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秀肌肉了 川普宣布取消美國閱兵(組圖)

發表:2018-08-18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不秀肌肉了 川普宣布取消美國閱兵  2017年7月14日法國閱兵
今年不秀肌肉了,川普宣布取消美國閱兵,2017年7月14日法國閱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8月17日)早上發表推文稱,他取消了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美國閱兵的計畫,原因是管理華盛頓特區的地方官員以為要發橫財了,要價高到「極為荒唐」。

川普在推特中說,「管理華盛頓特區的地方官員(很差)知道要發橫財了,在被要求上報舉行閱兵的費用時,索要的價碼如此之高,我取消了它(閱兵計畫)。」

據美聯社報導,閱兵預計費用9,200萬美元,比白宮最初估算的高出3倍,其中約5,000萬由國防部出資,用於閱兵所需的飛機、設備及人員;另外的4,200萬由其它機構支出,用於安全保衛等。

美國之音報導,國防部此前已經表示,今年不會舉行閱兵。五角大樓發言人週四(8月17日)表示,國防部和白宮都同意探討2019年的可能性。

川普總統去年7月14日參加了法國國慶日閱兵,那次法國軍隊穿過香榭麗舍大道接受檢閱,為紀念美國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100週年,數十軍車和傳統騎兵參加了遊行隊伍,還有戰機從上空呼嘯而過。川普當時表示那是他看過的「最好的閱兵之一」。

於是川普也希望在美國退伍軍人日舉辦一場閱兵。「川普總統非常支持美國偉大的軍人,他們每天冒著生命危險,保衛我們國家的安全。」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曾表示:「他(川普)已經要求國防部考慮舉行一個慶典,所有美國人都能藉此機會表達他們的感激之情。」

不過,這個計畫一直受到後勤安排方面的困擾,需要保護街道不被重型坦克壓壞,閱兵費用支出過高等。

BBC報導,2015年9月3日,中國在北京舉行了大閱兵紀念對日戰爭和二戰勝利70週年。去年在中國建軍節,習近平在內蒙古的訓練基地檢閱了陸海空軍和戰略導彈部隊。

俄羅斯的軍事實力僅次於美國,是全球第二大軍事強國。它在閱兵式中偏好展示他們最新的武器裝備。去年俄羅斯舉行的勝利日閱兵,共有一萬俄羅斯官兵參加,展示了裝甲車輛和洲際彈道導彈等。

法國淪陷後,在1940年6月14日,納粹德國陸軍穿過香榭麗舍大道的凱旋門進行了勝利閱兵。

二戰結束後,在1945年和1946年,蘇、美、英、法都在柏林舉行過閱兵式。

美國一般在主要的戰事結束後舉行閱兵式。上次是在1991年6月9日,當時美國總統老布希為慶祝海灣戰爭結束舉行了閱兵式,耗資1,000萬美元。第二年在紐約舉行過一次閱兵。

今年不秀肌肉了 川普宣布取消美國閱兵
2018年英國閱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在君主國家一般借閱兵展示愛國目的,英國每年慶祝女王生日時舉行閱兵。在每年的武裝部隊日,英國也舉行閱兵,展示各種武器裝備。

朝鮮在韓國冬奧會召開前一天舉行了閱兵,外界對此有3種解讀:(1)就美韓對金正恩的負面報導和嘲諷做出的反應;(2)朝鮮通過展示武器希望引起世界,特別是美國的重視,背後可能是缺乏安全感;(3)秀給美國人看,作為談判籌碼。

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在世時曾有人問他,朝鮮為什麼要把緊缺的資源投入開發彈道導彈?金正日回答:「我必須讓他們知道我有導彈,因為只有這樣美國才會跟我談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