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財富而不擇手段,坑了他人更害了自己(圖)

作者:孫新合 發表:2018-08-19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詐騙
星爺的電影《唐伯虎點秋香》(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19日訊】星爺的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很有意思。中間有這麼個情節,為了能順利追到秋香,唐伯虎得到高人指點,買通船夫裝作死去的親人,去華府賣身。哪曾想到,偏偏碰到個搶生意的,人家的身世編排的比他還要悲慘。這下,石榴姐和秋香就比較犯難。私下商量,還是決定買另外那個人。

這下,唐伯虎急眼了。利用死去的蟑螂,大打悲情品牌,讓那個石榴姐姐感動得淚水嘩嘩的,要買他。誰知,對方依舊不甘示弱,上前和他叫板。情急之下,唐伯虎手持棍棒朝自己的胳膊打下去,意圖自殘來證明自己。結果呢,那哥們還是不服氣,堅決要比個輸贏。隨後,拿起板磚照自己腦袋上砸去。他挂了。

電影《唐伯虎點秋香》的啟示

就電影而言,這當然是很誇張的故事。但從片面能影射出些許的真實。唐伯虎和對手拚死的較量,目的和要爭取的利益相同,都是為了混進華府。所以說,利益這玩意頭上懸掛的是把鋒利無比的刀啊。況且,自古以來都有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的說法。為了得到自身預想的利益,人類往往無所不至的耍手段,甚至敢拚命。

這不,北京懷柔警方目前破獲了個以碰瓷為手段的詐騙團夥。該團夥人員為了利益頻頻作案,短短的幾個月內,先後在懷柔區、朝陽區等多個行政區故意製造交通事故,並以有人受傷需要治療為由,騙取被害車主100到5萬餘元不等。這個數字可謂相當的驚人。所幸被警方及時抓獲,否則會禍害更多的人。

更可恨的是,該團夥人員為強調作案時的逼真度,不惜對有著老鄉關係的同夥下黑手。怎麼辦呢,也很簡單。據三名「扮演」傷者的被告人供述,受傷前自己被其他成員餵食了毒品,吃藥後很快就會昏沉過去。其他人員則用鐵棍對其實施傷害。等到這些人醒來時,胳膊已經被打骨折,而且,什麼都不記得,就覺得疼。

為了利益下如此黑手,真的是慘無人道。奈何,這些飽受摧殘的人並沒有任何的反思,亦或通過報警尋求警方保護,以便盡快的搗毀犯罪團夥。相反,他們首先默許被他人折磨,然後心甘情願的去配合。當然,無利不起早。之所以有如此驚人之舉,就是能換取到所需的錢財。真是老鼠為貓當伴娘,要錢不要命啊。

人活著,無需說什麼冠冕堂皇的話語,喜歡錢是每個人的本性。這世上,離開錢是難以生活的,貧賤夫妻也百事哀呢。但是,用這種方式去掙錢,真的很可悲。他們不明白,人生總有不可逾越的差異,注定要有很大的貧富差距。做人,不怕貧窮,只要努力拚搏就行。如果單純為了財富而不擇手段,下場不會有太多的好。

面對碰瓷 通過正規渠道解決

碰瓷這玩意,不單在北京,在全國各地都存在,且屢試不爽。之所以有這樣的局面,主要原因就是被碰瓷者缺乏必要的勇氣來維權。長期以來,我們受多事不如少事,拿錢消災的傳統影響,逐漸養成難以破解的習慣,結果正中人家的下懷。如此,或多或少,就要很窩囊的拿錢了。

案件破獲後,不就有個麵包司機說明情況嘛。他駕車行駛至懷柔區於家園路時,被前面的銀灰色轎車別車。他準備超車時,有騎著自行車載著另外個男子迎面而來,然後摔倒在車旁。他以為撞人,急忙下車查看。騎自行車的提出,前方有醫院,想去拍個片子。期間,他撥打報警電話,對方得知他報警後,下車撒丫子就跑。

因此,奉勸各位司機朋友,遇到不管真假的事故,都要走正規的解決路子。對於碰瓷人來說,他們就怕報警。原因很簡潔。任何時候,做賊的永遠心虛,見不得任何的光亮。況且,現在的車輛都有保險,有什麼小的事故走保險公司就萬事大吉。沒必要低聲下氣,委曲求全,結果讓自己掉進陷阱。

當然,這些碰瓷者因為涉嫌犯罪,在報警後要為自己的舉動承擔相應的後果。可是,卻再次給所有人敲響警鐘。有些事真的不能去做,否則伸手必被捉。那樣的話,不僅僅是坑害別人,更是毀害了自己。都說,人之初,性本善。踏實的做個好人,才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