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幫帶孩子 把澳老師罵了 網友:別把國內那套帶來!(圖)

發表:2018-08-14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因一張實驗室照片而爆紅網路的「毛毛蟲Claire」
2014年因一張實驗室照片而爆紅網路的「毛毛蟲Claire」(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14日訊】近日,微博網紅女博士網友「毛毛蟲Claire」(以下簡稱Claire)的一篇文章,引起網友的關注並引起廣泛的討論。

2014年因一張實驗室照片而爆紅網路的「毛毛蟲Claire」,8月12日在自己的微博上發表,稱自己「玻璃心的爸媽在澳洲幼兒園,和阿姨吵了一架」,Claire直呼「父母要修正護犢子心態!」而網友紛紛認為:「不要把中國那套帶到澳洲!」

微博網紅美女博士「毛毛蟲Claire」,目前已結婚生子,她的父母也像別的家庭一樣,來澳洲幫忙帶孩子,沒想到這一帶竟是「越幫越忙」。父母數落幼兒園老師、大聲質問、甚至試圖用紅包「賄賂」老師……讓Claire很是無奈。

01 「爸媽在澳洲幼兒園和阿姨吵了一架……」

Claire提到,由於父母最近來澳洲,可以幫忙接送寶寶,她們小兩口自然也輕鬆了很多,終於可以去外面喝杯咖啡,放鬆一下。但是,一陣電話鈴聲打破了美好的約會。電話那頭是寶寶幼兒園的阿姨,她從接通電話後就一直不停地道歉、解釋……

聽了半天,Claire才終於明白,原來,今天爸媽在接寶寶的時候,對著阿姨發了脾氣!其實,爸媽對幼兒園老師的不滿不是一天兩天了,最近的兩個月裡,爸媽接完寶寶後的第一件事,永遠是在抱怨老師!

「阿姨(老師)沒給寶寶穿外套,都凍的有點流鼻涕!一點兒都不上心……」

「阿姨都不及時抱寶寶,寶寶一直哭哭啼啼……她就是種族歧視!」

「阿姨都換尿布不及時,寶寶的屁股都紅紅的!」像這樣的抱怨,數不勝數……

Claire提及到,這一天,或許爸媽再也忍不了了,大聲瞪著眼質問了阿姨,這在父母眼裡可能就是說話聲音大了一些,但在澳洲幼兒園的老師看來,就覺得家長在和她吵架了……

知道老師後來打過電話來道歉,Claire表示,父母更是順理成章:「這就對了!她就是心虛了!」

Claire無奈的訴說著,在父母的觀念裡,只要孩子交錢上了幼兒園,老師就應該「操辦一切」:

孩子只要不高興,那就是你老師的錯!

「孩子不喜歡看書?」「那就是阿姨講的沒意思!」

「孩子不好好吃飯?」「那就是阿姨沒有好好餵!」

「孩子凍感冒了?」「那就是阿姨沒有照顧好!」

總之,孩子出了一切問題,都是阿姨的責任!

Claire表示,自己雖然和爸媽解釋了一晚上,中澳教育的不同,但父母仍舊無法接受,一度認為是Claire他們夫妻倆也不疼孩子了。Claire發現無法說通父母,只能暫時作罷。

誰知,臨睡前,父親突然悄悄地問Claire,「要不週一的時候,給阿姨送張禮品卡?這樣她就會上心的照顧寶寶了!」

Claire聽後,震驚又無奈,趕緊阻止父母這樣的想法……事後,Claire感嘆道:「爸媽太玻璃心,真的是典型溺愛孩子的老人!本來正常的一切,在爸媽眼裡變成了‘虐待’!」

02 網友:不要把中國那套帶到澳洲!

實際上,Claire的經歷,對於澳洲的華人家庭來說,並不是個例。有網友表示:「我爸媽也吵過一次!」

@小貞子愛榛子:「塞錢,我也是醉了!真把國內那套拿來了。」

@悉尼207141:「國內家長戾氣重。」

@花兒朵朵:「入鄉隨俗,先打聽打聽本地的風土人情再行動,否則不僅能成為笑柄,還有可能觸犯法律……」

@Mrs Angela:「嗯嗯,所以國內孩子自殺的特別多,玻璃心啊!」

有網民表示,不要把國內那套帶到澳洲。

03 別把中國看孩子那套用在澳洲

Claire認為:「澳洲幼兒園老師的行為,如果換位思考的話,我可以理解。」

在澳洲,孩子通常在很小的時候就會被送到托兒所,而在托兒所裡,對於0-2歲的孩子中,平均每個阿姨都要照顧4個孩子。

Claire介紹道,阿姨手裡最近來了6個月的小朋友,所以,對於她已經會到處跑的寶寶,自然是選擇「放養」模式。

實際上,澳洲幼兒園的「放養」並不是不管教,而是選擇讓孩子體驗當下。

在中國,或許小朋友最常聽的幾個詞就是「乖」、「聽話」……

然而,在澳洲,幼兒園老師更注重的是尊重孩子的天性,你無須做到端端正正的坐好,你也無需一動不動的不跑不鬧,只要你不做危險的行為,阿姨都不會對你的舉動隨意說教……

在中國,幼兒園老師生怕孩子亂跑,磕著碰著不說,就連弄髒衣服,很多家長也會大發雷霆……

而在澳洲,孩子們室外自由活動佔了幼兒園教育裡很大的比例,而阿姨只會在一邊看著……

舉個例子來說,澳洲的幼兒園裡必備的就是沙坑,阿姨會鼓勵孩子們玩沙子,在鏟沙子和堆沙子過程中,不僅提高了孩子的動手能力,還可以和其他小夥伴社交,簡直是兩全其美!其實,別說幼兒園了,澳洲的家長大多也對自己的孩子持「散養」態度,如:從小喝涼水;泥濘的小道,也要學會自己走,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不會抱你;跌到了,不是馬上跑過去抱起來,而是鼓勵孩子自己站起來……像這樣的「散養」想必會「逼瘋」很多中國家長吧?

04 別把中國為人處世那套用在澳洲

除了教育方式以外,Claire的文章中還提到,其實很多中國老人會把中國的那套為人處世的方法,帶到澳洲。

如:看著阿姨對寶寶似乎「不上心」,中國老人先是大聲質問,隨後更是動起了「歪腦筋」,想要給阿姨塞紅包!

然而,在澳洲,「紅包」「走動」都行不通,有時甚至會面臨處罰!早前,大陸媒體就曾報導了澳洲華人夫婦試圖賄賂老師卻惹上官司的新聞。報導稱,由於自己的孩子剛剛要上小學,父母為了讓老師「多多關照」,趁著過節時給老師包了一個紅包。

孩子母親稱,紅包裡只有600澳元,送的只是心意,但這讓收到紅包的老師卻嚇壞了!她趕緊拿起紅包,走向了校長辦公室……

很快,校方將這對華人夫婦告上法庭。法庭正式受理了這件案子,庭上,老師更是氣憤的表示:「這對中國夫婦居心叵測,為法律所不容。」

對於中國人來說,覺得這簡直不可思議,但在老師的眼裡,這是對其他孩子的不公平,也是對法律的挑釁。所以,很多時候,把中國那一套帶到國外,不但行不通,一不小心還會犯了法。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