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露餡 金正恩明白時間不多了?(圖)

發表:2018-08-12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負責朝核問題談判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負責朝核問題談判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1日訊】日前媒體透露,美國當局要求朝方要在6至8個月之內,交出70%核導彈,但被朝鮮再三拒絕了。8月9日,朝鮮更威脅稱,將結束半島「穩定」狀態,以此來回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加強對朝制裁。不過美媒評論指稱,其實朝鮮的言語攻擊,是一個好的徵兆,正指出金正恩明白一個事實,即是容許他繼續於朝核問題上拖延的機會,已經不多了。

8月9日,朝鮮外交部透過朝中社(KCNA)對外發表聲明威脅稱,朝鮮無法保證半島來之不易的穩定氣氛能繼續下去。

美國負責朝核問題談判的蓬佩奧和其他美國官員,對於朝鮮在採取實質性棄核步驟之前,不放鬆對其國際制裁的立場都是一致的。川普(特朗普)當局認為,這是為了防止朝鮮於棄核立場上倒退的必要手段。

對此,朝方顯然十分氣惱,該國外交部在聲明中稱,一些美國當局的高級官員,針對我們提出了毫無根據的指控,甚至孤注一擲地加強國際制裁與施壓。

其實,蓬佩奧在朝鮮問題方面,一直堅持其一貫立場,這與其在「川金會」之前所聲明的一樣。他說,鑒於美國先前已經和朝鮮簽署過多個脆弱的協議,因此,川普總統確保不會再簽訂可能無法充分解決朝核威脅的任何協議。所以,在朝鮮完全地、可驗證地清除其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之前,國際社會的制裁將會一直持續下去。

當時蓬佩奧還警告,若美朝雙方的外交努力,無法朝向正確的方向前進,則美方將會繼續制裁朝鮮,甚至還會加強力度。

6-8個月之內,要交出60%至70%核彈

近日根據美國新聞網站Vox.com報導披露,有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當局向朝鮮提出的棄核時間表中,包括了要求朝鮮在6至8個月之內,將60%-70%的核彈頭交出,且由美國或協力廠商國家接手把這些核彈頭從朝鮮移走,可是卻遭平壤數次拒絕。

報導中說,最近2個月以來,蓬佩奧數次對朝鮮談判代表提出上述計畫,不過以金英哲(Kim Yong Chol)為首的朝鮮談判代表,卻每一次皆拒絕這項要求。

8月4日,朝鮮外長李勇浩(Ri Yong Ho)再次要求美方要與朝方採取同步措施,及分階段一個一個地處理可能解決的問題。

朝鮮的言論攻擊,可能也無形中釋放出某一種積極的信號。

8月10日,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評論稱,現今的朝鮮,已經十分生氣,且攻擊川普政府。其實,這是一個好消息,意味著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經覺得壓力越來越大了,他也知道很快就必須不得不做出決定,亦即在解除核武器或面對美國施壓做出選擇。

中、俄聯手擋下對朝制裁要求

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與朝鮮關係較為密切的中國和俄羅斯,在10日聯手擋下了美國向聯合國所提出的要求,即是凍結協助朝鮮的企業,其中包括俄羅斯一家銀行、註冊在中國的中盛工貿及一家朝鮮企業等;同時將朝鮮外貿銀行駐莫斯科副代表李正元列入黑名單。

報導中說,俄國與中國於聯合國安理會上,對於上述要求提出異議,且呼籲安理會要緩解對朝鮮的制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