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尋求新方案應對制裁 中國動作頻頻(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8-08-21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對伊朗石油制裁將於11月4日生效,伊朗正尋求出售石油和轉移收入來源方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The 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內部也紛爭不斷,中國作為第一大能源進口國卻動作頻頻。
美國對伊朗石油制裁將於11月4日生效。圖為伊朗某煉油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石油制裁將於11月4日生效,伊朗正尋求出售石油和轉移收入來源方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The 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內部也紛爭不斷,中國作為第一大能源進口國卻動作頻頻。

8月20日亞市盤中,市場交投清淡,油價走低。在油價上週再次出現大幅下跌後,交易員們表示,由於土耳其的經濟問題可能波及整個新興市場,石油需求前景也在黯淡。

今年5月,美國總統川普退出了與伊朗的國際核協議,並宣布對這個OPEC成員國實施新的制裁。美國正敦促盟國將伊朗石油進口量削減至零,並將在11月4日對伊朗石油銷售實施進一步制裁

為了應對美國制裁,伊朗正尋求出售石油和轉移收入來源方案。伊朗副總統賈漢吉裡8月19日表示,在美國退出核協議並實施新制裁後,伊朗政府正尋求出售石油和轉移收入來源的解決方案。

賈漢吉裡表示,希望歐洲國家能履行承諾。但即使不能,他們也正在尋求出售石油和轉移收入來源的解決方案。

隨著伊朗原油禁運逐步生效以及委內瑞拉國家經濟的失敗,預計到2018年年底,全球原油的剩餘生產能力將回到歷史的低點。原油價格新的一輪週期將拉開新的序幕。

OPEC內部也是紛爭不斷,面對老對手沙特提議彌補伊朗因制裁造成的原油缺口,伊朗駐OPEC代表Kazem Gharibabadi與OPEC秘書長Mohammad Barkindo舉行會談,尋求OPEC的支持,抵禦美國對伊朗的制裁。

伊朗對OPEC表示,「任何情況下,OPEC都不應該允許成員國接管其他成員國的石油生產和出口份額,OPEC部長級會議也沒有允許這樣的行為」;「OPEC現階段應該強力支持其成員國,同時阻止部分成員國將該組織‘政治化’的企圖。」

伊朗是OPEC第三大產油國,僅次於沙特和伊拉克。

據《路透》8月20日報導,從伊朗進口石油的中國買家正在將幾乎所有進口的石油轉移到伊朗國家油輪公司(NITC)旗下的船上,在美國恢復對伊朗實施制裁之際,讓石油保證持續供應。這表明雖然美國對伊朗實施制裁,中國仍想繼續購買伊朗石油。中國是伊朗石油的最大客戶。

四名直接知悉內情的消息人士對路透表示,為了保障供應,國營石油貿易商珠海振戎、以及中國石化集團公司已經啟動與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IOC)長期供應合約中的一項條款,他們將可以利用NITC運營的油輪。

消息人士稱,長期合約下的石油價格已經從先前的離岸價格(FOB)改為目的港船上交貨(DES)價格,這意味著伊朗將會承擔交付原油的所有風險及成本,當中有包括處理保險問題。

根據路透Eikon的船運數據,7月所有17艘從伊朗運往中國的包租油輪都由NITC運營,這些運往中國的原油和凝析油總計約2,380萬桶,合約76.7萬桶/日;6月,包租的19艘油輪中有八艘是中國運營。運至中國的數量為1,980萬桶,即66萬桶/日。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