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買condo過時了 現在最時興投資這個(圖)

發表:2018-08-21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買condo過時了現在最時興投資這個
位於湖邊的condo(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21日訊】據《加國無憂》報導,加拿大的居住物業供應緊張,特別是溫哥華海邊,或多倫多湖邊的condo,不僅銷售火爆,而且價格也是扶搖直上。在多倫多,condo每平方英尺均價攀升至$708美元,而溫哥華的價格更高達$770美元!

不過,《金融郵報》的最新報導說,現在到溫哥華買condo已經過時了,由於電子商務興起,亞馬遜時代(Amazon era)到來,在溫哥華和多倫多投資居住物業已經賺不到多少錢,現在更時興投資倉庫等工商類物業。

根據房地產服務和投資公司CBRE Group的最新數據,在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10大工商業地產市場中,有8個供應緊缺,物業可供應量降到歷史最低的3.9%。

而其中需求量最大的首推溫哥華,一年來工商物業平均租金竟然猛漲29%,不僅大大高於全球平均的3%的漲幅,而且成為全世界最火熱的工商物業租賃市場。

在溫哥華的跨國公司及企業中,亞馬遜、IKEA和BMW AG租用了最大面積的倉庫及配送中心等物業,推動了工商物業租金的不斷上漲。

CBRE Vancouver的副主席兼銷售經理Jason Kiselbach指出,長期以來,人們一直關注和居住物業及condo相關的話題,幾乎忘掉了工商物業的存在。但現在這種情況改變了,工商物業尤其倉庫及配送中心,成了熱門話題和香餑餑。

CBRE的數據還顯示,對工商業建築的旺盛需求,導致與去年同期相比,加拿大城市今年第一季度工商業建築動工量猛增47.1%。

再以溫哥華為例,一些跨國公司的大型倉庫或配送中心需要至少100,000平方英尺的租賃空間,由於需求旺盛,到今年6月,溫哥華已經擁有5個如此超大規模、各種用途的工商業建築。

此外,多倫多也是北美工商物業供應最緊缺的城市之一,其可供量低至2.2%,主要原因在於多倫多優越的地理位置,身為加拿大金融和高科技中心,數據收集和處理中心,以及眾多本國和外國公司所在地等等。

商業地產公司Avison Young的一份最新報告則顯示,儘管多倫多市中心寫字樓林立,但是今年第一季度的寫字樓空置率已經降至歷史最低的2.5%,這比去年同期又降了0.8%。相比之下,第一季度多倫多郊區的寫字樓空置率則高達10.6%,難怪越來越多的公司紛紛外遷,從市中心搬到城郊地帶。

該報告稱,從公司角度而言,在市中心租寫字樓各方麵條件更為優越,也更容易吸引年輕人才。但因市中心寫字樓空置率已經降到歷史最低水平,現在有一個新的趨向,越來越多的公司把眼光放遠,不再到市中心租寫字樓,而是遷移到多倫多郊區。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