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很可能」再現 金正恩忙於經濟(圖)

發表:2018-08-21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金會「很可能」再現金正恩忙於經濟
川金會「很可能」再現 金正恩忙於經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繼6月的川金會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8月20日)表示,他「很有可能」再次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並繼續為說服平壤放棄核武器做出努力,另一方面,金正恩則正在積極發展經濟。

川普總統在週一(8月20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他在2017年1月上任後立即面臨朝鮮挑戰,只在朝鮮問題上工作了很短時間,而他的前任們已經在這個問題上週旋了幾十年。在6月的首腦會議前,朝鮮釋放了三名美國人質。

「我停止了(朝鮮)的核試驗。我停止了(朝鮮的)導彈測試。日本很激動。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誰知道?我們要看,「他表示。他相信朝鮮已採取具體措施實現無核化。

在新加坡舉行的峰會上,金正恩同意向半島無核化的方向努力,但朝鮮沒有表示願意象美國政府所要求的那樣單方面放棄武器。

當被問及與金正恩的另一次會面是否即將到來時,川普說:「我們很可能會這樣做,」他沒有提供時間或地點的細節。

另一方面,在與美國討價還價的同時,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正在聚焦經濟發展。

據紐約時報8月20日報導,上個月金正恩訪問了一座正在建設中的水電站大壩,他在瞭解為什麼大壩在經過17年的建設仍未完工時,「大發雷霆」。

據說,該大壩是金正恩努力緩解朝鮮長期電力短缺的工作中心,但他們缺乏工人、設備和材料。他瞭解到監督該項目的官員甚至沒有去過施工現場。

「令我更加憤怒的是,這些官員將永遠不會錯過展示他們無恥面孔的機會,並在舉行儀式以紀念電廠完工時獲得讚譽,」朝鮮中央新聞機構引用金正恩的話說。「我無語。」

朝鮮國家新聞媒體關於金正恩憤怒的報導,與此前報導的典型描述形成了鮮明對比,這表明金正恩被個人崇拜宣傳所矇蔽。

自6月下旬以來,金正恩幾乎將所有的公共活動用於訪問工廠、農場和建築工地,而不是像去年那樣經常光顧的軍事單位和武器試驗場。他沒有吹噓自己國家的軍事實力,而是抨擊他所訪問地點的管理不善,強調他非常注重修復經濟。

朝鮮政治專家表示,金正恩傳遞給美國的信息與傳達給本國民眾的一樣多,因為要說服華盛頓,減輕致命的國際制裁,才能實現其承諾的經濟繁榮。上週末,金正恩表示,「強硬制裁」對經濟造成了「嚴重挫折」,對抗制裁是一場「要麼做,要麼死的鬥爭」。

首爾東國大學朝鮮研究教授Koh Yu-hwan說:「顯而易見的是,金正恩迫切希望放鬆制裁,找到自己的方式來促進生產,改善人民的生活。」「與此同時,他正在批評懶惰的官員,將責任推卸給他的下屬。」

Koh教授表示,如果華盛頓提供正確的激勵措施,金正恩可能會表示他願意通過談判取消他的核武器,而不是武器計畫。但深刻的懷疑仍然存在,金正恩將永遠放棄它們?美國將提供哪種獎勵?是北方要求的結束朝鮮戰爭,締結和平條約嗎?

6月在新加坡會的川金會上,兩人同意建立「新的」關係並朝著「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方向努力。但他們的協議缺乏細節。此後,雙方都對此感到沮喪。在執行峰會協議方面缺乏進展,使朝鮮減少制裁的希望減弱,華盛頓則希望迅速實現朝鮮無核化。

到目前為止,華盛頓取消了與韓國的聯合軍事演習,以幫助鼓勵朝鮮實現無核化。美國拒絕放鬆制裁,要求朝鮮首先迅速實現無核化,並首先宣布其所有核設施。

朝鮮採取了一些措施來安撫華盛頓,暫停其核試驗和導彈試驗,拆除其地下核試驗場並拆除導彈發動機試驗場。但在進一步動作之前,它希望華盛頓宣布結束朝鮮戰爭,為正式的和平條約奠定基礎,以取代1953年的停戰協議。

朝鮮和美國之間的僵局阻礙了韓國擴大與朝鮮的經濟和其它關係的努力。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下月在朝鮮首都平壤與金正恩會面。8月15日,他透露了與朝鮮進行經濟合作的大膽願景,包括在邊境建立聯合經濟區並連接兩國的鐵路,前提是北方開始無核化。

在推動經濟發展方面,金正恩在尋求鞏固權力的過程中有很多利害關係,朝鮮曾在1990年代遭受毀滅性飢荒,最近才出現了一個新生的、有抱負的中產階級。

維也納大學的朝鮮問題專家魯迪格.弗蘭克(Rüdiger Frank)寫道:「現在,朝鮮人和他們曾經的蘇聯與東德的同志一樣,都是物質主義,貪婪而不滿足,正如我們在西方的大多數人一樣。」「朝鮮已經開始玩資本家的遊戲了,它比大多數歐洲社會主義國家走得更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