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入關超嚴 連老師名都被問(圖)

發表:2018-08-21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杉磯機場
洛杉磯機場(圖片來源:維基百科/TimBray)

【看中國2018年8月21日訊】隨著美國各校將陸續開學,洛杉磯機場也迎來了一波留學生返校季。近日幾位從中國返回洛杉磯上學的學生感嘆,不論是過海關等候的時間,還是面談環節,都要比以往要嚴格,看到不少旅客被扎堆地帶入「小黑屋」,進行第二輪檢查。其中也有持綠卡的學生也遇到刁難,所幸反應敏捷,躲過小黑屋的遭遇。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就讀爾灣加大(UCI)的轉學生李同學擁有綠卡,雖然距加大開學還有一個月,但是他提早回來做準備,參加轉學生迎新會。他13日中午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在過海關時,卻遭遇海關人員仔細詢問,例如此次行程具體哪一天返回中國?為什麼要回中國?在中國待了多久?

李同學都如實回答,此次回國是為了陪女友,待了將近一個月時間。海關一聽此話,馬上詢問了女友狀況,得知李同學的女友也在美國留學,才止住連環提問。海關問的事無鉅細,最後還問了一句錢帶了多少,幸好他都記得,不然可能就要被請進小黑屋了。他算是逃過一劫,可是前面的旅客沒有這麼幸運。

他看到至少五、六人被攔下來,海關讓他們在一旁等候,不久就有另一位工作人員出來,說要帶他們去做第二輪審查。面談時他觀察那些被攔下的旅客,基本上都是滿緊張的,話也說不清,就開始手舞足蹈用肢體語言。他相當意外,在美國留學七、八年,每次都拿著綠卡進出非常順利,唯獨這次非常嚴格。

另一個上週返回洛杉磯、就讀於南加大(USC)的張同學也有同感。她表示,與她搭乘同一航班的好幾名旅客都被攔下,他們以25到40歲的年輕男性居多。她自己是持F-1學生簽證入境,除了被詢問就讀學校、專業等例行問題外,還被問最喜歡的課程及老師的名字,以及這學期上課的時間表。

她很意外海關竟然會詢問老師的名字,不僅僅是她這個例子,當天旅客排隊過海關,整體而言都比原來耗時久。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