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錢袋子」黃如論捲入高勇操縱股價案(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8-15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如論(左)和賈慶林(右)
黃如論(左)和賈慶林(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高勇操縱股價案繼波及明星黃曉明,公開信息顯示,案情又牽出福建富豪黃如論家族及旗下公司高管。黃如論被認為是前中共常委賈慶林的「錢袋子」。

8月10日,證監會新聞發布會公布了一起高達18億的天價罰單。涉案人高勇被指利用巨額資金,憑藉資金優勢操縱股價,半年內在精華製藥一股上賺得8.9億元。

《新京報》8月14日報導,在這起數額巨大的股票操縱案中,高勇只是前臺操盤手,除了此次被曝涉案的黃曉明之外,福建富豪、曾經的「慈善第一人」黃如論旗下公司及高管也有所涉及。

據證監會的行政處罰告知書顯示,高勇被罰沒18億元,並被終身禁入證券市場。與此同時,影視明星黃曉明被捲入其中,據案情披露,在高勇在操縱精華製藥的過程中,動用了其進行代理交易的多個自然人賬戶進行交易,而其中就包括「黃某明」,這一事實公布後,「黃某明」立刻被外界鎖定為娛樂明星黃曉明。昨日,黃曉明工作室發布聲明稱,黃曉明未曾受過任何與股票有關的處罰,亦未介入過任何與股票有關的調查。

據證監會披露,此次涉案賬戶中的「張某燕、黃某」,分別為世紀金源投資集團下屬企業董事,兩人賬戶在開立後均由西藏山南世紀金源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西藏金源)投資經理張某昭管理。張某昭由於工作繁忙,將兩個賬戶轉委託高勇管理至2015年11月。

證監會披露,為避免糾紛,張某昭與高勇雙方於2014年4月以金源集團、護城河投資名義簽訂張某燕賬戶的委託代理投資合同,合同約定了收益分成條款,高勇在乙方簽字蓋章處簽字。2014年8月,張某昭、高勇雙方以西藏金源、護城河投資名義簽訂黃某股票賬戶的委託代理投資合同,合同約定了收益分成條款,高勇在乙方簽字蓋章處簽字。

天眼查資料顯示,在世紀金源投資集團旗下企業董事中,符合「張某燕」、「黃某」稱法的僅有張海燕、黃濤二人。

根據工商資料,黃濤為世紀金源投資集團大股東,執行董事。根據世紀金源官方微信號2017年12月一次活動的披露,張海燕為世紀金源投資集團監事會監事、房地產營銷中心主任,同時張海燕為該集團下屬多家公司的股東。

公開報導顯示,黃濤為黃如論兒子。

據《福建日報》消息,6月21日,世紀金源集團董事局主席黃如論涉嫌行賄犯罪,被免去政協第十一屆福建省委員會常務委員職務、撤銷其政協第十一屆福建省委員會委員資格。此前,在雲南原省委書記白恩培的起訴書中,世紀金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曾被點名向白恩培行賄。

公開資料顯示,黃如論1951年9月出生,福州連江縣人,旅菲華僑。1986年隻身到菲律賓淘金,曾在多個國家從事貿易,1991年返回福州辦房地產公司,任世紀金源集團董事局主席。

2016年,黃如論以237.9億元資產位列福布斯中國富豪榜第49名。同年,黃如論連續13年名列中國慈善榜單前六位。

黃如論可以說是中國最神秘的富豪之一,從福建起家,把世紀城做到全國,但對外鮮有報導,他的暴富過程,一直被認為與賈慶林有關。

據香港《開放》雜誌2004年9月刊披露,農民出身的黃如論早年曾在菲律賓等多個國家從事貿易,1991年返回福州辦房地產公司時,賈慶林任福建省長、省委書記。賈慶林的秘書譚維克把黃如論介紹給賈家。最終,黃成為賈家的「錢袋子」。

賈慶林於1995年被江澤民調入北京,此後升至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而黃如論的金源集團也於1998年隨即將重心轉向北京市場,並在三年之中,先後開發出北京世紀嘉園、北京世紀城等共370萬平方米的樓盤,震驚業界。報導稱,黃如論在賈慶林秘書譚維克主政的海淀區圈了大量好地,2004年一年的利潤就達21億人民幣。

大陸《英才》雜誌曾報導,比較敏感的話題則是福建人黃如論之所以在北京發展,是因為他有靠山。不僅起飛的速度驚人,資金量也大得無底。

北京知情者說,「外界都以為金源集團姓黃,法律上沒錯,但實際上,黃如論不過是賈家的馬仔、具體經營者。實際主事人是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