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家人來了趟澳洲後他們勸我趕快回國 但下機後……(組圖)

發表:2018-08-19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航空飛機
澳洲航空(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8月19日訊】日前,「今日悉尼」轉發了「易申網」的一篇文章,文章作者Joyce是旅居澳州的一線留學觀察員。在新學年開學之際,她寫了以下一篇文章:

前陣子趁著假期我帶著家人來了個環澳之旅,本是開開心心的一件事,但是見識到了大土澳後,我的家人居然在旅行中不斷勸我之後回國

澳洲前,他們滿懷期待:「看你每天發藍天白雲,我們去看看天是不是真的那麼藍」、「是不是隨處可以見到袋鼠和仙人掌」、「澳洲龍蝦、海鮮都很出名,正好去嚐嚐」……

可來了澳洲後,他們開始不斷的勸我「差不多就回國」。究其原因,簡單講,他們覺得我在澳洲真是太委屈了!

澳洲袋鼠
澳洲袋鼠(圖片來源:Pixabay)

委屈在哪裡?聽我慢慢說,也許這是剛到澳洲的你正在經歷的,而準備來澳洲的小夥伴請做好準備,這會成為你將要面臨的,真實的澳洲生活。

吃不慣的食物+沒有外賣

民以食為天,無論在哪裡都離不開吃吃吃,此次我帶著家人一路嘗試澳洲的食物,嘗遍了他們期待的袋鼠肉、澳式海鮮,可他們表示完全吃不慣!

三文治
三文治(圖片來源:Pixabay)

最後一頓我們選在悉尼的一家中餐館,我家人覺得此次旅行沒有比這兒更好吃的東西了,我聽我弟弟念叨了一路想吃重慶小面、小籠包、鹵煮、火鍋……

儘管我一再強調平常我都是自己做飯,沒有每天吃這些,但是我家人還是覺得我受了超大的委屈,每天肯定飢腸轆轆,食不果腹。

他們一邊嘗試新的餐廳,一邊感慨中國美食的強大,超像我剛來澳洲的時候,作為一個不愛漢堡和各類西餐的中國胃,我真的超級不適應,因此如今練就了一身廚藝。

麥當勞
麥當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還有一點讓他們無法接受的就是澳洲基本沒有外賣送餐服務(除了大城市)。晚上回到家裡鬥地主時,沒了奶茶、炸雞、小龍蝦……突然餓了也只能開車出門覓食,而澳洲超過晚上6點還營業的也就只剩下麥當勞什麼的了。

在國內的時候,無論幾點想吃飯,總能找到在營業中的飯店,但是在澳洲,你真的要按飯點來就餐了,因為大部分店都是有固定且規律(很短)的營業時間的。

晚上7點像半夜的12點

來到澳洲,讓我家人不習慣的另一點便是商場和店舖的關門時間,除了大城市,大部分商場五點半就關門了,而很多飯店也不會營業到很晚,很多時候玩完回到家,發現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去吃飯了,只能自己解決。

澳洲的傍晚景色
澳洲傍晚景色(圖片來源:Pixabay)

所以來這趟澳洲,他們最喜歡的便是Woolworth(澳洲連鎖超市,大部分運營到晚上9點)。

其實我剛到澳洲的時候也吃過這樣的虧,忙了一天,下午四點半想去辦銀行卡,發現銀行已經結束營業了;很多時候才想起來需要買急需的東西,可商場和商店早已經結束營業。

剛到澳洲的時候,我弟弟就問我:為什麼才晚上七點這裡感覺已經十二點多了?我告訴他因為這裡是澳村,村裡都這樣!

只要你不住在市中心,澳洲晚上都是靜的可怕,即使是市中心,也不會熱鬧到哪裡去,所以很多時候晚上七點已經意味著一天結束,你除了看看書,玩玩手機,也沒有其他什麼事可以做了。

我弟弟無聊到開始背起了雅思單詞,原本要去愛爾蘭留學的他,因為我嚇他說愛爾蘭更村,開始慎重考慮是否留學的問題。

「為什麼我聽不懂?」

因為我在珀斯,我家人落地悉尼,我弟弟說他完全可以搞定,所以我第二天才和他們去匯合,可是從落地悉尼機場到在悉尼的第一天,我弟弟全程都在懷疑人生:他們說啥?是英語?我學過英語?我剛參加完高考,英語真的考了130多分?

點餐只點自己知道的單詞,儘管並不想吃;問路只問看起來像中國人的,儘管最後發現並不是;無論對方說了啥,保持微笑就對了……我家人終於經歷了我剛來澳洲時的尷尬,大家明明都在說英語,可他說什麼我聽不懂,我說什麼,他也聽不懂!

Alone Alone Alone

也正是因為語言問題,這次旅行我一個人幫著一家人搞定一切,租車、訂民宿、找旅行團、點餐,做飯等等,對於所有獨自一個人來異國他鄉的人來說這些太正常了,因為剛來澳洲的時候便是如此,一個人去搞定一切,所以默默的已經習慣了。

獨自一人在麥當勞吃麵包的男子
獨自一人在麥當勞吃漢堡包的男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但我家人覺得這樣太辛苦,沒法說自己的母語,處處是文化差異……主要還是個單身狗,沒有人陪。

每當我又跑去做什麼,他們對我說「你一個人可別……」的時候,我在心裏都默默腹誹:我早就做過了,不然呢?!

剛要來澳洲的時候,通過朋友找到一個住宿,發郵件給房東,還被糾正了單詞使用錯誤;過海關的時候,因為沒有仔細閱讀規定,和海關小姐姐糾結了半天;經常在超市買錯東西,因為文化差異,還被當地人「科普教育」過……

初到澳洲的時候我真的是個英語渣(雖然現在也很渣),但是此次旅行被迫衝鋒陷陣,神奇的發現自己居然可以「暢通無阻」了,可以和澳洲人聊得很開心,充當家人的翻譯,還可以給家人科普澳洲的各種交規、習慣和文化。

也是第一次體驗到被家人依賴的感覺。

我本以為我的家人會一直勸我回國下去,可是沒想到在機場分開後,我回到珀斯,剛一下飛機,我收到家人的微信,他們對我說,我為你感到驕傲,我知道現在的你可以一個人在這邊過得很好。

其實我來澳洲前,父母都沒有特別支持我,因為他們覺得我從小沒離開過他們,五穀不分,四體不勤,根本不知道在外面會有多辛苦,而且在國內有穩定的工作,一切都還不錯,他們勸我如果喜歡澳洲可以來旅遊,沒必要一個人跑去那麼老遠的地方,可是如今他們終於認可了我當初的決定。

儘管來澳洲並不像我當初想像的那麼美好,但是從最初的不適應、迷茫到現在的有條不紊,留學能給我們的真的不是一張海外文憑,一兩年海外生活經歷,它讓你重新認識自己,超越自己,有一天你也會感謝自己!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