飛,並且透過海外社交媒體釋放。綜合多個傳言版本,主要是包括:中共元老拍桌子吵架對習近平發難;聯名致信政治局,要求罷黜習;王滬寧被迫下臺,汪洋取代習;胡春華入常成為總書記接班人,保留習的位置;二次修憲,重新加入國家主席任期制;替換習、劉鶴和王滬寧的人選已敲定等等。

其中涉及胡錦濤的一個傳言版本指江澤民、朱鎔基、溫家寶等元老,聯名上書政治局,指出中共十九大以後出現了左傾冒進與個人崇拜,要求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由於中共老人幫逼宮,北京於7月11日凌晨兩點半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會議持續兩天至週五。習近平因目前中共內外交困、貿易戰當前飽受攻擊,會議期間北京戎衛部換人、戒嚴、部隊進入戰備狀態。

不過,香港《明報》當時就發文分析稱傳言「不盡不實」。

文章分析,胡錦濤之子胡海峰近日下鄉考察還強調,要把習的指示作為一切工作的「定盤星」,可見胡錦濤與其他中共元老「聯手倒習」傳聞更不可能是真的。至於胡春華去年才「涉險過關」,現在又被傳接班,這無異是把他「放在火上烤」了。

在習近平7月29日結束外訪回國的當天,《大紀元》刊發的採訪報導,援引了一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紅二代的說法稱,「胡錦濤怎麼可能跟江曾聯手,他們過去的矛盾非比尋常、非常之大,聯合起來整習,根本不可能。」

對於北戴河會議期間老人將可能集體發難,該紅二代表示沒可能:「最多讓你(老人)說兩句話。再說老人們也不是一派的。江胡絕對不是一條心,溫家寶、朱鎔基也跟江派不是一條心,他們之間擰不成一股繩。在江曾當政時就矛盾重重,各說各的。」

他說,「目前流傳的有些是對手放出來的假信息,另外互相有矛盾的信息,是因為有不同派別、有不同的聲音。」「當然有些人過去的問題沒有解決,那以後還會解決。以前做的壞事,各自承擔自己的責任,誰做的誰承擔。」

胡海峰傳是習近平樹立的太子黨「榜樣」

胡海峰作為前中共領導人胡錦濤之子,仕途一直備受關注。本次胡海峰陞官雖是外界預期之中,不過最終結果仍令人多少覺得意外。

胡海峰歷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院長、嘉興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2016年3月擔任嘉興市長。2017年4月,連任嘉興市長。胡海峰近兩年已幾度傳出要升職,本次本來傳出任中共嘉興市委書記,但最後傳聞均落空,最後調任麗水市委書記。

胡海峰早在2010年4月,不滿38歲的他就擔任了正廳級的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儘管出生於1972年11月的胡海峰此次調升後,成為浙江地級市中最年輕市委書記。但他仍是正廳級,至此胡海峰擔任廳官已超過8年。而現在他擔任的麗水市委書記仍屬正廳級。

不過,港媒《東方日報》認為,胡海峰的仕途走向「不可限量」,在50歲之前,胡海峰有可能晉升為副部級;長遠來看,有機會問鼎副國級。

胡海峰被看好的其中一個原因,正是其父胡錦濤和習近平被認為是是政治盟友。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上全退,支持習近平掌權。

法廣7月2日援引報導稱,在中共太子黨沒落之際,胡海峰被指是中共國家領導人家族中,相對低調和較具潛力的代表。報導援引消息指,胡進入中南海被指「幾乎指日可待」,是中共太子黨「最後的希望」。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早前對美媒表示,胡錦濤兒子胡海峰,能夠在中共人事布局中平安地脫穎而出有兩大原因:一是胡錦濤沒有野心,向來以循規蹈矩名聲在外,而且他還幫助習近平清洗江澤民勢力,對於習近平打壓團派也視而不見;二是很多紅二代在商界,沒有從基層開始從政;底層上來的紅二代資源比不上太子黨,構不成威脅。更重要的是,習近平要借胡海峰給其他太子黨樹立榜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