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移民 華人最容易誤解的六件事(圖)

發表:2018-08-20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西北航空公司空巴
美國西北航空公司空巴(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8月20日訊】經過這些年經濟的飛速發展,移民已經成為了中國人最常談論的話題。但是由於移民這個行業的信息門檻相對較高,因此很多朋友在談論移民的時候,很容易走進一些誤區。近日,《留通社》刊登了一篇文章,談到關於移民,華人最容易誤解的六件事情。

誤解一:貧賤不能移

真的不是,的確有些國家的移民項目是非土豪莫屬,比如塞普勒斯護照,200萬歐元入門;英國投資移民,200萬英鎊起步;更誇張的是法國,1,000萬歐元投資才換個臨時綠卡!這些項目當然是貧賤不能移的。

但是有一個數據很少人知道,和土豪們喜愛的投資移民相比,不需要投資的技術移民方為中國人移民的主流。根據以往官方給的數字,每年放棄中國國籍的人約為19萬,這不包括更多拿了綠卡而沒有換國籍的人。

在2017年,中國高淨值人士移民的數量突破了10,000名。若按照一人申請,全家移民的規則,也大約只有5萬人。這10,000個中國富豪家庭與一年幾十萬移民出去的數量相比,只佔了一小部分。

澳洲、加拿大、美國都是中國人喜愛又可以技術移民的國家。做技術移民一般都是需要雅思成績、專業經驗、年齡等等要求,而中國經過幾十年的努力,已經培養了一大批有符合技術移民條件的人才,移民國家可以從優中選優。

即使專業經驗不夠,又不想學英語,做不了技術移民,還是有很多辦法可以出去。且投資移民也不是土豪專屬,有很多移民項目,中產家庭就能接受。

誤解二:移民後是做「二等公民

經常有熱心的朋友在網路上問:「你們一天到晚教別人怎麼移民,不知道移民出去就是做二等公民嗎?」其實,這也是一個天大的誤解。我們用400萬美國華人為例,有些媒體上說,在美國華人地位低下,連黑人老墨都不如,是二等公民,這根本就是胡說八道!

看數據是最直接的證明,2017年美國的皮尤研究中心發布了一份報告,對400萬的美國華人的生活狀態做了詳盡的調查,並且給出了直觀結果。首先,華人是整個亞裔中最大的群體。

以美國家庭收入中位數做比較,亞裔家庭為66,000美元,而華人家庭為65,050美元,高出美國居民的平均水平。在25歲以上受教育程度來說,美國人獲得本科學歷的平均水平為28%,反觀華人為51%,這跟華人家庭特別重視教育有關。

57%的華人認為,自己現在的生活比父輩還要好。這也是除日裔外,大部分亞裔的共識。華人在擁有醫保上也高出全部移民群體,只略低於本地美國人。

代代人的犧牲和努力,換來了今日華人在美國的地位,他們早就不是二等公民了,而是美國社會不可或缺的力量!某些譁眾取寵、以偏概全的媒體宣傳,用個別的案件極力渲染華人在美國被歧視,這種掩耳盜鈴的行為,在客觀數據和真實情況前面,終將破產。

誤解三:移民後就是外國人,中國戶口要被註銷

這個是被傳言誤導了。不一定就變成外國人了,除非你是直接拿護照,因為中國不允許雙重國籍,所以只要拿了外國護照,就必須在中國國籍跟外國國籍中二選一。但如果只是拿了綠卡就不同了,你還是個中國人,就沒人有權力註銷你的中國戶口。在中國辦事,沒有戶口還是挺麻煩的。

誤解四:國外生了孩子就能移民

看情況的,美國跟加拿大的法律都規定,只要出生在這個國家的就自動獲得國籍。但也僅限孩子,孩子的父母都不能同時獲得身份,要等到孩子長大後再申請親屬團聚才行。其它傳統的移民國家,如澳洲、紐西蘭等等,孩子即便在那裡出生,也不能自動獲得國籍。

誤解五:國外買房就能移民

這個要因國家而論了。一些歐洲國家是可以的,比如希臘、葡萄牙、西班牙、塞普勒斯,都有買房移民政策。很多中國人是一邊投資房產一邊拿綠卡,一舉兩得。但是如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這些傳統的移民大國,是不可以的。且為了限制外國人炒房,這些國家還推出了各項稅收。

誤解六:移民後就到了天堂

我說一下我的一個真實經歷。十幾年前我在一個十八線小城市上初中,英語老師每天都在說美國有多好,列舉了她的一些去了美國的同學,說政府給發牛奶,發錢,生個小孩子從來沒花過錢,都是報銷的,然後對著全班人感嘆一聲:美國真是天堂。

後來上政治課,老師又給我們講美國有多不好,大家知道,那時候的政治書上寫美國簡直是人間地獄,不知道現在的政治書是不是還這麼寫?我們就蒙圈了,到底該相信哪位老師?美國到底是天堂還是地獄?

當時我們也分成兩派,展開過美國到底好不好的激烈爭論。而那時還沒有五毛和美分,大家不為任何利益,真的是因為各自不同的看法而討論。

我長大後,回想起這段往事,比如英語老師為什麼說美國是天堂,因為她有朋友在美國,相當於她比我們厲害很多。而政治老師為什麼說美國是地獄,因為那是她的工作,就算她不那麼認為,也要按照書上的說。

而我們這些可憐的十八線小城學生,家裡倒三代都沒有人去過美國,只能聽這些「別有用心」的老師們說。現在的孩子,10幾歲就往美國、澳洲、加拿大旅行,如果還相信某人的一面之詞,那可就真的傻到家了。

這個世界沒有一勞永逸的天堂,世外桃源也只出現在夢中,美好的生活要靠勞動的雙手去創造。以上是中國人關於移民最容易誤解的六件事。其實,最大的誤解,就是自己沒有親自到國外瞭解情況……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