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紅二代:習近平要對付那些高級黑他的人(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7-30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會前,習近平被「政變」傳言困擾。
北戴河會前,習近平被「政變」傳言困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7月29日結束了中東、非洲等地十天訪問回到北京。但近段時間的京城政治傳言仍然迷霧未散。對此,有北京不具名紅二代向外界談看法,認為那些流言成不了事,習近平掌握軍隊就控制了局面。且習不會對流言聽之任之,會想辦法來對付那些高級黑他的人。

匿名紅二代為京城傳言解局

在習近平從7月19日離開北京外訪之前以及期間,大陸政治流言滿天飛,並且透過海外社交媒體釋放。綜合多個傳言版本,主要是包括:中共元老拍桌子吵架對習近平發難;聯名致信政治局,要求罷黜習;王滬寧被迫下臺,汪洋取代習;胡春華入常成為總書記接班人,保留習的位置;二次修憲,重新加入國家主席任期制;替換習、劉鶴和王滬寧的人選已敲定等等。甚至傳當年胡錦濤出訪回來被削權,而習近平此番外出訪問恐飛機都難下降云云。

上述傳言並未在習近平回國後就完全消散,比如王滬寧仍未露面就繼續引起揣測,習近平的真實處境仍然未算明朗。

《大紀元》刊於29日的採訪報導,援引了一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紅二代的說法稱,「這些傳言都翻不了大浪,因為現在軍隊都在習近平的手裡。只是嚷嚷、散佈一些流言,也成不了大事。現在誰掌握了軍權,誰就有實權。」

他分析,歷來領導人一把手都是掌握軍權的,凡是沒有掌握軍權的一把手,肯定不行。胡錦濤在的時候,沒有完全掌握軍權,所以江澤民就能治他。鄧小平掌握軍權,沒有人敢對他怎麼樣。「習近平同樣掌握著軍權,對手再多小動作也是沒有用,只能做點小動作、造點小輿論。」

紅二代認為:「胡錦濤怎麼可能跟江曾聯手,他們過去的矛盾非比尋常、非常之大,聯合起來整習,根本不可能。」

不過他認為,習在過去的執政中有失誤的地方,比如個人崇拜部分,這跟底下人拍馬屁也有關係。所以他主動提出撤像,也不是別人要求的,就是統一把像給撤了。

對於北戴河會議期間老人將可能集體發難,該紅二代表示沒可能:「最多讓你(老人)說兩句話。再說老人們也不是一派的。江胡絕對不是一條心,溫家寶、朱鎔基也跟江派不是一條心,他們之間擰不成一股繩。在江曾當政時就矛盾重重,各說各的。」

他說,「目前流傳的有些是對手放出來的假信息,另外互相有矛盾的信息,是因為有不同派別、有不同的聲音。」「當然有些人過去的問題沒有解決,那以後還會解決。以前做的壞事,各自承擔自己的責任,誰做的誰承擔。」

這位紅二代還說,「宣傳是王滬寧負責,誰負責哪攤,出了問題就追究誰的責任,現在強調終生追究制。」

「習這次也是發現自己被高級黑、被人捧殺,所以自己提出要撤像,新聞頭條有東西就刊登,沒有就不上頭條。以梁家河為課題也被喊停了,把調子降低。這不是宣傳部門發出的,而是直接從中央下來的要求。」

他認為,習不會對流言聽之任之,會想辦法來對付那些高級黑他的人。

他還表示,習近平最大的對手是江曾。「他們犯下這麼多的罪行,按我個人的意思就應該法辦,但畢竟我們不是決策人,也只能發表一些正義的聲音。上面先走哪一步、後走哪一步;先幹什麼、後幹什麼,也是一個技術活,真不好說。如果軍隊拿不到手,其他問題都是瞎掰。」

該紅二代還直言:「習近平現在必須往前走,大幅度改革開放,而且不能退回去。如果不這樣的話,他自己也無路可走,往回走那都是死路、搞個人獨裁也是死路。」

紅二代羅宇也對有關習的政治傳言真實性存疑

此前,7月19日《看中國》刊發的紅二代羅宇專訪,也披露類似前述這位紅二代的觀點。

羅宇當時對於有關江澤民等老人聯署「逼宮」習近平的傳聞表示,單從名字上分析,已覺得他們不可能參與共同聯署,「這封信我覺得可能性也不大」。

羅宇質疑,這些元老以什麼方式簽名,誰來主導和串聯簽名。他說:「開會也好,聯署也好,可不是一件小事,而且怎麼聯署呀!誰拿著這封信到各家去來聯署,這個很難的。」他認為,這些具體信息都沒透露,真實性值得懷疑。

針對北京已於7月11日凌晨2點半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會議持續2天的傳聞,羅宇分析,召開會議的可能性也不大,「因為習近平不批示開會,誰能發起會議呢。」

羅宇認為,一般中共高層重大會議決定權在習近平手中,要先由習近平批示,交給中辦發通知準備,沒有總書記、中辦的通知,會議不可能舉行。中辦主任丁薛祥和人大委員長栗戰書都是習近平的人馬,只會聽從習近平。

羅宇強調,有關聯署和密會的傳聞,都是不瞭解中共體制內運作規矩人憑空想像,儘管事情不太可能存在,但相信是對習近平不滿聲音的勢力,甚至是「倒習聯盟」在製造輿論。因為「倒習聯盟」其實就是對習近平不滿意的貪官們,實際上他們對習近平過往反貪一直不滿,這些人過去沒有機會發泄,總不能說反習近平是因為反貪吧。但這次因為中美貿易戰爆發後,導致中國的股市、匯市大幅下滑,中美貿易戰影響了中國的經濟,經濟出事,就影響到民生、老百姓吃飯的問題。因此,反習勢力有了藉口,以此來做輿論,這正是最近流傳很多對習不利傳聞的根源。

羅宇也認為,今次中美貿易戰意義,實際上是針對專制體制的戰爭,是民主向專制的宣戰,是習近平的危機,也是習近平的轉機。老生常談,若他能改弦更張,解體中共,帶領中國走向民主、法制,中美貿易戰反成了一件好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